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车队,我们的吴队#

记宝源车队长吴广新

车行路上,就有不可预测的意外,本月21日车队出了一桩重大交通事故,让车队上下迷漫着浓郁的阴霾。

当时听说时,简直无法接受,心情沉重无比!

这是意外,谁也无法保证不让意外发生!

……

想起新来队长吴广新,一晃三个月,一幕幕浮现眼前。

记得的,他来没有多久的一天,我去了他在二楼的办公室。生怕认错,问了一声好,吴队请我坐在了他对面的沙发上,热情又和蔼。

在我看来,茶为祥和,当然,它还有别的表达。

吴队泡茶只为待客,没有姿态,没有傲慢,就像兄长坐在对面侃侃而谈,掏心掏肺,言无不尽!   

茶香入口,犹如春风化雨,润入心田!

……

回想当时,仿佛昨天。心情澎湃,激情难抑!

……

宝源车队,从名字上看就能让人感觉很吉祥很富贵。

可惜,车队近年来一直像在泥潭中挣扎。搬场站,报废一批旧车,然后又接收一批别人报废旧车。

路上的m378线车辆就像一台台随时抛锚的破烂拖拉机,路人掩鼻而逃,宝源车队一度让人感觉就是废车回收车队。

司乘人员工资低得令人发指,几乎只有其他车队的一半多点!人心涣散,离心离德。

不光口袋贫穷,精神上也似失去了希望,眼前一切只剩灰色,目光迷茫,生活只是苟且。

个体的贫穷,是个人的耻辱。团队的贫穷,是集体的耻辱。

这种耻辱感,让个体和群体陷入混乱和痛苦。相互之间不断的撕咬,无论思想还是行为,都变得扭曲而诡异。

7月的一天,意想不到的意外,新队长来了。

……

新人新气象!

吴队上任伊始,立即着手调研了解车队存在的问题,下车队跟车,与司乘聊天,耐心耐烦的了解车队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安抚司乘人员。

并提出了一揽子的针对性改进方案,逐步实施,还有一些正在计划中待实施的方案。

员工最基本的工资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好的预期,员工工资新方案较之前收入有了显著提升。

现阶段吴队正着手调研如何优化线路问题,要让m378线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让司乘一线员工减轻工作压力的同时得到更多实惠!

在吴队的关怀与激励下,车队的安全与营运次序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司乘与管理之间也趋于和谐。

整体营收呈增长趋势,司乘人员的工资待遇有望继续提升。

m378线的司乘人员似乎看到了光明的前景,也用实际行动来回报车队,违章更少,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团结友爱,整体风格焕然一新!

吴队的到来似是上天突然眷顾宝源车队,让我们看到,在乌鸦的世界也有白色的羽毛!

……


中国人讲人生有因果,吴队才来车队三个月,为车队劳心劳力,操碎了心,可是意外的安全事故接二连三。

……

这是什么鬼?

难道是应那句“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补路无尸骸”?

孟子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

感谢吴队的无私奉献,车队全体员工决定一起站出来,团结一致,来分担吴队的各方面压力。

理解他,支持他……

全体司乘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吴队的支持,用心工作,不超速,不违章,安全文明驾驶,一如既往。

我们车队全体员工也恳请公司领导,要给吴队更多的时间,他还有很多事情没来得及做,美好的一切才刚刚开始。

吴队才来车队三个月,不应该让吴队一个人承受全部责任与后果,这样对他不公平。

做为一个队长,吴队是优秀的,是最好的。一个巳经开始焕发新活力的车队就是最好的证明。

对于此次安全事故需要承担责任的话,我们全体员工愿意与吴队站在一起共同承担,不管面对什么结果。

也希望吴队对车队不要失去信心,未来充满希望,跌倒只是暂时性的,那里跌倒就在那里起来,不言放弃!

我们在一个不可能更差的体制下,只有寄希望于一个不一样的领导者。

虽然吴队来车队后一直诸事不顺,但是并不足以说明吴队亦是失败,有尊严的人生不只是成功!

吴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满满正能量,已经深入车队每一个人的心里,生根,发芽,让之前暮气沉沉的车队焕发出了新的光彩!

希望有吴队带领我们宝源车队全体司乘人员继续走下去,走得更高,更远!

……


2017,10,3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