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爱你的人,没空也会有空

一小妹谈了一段时间恋爱。闲暇时竟向我诉起了苦:

小妹说,最近总感觉男友忽冷忽热。因两人都是毕业不久,刚找到新工作,小妹顾忌男友刚进入公司,正在适应阶段,刚开始也就没怎么在意。

可是后来,男友越来越少的主动联系她,有时候给他发微信也是半天才回一条,而理由都是千篇一律的:“我很忙。”晚上下班回家,小妹打个电话,他就一直抱怨自己有多忙,压力有多大,“还有事吗?没事挂了吧,我困了。”

小妹觉得委屈,明明自己也刚工作,白天自己也挺忙,可照样也没耽误他提醒男友多穿衣,给男友定外卖,午餐时间打个电话问候啊。

小妹问:他怎么就这么忙?真的这么忙吗?

忙?一个人再忙,也总得吃饭、上厕所吧。回个消息不过2秒,打个电话不过1分钟。

他若忙的连几秒的时间都腾不出来给你,那他多半是不爱你了。

一个人到底爱不爱你,这事必须及早分清。


有时你会很想念一个人,想和他见面,想拨通电话听听他的声音。但又会顾忌他有没有在忙。于是,发条信息给他:“在吗?”“很忙吗?”一连发送几条,过了很久很久 ,甚至一两天后,他回复:“在加班,太忙了,没空给你回复。”

有时你的那个他,很久没有见面,他一直说会来看你:“我们这周末见面,我去找你。”“对不起,这周要加班,下周吧。”“哎,最近公司太忙了,要考核,等我忙完再去找你吧。”

异地相恋的你们,不能彼此相守的日子,曾短信、电话不断,晚上的电话粥更是每天熬到凌晨也乐此不疲。但渐渐地你发现,你们的电话越来越少,他回信息的速度越来越慢,彼此见面的时候越来越少。再聊天,他总是第一个说:“困了,睡觉吧。”

在他一次次的以“忙了”“累了”推脱你的时候,你可能还没意识到:

当他对你说很忙的时候,也许是他正和同事聊的不亦乐乎;

当他说没空来看你的时候,也许只是因为一个聚会和你们约好的日子冲突;

当他对你说困了,睡吧之后,又转身投入到火热的游戏里,甚或者点开了另一个人的对话框。

尽管这些不是绝对。却也是实在发生的。


他没有忙到争分夺秒的在干正事,他也不是一点都没有空。

他只是渐渐地的把他的空给了别的人、别的事。

他只是变得不想再让你占用他难得的时间。

所以,若一个人,总是以这样或那样的理由推脱你、敷衍你。他多半是不爱你了,至少也不是那么在乎你。

真正在乎你、爱你的人,一定会把你放在很重要的位置。哪怕他在忙,也只会对你有空。即便再没空,也会想方设法的找空。


若他爱你,定会牵挂你。

即便不能守在你的身边,但每时每刻都会对你充满好奇。“在干嘛?”“吃了吗?”“睡了吗?”天冷了,提醒你加衣。周末了,提醒你要吃饭。会担心你过的好不好,会好奇你不在他身边时都在做些什么?和谁在一起。

若他爱你,很多时候都会秒回你。

刚问他一句,他立马跳出来:“我在。”就仿佛他的手机随时处在备战状态,而他随时就在等待你的消息。因为,没有他在身边,他会担心你,总怕你遇到困难的时候联系不到他,不能在第一时间赶赴去守护你。

若他爱你,绝不会嫌你烦。

即便他真的很忙,看到你的信息没有时间回复,他也不会觉得你打扰了他,若你是连续发送数条,他也不会嫌烦,只会觉得你在担心他、紧张他。忙完后会第一时间回话给你,并对你充满愧疚情绪。

若他爱你,只会对你随时随地有空。

谁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都有应酬要忙。但即使再累、再忙,只要你找,肯定就在,只要你叫,肯定就到。任何事都有任何理由推脱,唯有你,比什么都重要。

一个舍得花时间陪你,百忙中也愿为你抽取时间的人,才是真正把你放在心上的人。

所以,那些对你熟视无睹、若即若离,从来想不起主动联系你、你联系他时也忽冷忽热的人,还是趁早放弃吧。


若一个人,真的把你放在心上,他定会想你、念你、好奇你、忍不住的联系你。

若每次都指望你的主动与迎合,还牵强说着很忙的理由。那只能说明,他并不爱你。

 

(文 /芙霜        转载请联系作者,谢谢合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写《聊斋志异蛇癖》读书笔记时,查了一下蒲县县令王启泰的资料。 叫这个名字的人挺多的。 其中一个条史料来自福建惠安...
    觉史氏阅读 698评论 0 0
  • 这是一本颠覆我之前的思考与习惯的书。 在之前,我置信人是可以同时处理多项任务,因为我自己就是一直这样做,并收到不错...
    木棉花_朱阅读 207评论 0 0
  • 樊迟问仁。子曰:“爱人。” 解“仁”字,一人一二;人——站立的一个人;二——除我以外的很多人或天地之心,包容,博爱...
    万鸣阅读 796评论 0 4
  • 今夜,我又在网吧过了一夜。 我想,当我又一次踏进这里,又一次金钱紧张的待在这里,那些往昔岁月清晰的记忆在大脑里重现...
    叶落风狂舞阅读 195评论 0 0
  • 生活总是要继续,很多的事情在很多年以后也就成了回忆,成了故事。江文远认真的上着学,前所未有的认真,因为此时的他完全...
    树不在了阅读 25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