你在我的心里,永远是故乡

若是人生无悔,那该多无趣啊。

当看到这句话时,我还是想要写他。

我悲哀的发现,根本无法还原现实。记忆总是被我的情感改头换面,并随之捉弄我、背叛我,把我搅得头脑混乱,真伪难辨。——《阳光灿烂的日子》

是的,记忆总会夹杂着感情,而感情会被笔者揉进文字里,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写他了,单在简书里,有一种不甘——《前男友跟小三结婚了,果然苍蝇都爱吃屎》;也有一场遗憾—— 《爱情曾出没在那场酩酊大醉里》;现在,我还是那么狂热的想要再写写他,这一次,我想要洒脱的放手。

壹、傻女孩与笨男孩

故事得从初一下说起。那是女孩第一次收到男孩的情书。是一张天蓝色的信纸。“傻女孩”出现在信的最开头,字体不狂野也不青秀,小小巧巧却很有辨识度,是的,男孩的字一直都像个稚嫩的孩童写的。至于内容,信里并没有“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般的信誓旦旦,有的只是青春期男孩该有的生涩与羞赧。落笔是“笨男孩”。于是,笨男孩终于有了他可以照顾的傻女孩。

初二了,男孩的妹妹转学进了同一班,听说是个学霸型的美人坯子,女孩那时便有了种新媳妇儿怕见小姑子的怯懦。不知那时怎地。哎。男孩想与女孩举案齐眉齐头并进,要女孩给他补习英语,他不知女孩在他学霸妹妹面前早已自惭形秽无地自容,于是,男孩的死缠烂打换来了他们的第一次分手。

男孩一下瘦得全班都心疼,女孩也开始趴在桌上佯装失意,事实上女孩也真的悔恨起来,因为女孩为了气走男孩竟然拉出另一个男孩子。虽然时间短得要命。

后来也记不得是男孩找的女孩,还是女孩找的男孩,反正小地方嘛,抬头不见低头见,见与不见的,总都有一股难受涌上心头,打打闹闹,也就又在一起了。

男孩和女孩一起度过了多少欢快时光,在那片感情和物质都穷脊的山洼里。

男孩曾带女孩第一次去县里,在去公园的出租车上,师傅调侃:带女朋友去玩啊?男孩娇羞莫名:妹妹,这是我妹妹。

男孩把女孩拉到教学楼的四楼顶上,将他父母为他求来的平安福挂在了女孩的脖子上,心真意诚地请求佛祖,保女孩平安一生。

男孩出门总不忘把家里的苹果揣在兜里,一见女孩就塞女孩嘴里。女孩第一个网名就叫“欣苹果”。

男孩送女孩一颗亲手画的心,在一张纯白无暇的纸上,铅笔画的。对女孩来说,美极了。

男孩往女孩家里送去一副挂画,像一副钟表也像一副日出(记不得了);送女孩一本《唐诗三百首》,背着他爸爸(书是他爸的);待女孩的弟弟妹妹如自己的弟弟妹妹,总罩着他们。

男孩去女孩住所看她,男孩说了脏话,女孩一壶开水拍了过去,男孩被烫得红破了皮,第一时间竟是把慌张的女孩搂在怀里。

男孩把女孩拉进了他家,在一个电闪雷鸣的中午。他向女孩要了一缕青丝装进袋中:若心生二致,天打雷亦劈。

初三也完了。这就是最初的时光。

贰、男孩为爱赴他乡,女孩竟是怂模样。

高中了,女孩被爸妈接去成都,男孩去了县里读师范。

笨男孩是不笨的,傻女孩也是不傻的,都是明媚的年华,难免,插曲一段一段。

男孩在县里惹了个娇俏美人儿,来给女孩赔不是。女孩正难逃城里的一份痴心懵懂,顺势来了个劳燕分飞。

男孩没多久就肄业了,女孩没多久也恢复一人。

男孩收拾了行囊,让女孩去火车站接他。女孩接到他那刻,内心是决堤的。特别是男孩拿出他唯一的信念:女孩三姐弟儿时的照片。

男孩是要在女孩的城市扎根了吧,从此找份小工,照顾女孩,守着这份渺小的爱情。

女孩将男孩送到男孩表哥处,却决意要回家了。

女孩永远记得,那天傍晚,他们在无限夕阳下沿着一条小河沟漫步,河水发出的气味是刺鼻的。他们最后分别的地方叫琉璃厂,女孩坐在3路公交车上止不住的回眸,车子的徐徐移动拉远了他俩的距离,女孩还是撇下了夕阳下的男孩,任凭余光打在男孩瘦小的身影上,又闪烁在他忧郁的眼神里。

大概只有一周吧,男孩急急地想见她,女孩怯怯地想躲他,女孩真是怂得要命,那时竟像要逃离一个大麻烦一样逃离着他。就连在男孩买好车票,准备回家的那天,女孩还在为看一场电视,而没去送他。

真是一个绝情的女人,男孩从此把成都视为最伤心的城市。

后来男孩去了泉州,上海,开始了那种摸遍全身上下也掏不出一百块钱的日子,整天言语着感情是个屁,只有金钱才是永恒的。

男孩拍着胸脯:我很肮脏,但心中有块净土永远为你而留。

女孩则在爸妈身边有心无力地学习,短暂恋爱,高考落榜。

叁、男孩抱复成真心,女孩真心誓不移。

女孩复读,男孩再次来了成都。男孩想要一场抱复,让女孩也尝一尝失恋的滋味——反正玩玩也不亏。可男孩还是沦陷在女孩的深眸里了。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女孩又落榜了。这一次女孩真是伤心欲绝,女孩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如何面对父母,如何面对自己,女孩不知道该去哪里,女孩在最无助最绝望的时候忽地想到了男孩,于是女孩买了2011年6月26那天,从成都到福州的车票。

后来女孩的闺蜜把她劝在了成都,女孩哭着去火车站退了票,女孩记得266的票价车站只给退了218。女孩没有真的去福州,不过也幸好没去,因为男孩没多久就回家发展事业去了。

女孩将就读个专科吧。大一,过年,女孩不小心从楼梯高处跌了下来,男孩将女孩驮在背上,一口气背上了五楼,女孩倒在男孩瘦削的背脊梁上,心生出咯咯的疼。而后在接骨时女孩发出的一声惨叫,憋出了男孩心疼的泪水,一滴一滴地滚落在女孩的手上,也滚落进女孩的心里。

女孩决定了,一毕业就要嫁给眼前这个男孩。

肆、蒲苇一时纫,只作旦夕间…

大一下。

男孩出轨了,女孩失去他了。

这段太伤心。真真不想再写。

伍、女孩移情嫁他妇,男孩转念娶娇妻

毕业了。

女孩只知,她已经失去他了。

这段,也不想写。理由同上。

陆、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

女孩已为人母,男孩也为人父。女孩守着成都,男孩眷着故土。

平时,是不得机会见面的,相逢只能在梦中。

女孩其实是恨极再梦他的,毕竟女孩目前的生活还不错,怜取眼前人才是上策。可女孩哪里左右得了梦,男孩早就成了她一生的梦魇了。

前日,女孩在朋友一场婚宴中,见到了她夜夜相见的男孩,其妻,其子,其妹,其友,都见到了。

女孩想上前给男孩一个拥抱,或者抓住对方的眼睛,说句“好久不见”,或者只是在擦肩的时候简单问候一声“你好”……都没有办法了。女孩最终也没能送出一个字,更没能抓住男孩的眼睛。

别后,女孩在广安的公交车上,在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在和谐号的一等座位上,泪水止不住地流,身体止不住的抽泣,心止不住地滴血。

女孩这才知道,她永远地失去男孩了。

柒、作孽的鸳鸯,不过一场执念

女孩朋友说:“你俩就是一对作孽的鸳鸯。”

女孩的另一个朋友说:“是你执念太深了。”

女孩的另一个朋友也说:“你再不走出来,就是一个十足的傻子了。”

捌、你在我的心里永远是故乡

女孩一直在怨着男孩,事实上女孩又有什么资格去怨他呢,从一开始,女孩就不停地在给男孩制造着伤痛。男孩只是在女孩最没设防的时候,往女孩心里扎了一刀,可女孩,早就在男孩的心里扎下无数刀了。

女孩在听着《尘埃落定》——“维持着熟悉表情陌生关系不要变,只等到红白仪式一场偶遇才会面”的时候,是一种心如刀绞的遗憾与不甘;在看到《呼啸山庄》——“这整个世界就是一部可怕的纪念集,处处提醒我她确实存在过,可我失去了她!”时,也渴望自己干脆就像希斯克利夫一样,把自己变成魔鬼,永恒的守着他的灵魂好了;近日女孩重听许家少年巍的《故乡》——“我站在这里,想起和你曾经离别情景,你站在人群中间 那么孤单,那是你,破碎的心”时,女孩才永远地,给年少的爱情找了个归处。

男孩在女孩的心里,永远是故乡。

但归乡的路,却再也回不去了。

玖、我失去了一个亲人

女孩永远怀念她的亲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