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第十三天

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晴

        放假第十三天

1、读书

今天继续读专业书籍《我的教育理想》,共学习了三章,它们是:第三章我心中的理想体育、第四章我心中的理想美育、第五章我心中的理想劳技教育。

读第三章“ 我心中的理想体育”,使我懂得了体育不能在学校成为可有可无的“小课”或装潢门面的“花瓶”,也不能仅仅满足于传授技艺与增进技能,而应该做到:

一、培养学生在人生路途上追求“更快、更高、更强”;

二、磨练学生的意志,使学生养成坚韧不拔的品质;

三、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集体情怀和爱国情操;

四、培养学生遵守规则,学会公正、公平;

五、培养学生坦然面对竞争,养成健全的心理素质;

六、让学生注重体能训练的同时,感受力与美的和谐;

七、学生在体育活动中发现自我,享受自我;

八、有机融合学校体育与社区体育,使体育社会化、生活化、终身化。

读第四章《我心中的理想美育》,明白了理想的美育应该是:

一、培养学生热爱自然的情怀;

二、引导和教育学生热爱生命,珍惜生命,享受生命;

三、引导和教育学生热爱生活,做生活的强者;

四、引导和教育学生热爱艺术,并具有一定的才艺;

五、树立大美育观,构建浓郁的美育氛围;

六、依靠具有审美素养的教师,突出“示范美育”;

七、通过美育让学生形成完美的人格,拥有美的心灵;

八、在美育过程中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读第五章《我心中的理想劳技教育》,我懂得理想的劳技教育要做到:

一、培养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观念和态度;

二、鼓励和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三、增强劳动的智力含量,培养学生的创造性;

四、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培养学生的劳技特长;

五、注重劳技教育与德智体美的联系,培养学生的道德和心理素质;

六、注重个性和年龄差异,培养学生的“关键能力”;

七、加强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合力作用,构建“大劳育”的教育体系;

八、建设优秀的师资队伍和具有实用性、特色性的课程教材。

2、知闻天下

(1)朱军回老家

今天早上在同学群中“光顾”,发现了一条爆炸性新闻:我国的著名主持人朱军和我县某镇镇长合影的照片。观看之后,我就在想:这该不是拼图拼成的吧?不过,我很快打消了心中的疑问,发这张图片的同学也是某镇的领导,应该真实可信。

随即这位同学领导又发去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是朱军和他的合照,他标明时间在2002年。可见朱军这位大名人回老家探亲不止一次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后我在公众号看文章,正巧看到了有关朱军昨天回老家的报道,从而也进一步证明了上面的图片确凿属实,呵呵!现把朱军回老家探亲的图片做以分享。

(2)插花

今天看到朋友圈里一位好友分享的一家花店的花图,其中里面有鲜花,也有干花,十分的漂亮,煞是喜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和朋友私聊,问这家花店在哪儿,她立即回复我了花店的地址,还告诉我花店下午还有插花课,大人儿童都可以学。

听到花店办有“插花课”,这勾起了我的兴趣,在暑假里或是闲暇之余,我可以去观摩学习一下,提高自己的艺术审美能力,挺不错的主意啊!呵呵!这两天抽空先去这家花店看下再说吧。

3、午睡说梦话

今天吃过午饭后,我躺在在客厅的沙发上睡午觉,感觉自己一直没有进入深度的睡眠状态,思想好像一直在梦中游走似的。(随后被儿子证实我的自我感知力还是挺强的,呵呵!)

午觉醒来后,在旁边看电视的儿子说我在午睡时,说梦话——连喊两声他的小名,他还以为我醒了,可是一看我是闭眼睡觉的样子,才知道我在说呓语,就嗔怪地对我说:“妈,你这么大一个人了,怎么还有梦呓呢?”“可能是我平时思虑太多,心有所思,梦有所想吧!”我搪塞儿子说。

但是我心中明白得很:应该是最近几天我又熬夜了,睡眠不够,精力不足,才导致出现说呓语的啊!

早睡早起身体好,说得一点都没错!不然身体会给你发出这样或者那样的的警报,只能自己打掉了牙齿往肚子里咽——有苦难言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附上今天我的书法打卡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