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面前,你都做了什么?

文/嘎嘎姑娘

【01】努力挣钱

大城市呆久的人,可能不了解我家乡这个小地方,特别是周边农村的婚嫁氛围。娶媳妇难啊!

让儿子入赘做上门女婿的,都是捡了大便宜。

我现在农村的俩哥,都37岁本命年了,还是光棍一条。舅舅那边的农村,整个村子看不见小姑娘,谁家一办事,那家伙帮忙的不少,二十多个年轻人忙活啊。仔细一瞅,“哇操,全是小伙子,愣是一个小姑娘的影子都没有”。

还有一家四个儿子全是光棍。

父母不努力,真的连儿子都生不起。

不过,话说回来,现在的农村媳妇可不像上个年代的媳妇了。那在家里都是“慈禧太后”,家里都供着,生怕一生气,甩屁股走人了。

咱妈那个年代做媳妇的苦啊,婆婆那是天,天天变着戏法用着媳妇,稍不顺心还得骂你两句。

现在,娶个媳妇,必须有楼有车有收入,彩礼不能下10万。就这样,顽固的老太太还再要求生个孙子。

做儿子的呢,好不容易娶个媳妇,怕跑喽啊,当然站在媳妇这边。

领居家一个亲戚,公公癌症了,儿媳妇嫌弃他,让老两口搬出去,不在一块过了。老两口没地方去啊,死活不搬。儿媳妇生气了,你不是不搬吗,我让你过不消停。天天晚上去老两口屋子里唱歌跳舞,硬生生把俩老人气走了。

你问老人儿子啊?哼,从头到尾屁都不敢放一个。那儿媳妇说了:“他俩不搬,咱俩就离婚,孩子我也不要了。”咋整,受着吧!再娶个媳妇还得几十万啊!

真不知道,她的儿子长大了,会不会记得这些,她又该怎么办?

【02】去其糟粕

中国这“重男轻女”不知道害了多少人啊。就这样,现在医院里出生个姑娘,那还在那喊:“咋是姑娘呢?这得生二胎啊!”

重男轻女的风气影响了几代人,虽然现在社会进步了,女人的地位提升了。但,还是有这样思想的人。

公公就是老传统的典型代表,我怀孕的时候,就说过生个孙子他给带,女孩就不管。女儿出生,一直婆婆带着。他这种思想也深深的影响着大伯哥,他家一个10岁女儿,因为俩口子身体不好,一直也没要二胎。最近,有了想法。大伯哥就当着女儿的面,说如果二胎不是儿子就不要。

我怀孕那阵,大伯哥的女儿就偷偷问过我,喜欢男孩还是女孩。我反问她喜欢哪个,她说是女孩。我能感觉到,她是害怕,怕我生了男孩,爷爷奶奶就不爱她了。因为,我公公和大伯哥从来都不掩饰自己想要男孩的想法。大嫂也总是提起当年刚生完她,知道是女孩后的失望。

其实,孩子的心灵是很敏感的。在他们童年的时候,大人的某句话或者某个举动都会影响孩子的心智。

所以,父母的言行举止很重要,做好榜样的同时,也要与时俱进,摒弃“重男轻女”的思想,给孩子一个健康优质的家庭。

【03】做个榜样

没结婚之前,我是个无责任心的人,每天混吃混喝,浪费时间的行尸走肉。自从女儿出生后,每天想的都是怎样可以给女儿更好的人生,我该怎么努力。

现在想想虚度的那些年,颇有感触啊!

邻居一个40多岁女人,那是麻将馆的常驻将军啊!早晨九点报到,晚上十二点结束。整个农闲季节,就是在麻将馆过日子啊!有天,她突然说道,自己想在附近的饭店打工。她老公不干了,不许去啊,老实在这打麻将,我怕你跟别人跑喽。逗的我们哈哈大笑啊!她老公早送晚接的,比上班点还准。女人输钱,心情不好,还得骂男人解气。

女人虽然40多岁了,但是能看出来年轻时候是个很漂亮的女人。每天打麻将、抽香烟,似乎每天的工作就是如此,很可惜本是一个美丽的女人。现在想想,幸亏我及时醒悟,看到她,我怕我40多岁会变成这样,蹉跎了最美的岁月。

有一对夫妻,双双混迹麻将坛,双双出轨,互相找出轨证据。性格也都霸道,我出轨可以,你不行。奇葩!后来,听说离过一次婚,不过又复婚了。但是原因听说不是因为麻将也不是出轨,而是这个媳妇不养婆婆。这个儿子是孝子,这触及底线了。离!

社会很现实的,特别是在小地方的人,生活、工作压力小,信息闭塞,很容易被坏风气影响,变成没有想法和目标的行尸走肉,这种得过且过的态度,先是腐蚀这个人,然后影响家庭和睦,最后影响了下一代,必然教育不出来优秀的孩子。

朋友Q,她从小觉得父亲特别爱母亲,所以在她家里,绝对没有出轨这种事。但是,大学毕业以后,在她爸爸手机里,她发现了出轨的信息。

姐妹D跟她说了一句话:“我爸妈就是因为这样的事离婚的,当时我妈说了,只要不离婚,怎样都可以。后来事情闹大了,只好离婚!所以,你也就忍忍。最好不要让你妈知道。”

后来,Q以为事情过去了,没想到有一天她爸爸找她诉苦,说是她妈妈出轨也出轨了。

Q的世界观彻底变了,父亲母亲的那美好的形象被彻底毁了。后来Q恐婚,极端,自虐…

被坏风气影响,不仅是破坏了夫妻感情,更是会伤害孩子的心灵,会造成性格缺陷。如果,没有遇到现在爱她的老公,Q是很难走出原生家庭的影响。

孩子是爱情的结晶,是家族的延续,更是我们活在这个世上的动力。为了她,也为了我们自己的人生,改变自己,从一点一滴做起吧。


简单生活简单过,淡淡笔调淡淡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