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实习僧跑了!!

by 西瓜理财_知世

今日跟风拜读新华社热文《别让李嘉诚跑了》,有感而发。温馨提示,汉字密集恐惧症患者可直接拉至文底,看本文结论。另,本文与李生一文无必然联系,谨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我偏要放7个字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近日,郭玉森,西瓜理财的比利,拟将不再每天都来西瓜理财上班,恢复学生的正职身份。这是郭同学开始撤离专职生涯、重新回归准毕业生生活的信号。

本来,人生而自由,趋良是人的本性。郭玉森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但是,鉴于郭玉森最近几个月在西瓜理财搬砖的性质,似乎不仅仅是实习那么简单。众所周知,在西瓜理财,实习生的地位是最高的,没有实习生,CEO是会暴走狂怒黑化的。由此,实习生的份量,并非完全来自彻底的人性关怀。恐怕不宜想走就走。

别让郭玉森跑了。

敏感如郭玉森,绝不会感觉不到。在西瓜,个人地位与职务性质并无必然联系,由此,实习僧地位最高,其他小伙伴其次,再其次就不说了。其显著标志,莫过于西瓜团队的护“僧”大法。

这两个月是西瓜不太平凡的两个月,先是产品部“UBC学霸实习僧”艾斯重投资本主义浪潮,产品经理沙加痛失右膀,后是运营部“浙传字农实习僧”屠苏在“开学”的不可抗力作用下,不得不将办公地点转至学校宿舍。

就老板们的心理阴影面积而言,从西瓜一度“再来人的话办公桌就要坐不下了肿么破”的繁盛之景,转变为“在桌底伸长腿却再也碰不到他的脚好失落”的悬殊。令人遗憾,艾斯和屠苏本人应也比较伤心,毕竟恐难再在别处享受“调戏老板”的快感了。

就“能躺着绝不坐着”的同事们的感受而言,实习僧们的“不得不走”尽管在预期之内,但朝夕共杀中日久生情,特别是行政部知世想到一下子少了三个劳动力,顿感痛彻心扉。

西瓜理财人气金字塔的顶端竟然全部是实习僧,显示了西瓜理财团队面貌的逗比。而这种逗比面貌的背后,隐藏着西瓜理财团队文化的逗比。西瓜实习僧的超然地位,以及老板们“总受委屈”的状态,已经开始在创业圈和互联网圈子传播开来。

其实,郭玉森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实习僧孩纸,有何能量影响西瓜理财?能掌控西瓜民众福祉与未来者,必然是筚路蓝缕启山林的创始人们。未来需要改变面貌,进一步向更成熟化、制度化的企业迈进,老板是老板,员工是员工,界限分明。

要是真的这么想,那就不妙了。因为西瓜理财,实在做不到所谓的“制度化”,毕竟西瓜的传统是这样的——

“护僧大法”使实习僧们地位超然

2015年9月,向来对技术团队呵护备至的CEO沙加竟在公共场合苛责技术部门的“欺压”行径:“我跟你们说,你们以后谁都不许威胁比利(郭同学花名)。要不然,至少道个歉好吧?要是他以后不敢来了,你们谁威胁他的,谁就自己走好吧?”

此话一出,引起一片哗然,技术团队吓得抱作一团。当下即有舆论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护僧flag“立得最鲜明的言论,西瓜理财的实习生地位实在是太高;也有舆论认为,正是老板们太过爱护实习生,导致实习僧们已然不将部分正式员工放在眼里,比如饱受比利和屠苏轻视的神乐。

逗比团队文化的危害

同为小创业团队,西瓜理财与其他团队的团队文化,亦大为不同。西瓜三大创始人承受了全西瓜三分之二的躺枪事故,集中程度非常吓人。以致于,创始人们留下许多传世警句:

沙加:“在你们心里有把我当领导吗?”

童虎:“每一个妹子都是宝,每一个汉子都是狗。”

卡卡:“我最受不了委屈了。”

族繁不载。乃至开创了西瓜“狗文化”,西瓜的种子用户多少都略有耳闻,西瓜种子用户群里的客服们都自称“客服狗”、“客服二狗”等,其姿态低入泥地,将用户捧入天际奉为上帝。据可靠消息称,ID为“西瓜客服狗”的正是联合创始人卡卡罗特。更有小道爆料,老板们甚至称员工为:“王姐“、”神皇“、”毛皇“、”女王大人“等,肉麻程度令人发指。

郭玉森、屠苏等人的三大未竞使命

有人云:若他涉世未深,就带他看尽人间繁华;若他心已沧桑,就带他坐旋转木马。对待涉世未深的实习僧们,西瓜尽己之力,带他们开卡丁车、玩真人CS、扔保龄球、德州扑克狼人杀……只求他们在遭遇人世沧桑前,能继续感受人间繁华。

作为西瓜TOP地位的享受者,郭玉森、屠苏等人在西瓜还有三大使命要完成,不能轻易一走了之。同样的,这话也说给正式员工们听。

其一是,兼顾民生,回报用户。毋庸讳言,好好码代码、乖乖做陪聊、静静改产品,把用户当上帝,把粉丝当上帝。

其二是,不要轻易地狗带,担起团队一份子的责任。实在要走的话,就把吃过的达美乐披萨豪大大鸡排乐事薯片惊奇脆片辣椒花生蟹黄瓜子芝士仙贝口水鱼肉松饼新疆葡萄牛肉豆干韩国海苔蒜香青豆麻辣香锅碳烤羊腿全家桶等等统统买回来。

其三是,必须多做善事,给西瓜拉拉皮条。西瓜还有小伙姑娘单身着,看见没?西瓜小伙伴还想享受学生优惠,看见没?重点是,西瓜理财还在招IOS攻城狮、JAVA攻城狮、UED设计狮、移动产品金鲤,看见没?

西瓜理财招IOS攻城狮、JAVA攻城狮、 UED设计狮、移动产品金鲤,看见没?

招IOS攻城狮、JAVA攻城狮、 UED设计狮、移动产品金鲤,看见没?

IOS攻城狮、JAVA攻城狮、 UED设计狮、移动产品金鲤,看见没?

别让郭玉森跑了,别让屠苏跑了,别让技术部、产品部、运营部、市场部、行政部跑了。进了西瓜理财,统统别想跑;进了西瓜理财,统统不想跑。

好了,我编不下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