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奸犯的崭新人生?

冰冷的房间里,一个满脸胡渣的男人躺在床上。

紧蹙的眉头彰显了他在梦中的不安,嘴里低低地呓语着,梦话不止。

外面狂风暴雨,突然,“轰”的一声惊雷,巨大的声响把男人从梦中吓醒。

他猛地睁开双眼,半坐起身,双手撑在背后的床上,急促地喘着气。

努力地回想刚刚的梦,却发现脑袋一片空白,闭着眼痛苦地摇了摇头。

整理完情绪再次睁眼时,才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陌生的房间。

蹙着眉头环视四周,只见房间内的摆设简洁温馨,这似乎是女生的房间。

掀开被子赤脚走下床,缓缓地饶了一圈,最后踱步在书桌前,发现了一张照片,随手拿起来细看,照片里面的女孩笑得很甜,弯弯的眉眼看起来很温婉。

定定地看了一会,发现自己不认识她,才轻轻放下。

他站着沉思,努力回想,试图找出一点思绪,却发现没有一点记忆,脑海中只有一个声音说:“你叫昭阳,你叫昭阳……”

想着想着头突然痛起来,他踉跄地后退,痛苦地蹲在地上,双手抱着不断重复那个声音的脑袋,不知所措。

这时,房门被打开,一阵拖鞋声传来,他抬头看去。

一个女生双手端着食物,正惊喜地看着他。

这张脸,与他刚刚在照片上看到的那个女孩一模一样。

女孩看到了他蹲在地上,急忙把手上捧着的食物放在桌上,朝他走近并蹲下,说:“你醒啦?你都不知道你睡了很久了,都3天3夜了。”

男人依旧保持着抱着头的动作,呆呆地说:“3天3夜?”

女孩用力地点了点头说:“对呀!你怎么蹲在地上,头疼吗?你刚醒来,身体很虚弱,起来吧,到床上说吧。”

说完就用手去搀扶他。

男人顺从地被女孩扶到床上躺下。

女孩为他盖上被子,连忙去拿放在桌子上的食物,回到床边后递给他,笑着说:“吃点吧,你已经三天三夜没有进食了,胃应该很空。”

男人的肚子也开始“咕咕”叫,犹豫着接过女孩递过来的食物,边吃边问:“我怎么会在这里,我昏迷之前发生什么事情了?”

女孩惊奇地说:“你不记得了吗?”

男人无奈地摇摇头。

看着男人呆滞的神情,女孩才轻轻地说:“3天前,我在下班的巷口遇到口吐白沫的你,本来我有点害怕想快点离开,没想到你却抓着我的手,一直喊‘救我,救我….”。我马上掏出手机要叫120,可是你却抢走我的手机,说不要叫救护车,然后就晕死过去了。当时周围没人,你又紧紧地抓住我的手和手机,没办法之下,我就把你带回我家。”

男人听着女孩的话,很努力的在脑海中搜寻着那些画面,但是无论他多么努力回想,脑袋依旧没有任何画面。

女孩看着男人略显苍白的脸·,关心地问:“你没事吧?”

男人蹙着眉头,沉默了一会,才低低地说:“我想,我可能失忆了,你说的那些我一点都想不起来,我,只知道自己好像叫昭阳,但关于过往,我一点都没有记忆。”

女孩惊讶地瞪大了双眼,但看着男人低沉的模样,心里的同情之感油然而生,觉着他真可怜,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才会变成这样的。

于是,她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为男人打气说:“没关系,慢慢来总会记起来的,昭阳,谐音找阳,意为找到阳光,那你很快就可以找到自己,重回阳光。”

或是太空洞的感觉让人感到害怕,男人看着女孩灿烂的笑脸,像是黑暗中的一丝光亮,让他心里觉得温暖,脸上扬起微笑,轻轻地说:“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开怀地说:“我叫闫欢,你可以叫我欢欢。对了,你失去记忆应该暂时也办法回家了,如果不嫌弃,就暂时住在我家吧,我们时刻可以关注新闻和报纸,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人有发布的一些寻人消息,这也是一种途径。”

男人欣然接受,心里对这个叫欢欢的热心女孩充满了感激和好感。

窗外的雨停了,太阳重新出来,阳光洒进来,照着房内的两个年轻的身影,那场景美得像是一幅画。

日子过得飞快,一晃一个星期过去了。

昭阳和欢欢经过一个星期的相处,关系越来越好。

欢欢白天会去上班,傍晚会买菜回来做饭,她是一个很会持家的女孩,即使家里多了一个人,她也打理的井井有条。

昭阳每天都在家里,刮去了胡渣后的他露出了清俊的脸庞,没有刚开始看起来那么的阴沉。

他早上会起来锻炼,然后闲来无事会帮欢欢把家里收拾干净,接着就是上网和看新闻,试着寻找有没有自己的家人发布寻人的信息,但是一个星期过去了,还是一无所获。

每天夜里,他都会坐在黑暗中,试着想起过往的回忆,试着想自己晕倒前发生的事情,试着想自己究竟是谁,试着想脑海中的那个声音究竟是不是自己,可每每坐到天亮都没有思绪。

心,越来越空,越来越慌,总感觉有一些事情发生了,但自己却一点都想不起,只有和欢欢待在一起的时间,才能稍稍抚慰不安的心。

这晚,吃饭的时候,昭阳看着正在夹菜的欢欢,轻声地说:“欢欢,我在这里已经坐了一个星期,感觉很空虚,我想找份工作,看去外面多走走,能不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找回自己的记忆,如果不行,至少我还有事情做,也不至于天天坐在家里胡思乱想。”

欢欢开心地说:“你有这个想法太好了,我看你在家很无聊,之前就想跟你提起这件事,但是又怕你不适应,你能主动提出来就好了,那你想好找什么工作了吗?”

昭阳摇摇头,说:“还没有,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学历,也不知道自己之前有没有工作过,只能出去找找,看有没有什么要求比较低的。”

欢欢鼓励他说:“没关系,钱不是问题,最重要能够充实你的生活,交多一些朋友,这样你也不会太孤独。”

昭阳看到欢欢的善解人意,心里一股暖流划过,坚定地点了点头,结束了这个话题,两个人有说有笑地继续吃饭。

第二天,在欢欢去上班后,昭阳就离开了家,开始了找工作的征程。

刚开始,他去了应聘了几间条件中等的公司,但最后都因为答不上任何的问题而被拒绝了。

一晃到了傍晚,许多公司都陆陆续续下班了,昭阳还是没有找到愿意招自己的公司,他有些失落地在街上闲逛。

在他经过一座大厦的时候,脑海中突然闪过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之感。

他在门口,抬眼望向大厦,心里熟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脚步不自觉地就往里面走去。

跟着自己的潜意识走向电梯,顺手按了15楼,出了电梯口后,才发现是一家叫“朝言”的科技有限公司。

昭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走到这里来,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什么专业可以适应科技公司工作要求。

但想着既然来了,就去试试看吧,而且记忆那么强烈,应该自己曾经与这里有关。

于是,他大步往前走,推开了玻璃门,看到公司里面亮入白昼,工作人员都没走,坐在电脑前,一脸专注的投入在工作中,仿佛一点都没意识到有人进来了。

正当他想要开口时,有一个女人站在了他的身边,他被吓一跳,因为没有听到任何脚步声,身边却有了一个人。

那个女人微笑着,有礼貌地说:“先生,你好,我是公司的前台,你是来应聘的吧?”

等情绪安定下来后,他才急忙回答:“是的,我是来应聘的。”

前台了然,微笑地说:“好的,先生,请随我这边来,我通知人事部的同事给你面试。”

说完做了一个“请”的动作便领头往里走,昭阳疑惑地看着她的背影,她怎么知道自己来应聘?

可是仔细想想又发现可能之前就有了几个人来应聘,所以她都习惯了吧,或许真的是巧合。

有了这个认知后,昭阳才抬脚急忙追上她。

他被带到了一个只有一张桌子和几张椅子的会议室,那个女生把他带到目的地后就离开了。

他静静地看着这间会议室,脑海中熟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脑海中有些片段闪过,头突然又痛了起来,他用力地撑着身旁的椅子,冷汗一直冒出。

这时,面试的门被推开,穿着职业套装的一男一女跑了进来,急忙走向头,男人扬起手在他脖子上劈了一下,他立即晕了过去,身体软软倒下,被男人接住。

看着晕过去的昭阳,男人给女人使了一个眼色,女人了然,快速走到房间的尽头,按了开关,一道暗门缓缓升起,男人把昭阳搀扶着,迅速地走向通道,前往下面的暗室。

一个小时后,昭阳缓缓醒来,双眼看着头顶白色的天花板,一脸茫然。

“先生,你醒了吗?”

一道男生进入昭阳的耳朵,他才轻轻地转过头,看见穿着职业套装的一男一女正站在他的身边,他自己则躺在面试时的桌子上。

你刚刚在面试之前晕倒了,没什么事吧?”

听着男人的话,昭阳努力回想,却根本想不起自己为什么会晕倒,脑海中继续回到之前一片空白。

一男一女看着昭阳迷茫地模样,确认了他又开始没了记忆,才相视一笑。

女人关怀地问:“我们是面试官,你还有什么不适吗?如果不舒服的话先回去休息吧,下次再面试也行。”

昭阳听到了女人的话,才用空洞中回过神来,急急坐起来,说:“我没事,就是从小身体虚弱,才会晕倒,没问题的。现在可以再面试一次吗,可不可以给我一次机会?”

一男一女相视一下,露出了为难的样子,思忖了一下,男人才开口说:“好吧,那就破例一次,看你的表现了。”

得到了机会的昭阳开心地笑了起来,迅速起身,走到他们对面的椅子坐下。

正式的面试开始了。

昭阳很忐忑,本以为这一次面试会像之前一样的那么难,没想到他们只是问自己能否吃苦。

因为这里的科研专家已经很多了,他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协助专家工作的助理,不需要太多工作经验,但一定要能吃苦。

之前有几个面试过的助理,后来都因为受不了工作强度而离开了,如果不能吃苦,就不要浪费时间了。

昭阳没想到工作要求这么简单,于是急急地回应:“能,我能吃苦,我保证不会半途退出的。”

那两位面试官满意地点了点头,开始说:“好,下周一9点准时来公司报到,还有,身体要保重,你的工作还需要有一具强健的躯体。”

昭阳开心地答应了,跟他们行了礼之后,就离开了公司。

在昭阳离开后,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从暗室里走出来,那两位面试官站在他的背后,说:“万先生,都办好了,他的记忆重新被修改了,不会出现问题,下个星期过来报道。”

男人满意地点了点头。

面试成功的昭阳,急着坐车回家,想要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欢欢,对于自己重新回到脑袋一片空白的感觉都被喜悦覆盖掉了。

当他回到家的时候,欢欢正把做好的菜端出来,见到昭阳回来,笑着说:“回来啦,去洗手吧,刚好可以开饭了。”

昭阳见到欢欢,鞋子都来不及脱下,便激动地跑过来一把抱住她,把她托起来一直转圈圈,很开心地说:“欢欢,你猜我遇到什么好事了?”

欢欢转得头晕,无奈地说:“昭阳,就算被你遇到比中彩票还有好的事,你也先把我放下来吧,我被你转到头都晕啦。”

昭阳这才把欢欢放下来,兴奋地说:“我今天面试成功了,应聘了一个科研公司的专家助理,他们什么都不需要,就要我能吃苦。”

欢欢听到昭阳的话,也开心地抓着他的手:“太好了。”

昭阳还说:“而且,这家公司不在计划之内的,我是经过时觉得很熟悉,就自己走上去了,本来没机会的了,因为他们说我在面试前又晕过去了,虽然我没有一点印象,但还好,他们还愿意给我一次机会,最后还被录用了,哈哈,我相信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说不到我能在这里慢慢地找回一些记忆。”

说完又激动地抱住了欢欢。

被抱着的欢欢担忧地说:“你晕倒了?没事吧?”

昭阳一脸轻松地说:“没事呀,你看我现在不是活泼乱跳嘛,没事的,没事的。”

一边安慰一边抱紧欢欢。

等到情绪缓了之后,昭阳才松开了欢欢,却发现她的脸红了,意识到自己刚刚的动作,他的心也突突狂跳。

暧昧,一触即发。

最后,欢欢先解了围,说:“快点吃饭吧,这一餐就当做为你庆祝,这样开心的好事喝点酒吧。”

昭阳开怀地答应了,一餐饭的气氛甚好。

半个月后,昭阳已经在“朝言”工作了近10天了,工作强度确实像是当时的面试官说的那么大,他经常都加班,帮科研专家做些送检等跑腿工作,虽然很累,但也过得充实。

这天,在他正在等检验报告的时候,一位同事找到他,说董事长有事要找他,让他把事情办好后去一趟办公室。

他心里疑惑着:自己来了这么久都没有见过董事长,现在找自己是有什么事情吗?

虽然满腹疑惑,但他还是爽快地应和了同事。

在忙完了自己的事情后,他来到了董事长办公室面前,用手敲打了房门,里面传来了一个低沉地男声:“进来。”

他推门进去,看到一个30岁出头的男人坐在办公椅上办公。

他礼貌地叫唤:“董事长好,你叫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董事长停下来了手中的工作,抬眼看向他,威严地说:“听人事部说,公司最近招了一个助理,他们说工作得不错,很卖力,那个人好像就是你?”

昭阳不好意思地笑了,说:“他们夸奖了,我只不过是把份内的工作做好,指责所在,应该的。”

董事长听完后,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昭阳面前,用手拍着他的肩膀,鼓励地说:“加油,好好干,公司是不会亏待每一个肯努力的人,我看好你。”

不知为何,但董事长走近昭阳的时候,他竟然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差点要问出口他们是否相识,但最终还是忍住了,只是开心地说:“我会好好努力的,谢谢董事长。”

董事长听完后,便让他出去工作吧,昭阳行了个礼便离开了。

董事长看着昭阳离开的背影,眼中的狠厉一闪而过。

这天,难得不用加班。

昭阳想着已经很多天没有跟欢欢一起吃过饭了,便打了电话给她,约她出来一起吃个饭:“欢欢,今天我不用加班,我们出去吃饭吧。”

电话那头的欢欢听到了昭阳的邀请,打趣地说:“有人请吃大餐,当然要去啦。”

昭阳听到她调皮的话语,开心地说:“那好,等等下班我去接你。”

挂了电话,快速完成一点收尾工作,争取早点完成,准时去接欢欢下班。

7点,昭阳乘车到了欢欢的公司楼下,打电话给她,却没人接听。

心里有点疑惑,有点担心她,便上了她的工司,看到她刚下班的其他同事,他问:“你好,请问欢欢还在里面吗?”

同事回答:“她10分钟前已经走了哦。”

10分钟前?

那不就是他刚下车在走过来的路上?

他连忙道了谢,就下了楼,四处查看着欢欢的踪迹。

昭阳一边走一边打电话,还是没有接听,当他路过一个巷口的时候,隐约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心中一紧,连忙走过去,却看到欢欢被一个男人堵住,意图想要轻薄。

看着那个男人猥琐的动作,他脑袋一痛,脑海中闪过一些很模糊的画面,似乎与眼前的场景有所贴合。

脑海中一道女声在脑海中响起:“不,不要,求求你,放过我,啊,昭阳,救我,救我,呜呜呜呜…..”

另一道熟悉的男声想响起:“你求救也没用,好好的享受吧,我会让你很舒服的,哈哈哈…..”

两道声音在他脑中不断交替,让他头痛欲裂,处在快要爆炸的边缘,他痛苦的抱着头,大叫:“啊,是谁,你们到底是谁,为什么,谁在伤害谁…...”

然后对着天空大叫一声,就晕了过去。

回应着他的是巷子的一片黑暗,没有欢欢,没有男人,没有他看到的画面。

此时,一个男人带着一个女人到了巷子,走到他的身边,看着他一脸痛苦的模样,女人快速的在他手上注射了一只针水,然后对着男人汇报说:“万先生,他的脑电波跟着我们规划的路径在行走,接下来,应该会慢慢的出现我们所预期的效果。”

男人点了点头,冷冷地说:“加快进度,我要看到最坏的结果。”

女声回应:“明白。”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欢临下班前被领导叫去了帮忙,说有一个大公司的老总要过来谈合作。 她来不及跟昭阳说一声就被拖进了会议室,后来等了很...
    SH寒阅读 2,639评论 0 1
  • 痣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根据痣细胞在皮肤内的位置不同,可将其分为【交界痣】、【混合痣】和【皮内...
    滚去背单词啊_Ava阅读 2,370评论 2 1
  • 1、大部分社交平台接口不支持https协议。问题描述:在iOS9下,系统默认会拦截对http协议接口的访问,因此无...
    wzf_taker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