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倾情

楔子
这是一个互相暗恋的故事,千万人之中,只有你是踏在我心尖上走路,所以我能轻而易举的辨出哪个是你。这是一个温馨的故事,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幸福努力着。顾诺,注定先爱的那个卑微到尘土里,陆陆唯一,等到失去后才明白,依赖的那一个才是自己的最爱。

第一章 顾诺
我要的不多,只是想让你的眼底,有我的存在。
——顾诺
又是明媚的一天,阳光暖洋洋的照在身上,顾诺伸了伸懒腰,到了快要下班的时间了。真快啊,转眼间毕业已经两年了。

曾经的那个誓言,慢慢的在心中生根发芽,但自己却从来没有实现过,或许在自己设计的空间里,会有几句真话吐出,但那也只是像个玩笑话,当不得真,只是自己一直在欺骗自己。

顾诺看了一下表,六点一刻,邀约着和同事一块走出公司大门。

上班打卡,下班挤公交、地铁。生活就这样一直重复着,厌烦吗?算不上吧,累吗?对于一个在外地打拼的女孩以及每一个打拼的人来说,一直都挺累的,只是一直坚持着。

一直有一个信念在支撑着顾诺,很小的一个,算起来,这个女孩并没有特别大的抱负,只希望自己能幸福的活着就好,未来陪着她的那一个是她期待的那个就好,为此,她一直努力着。

大学毕业后,孤身一人来到了青岛,很美丽的一个地方,自从大二的时候到了这个地方就喜欢上了,一直到现在。从没有因为公交的拥挤而厌烦过这座城市,就像喜欢了一个人,从不曾更改一样。

顾诺并没有因为一个人而喜欢上一座城,那个城市虽美,却给不了她要的那种感觉—--家的温馨,给她的只是无穷尽的奔波、快节奏的生活。对她来说,那个城市只适合旅游、玩乐,但因为有个他在,那个城市的美更加惊人了一些罢了。

刚毕业那一年,公司比较忙,周末几乎没有放假过,一年之后,由于出色的表现,顾诺升职了,市场部策划总监。这并不是一个特别大的公司,顾诺性格外向,能力又比较强,好像天生就有那种力量一样。

受公司里的喜爱,年龄又不大,大boss更是对这样的员工很是喜爱。漂亮、聪明、能力强,试问哪一个老板不想要这样一个员工。但不乏有一些人看她不顺眼,同期进来的李蔓就看她很不顺眼,两个人可以说是非常不和,但大多数的时间,顾诺是不和她一般见识的,没有必要将时间浪费在这上面,只是懒得和她计较,并不代表顾诺可以一直忍让她。

公司里活跃的顾诺,坐上公交之后,仿佛有点孤寂。对,就是这样一种孤寂,这种孤寂正好有种神秘色彩,惹得最后一排的一个帅哥一直盯着她看。然而剧情并没有你想的那样狗血,一切就如常一样。手机上显示2015年8月22,还有没几天就是她的生日了,那个他的生日也不远了。

第二章 陆唯一
你的名字,我的心事,我有多想成为你的唯一,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顾诺

陆唯一就像这个名字一样,会让你想成为他的唯一。不可否认,这个男人很有魅力,第一眼就会让人惊艳,充满了诱惑。对很多女孩来说痞痞的,有种坏坏的感觉很招喜欢。

大学时代的生活一定是充满色彩,相对于顾诺的大学生活而言一定是非富多彩。已经工作四年的他,早已褪去了青涩的面孔,稚嫩的面庞也只能在画面中见到,不变的是他痞痞的模样,经过四年的沉淀带着些许的成熟。

现在也已然成为北漂的一员,为自己的将来打拼着。在别人看来,许是觉得还年轻,并没有找女朋友的打算,可是只有他自己明白要的是什么吧,弱水三千只饮一瓢,千万人之中只想拥她入怀,为此,他一直都在努力着,努力着。只是这个信念并不是踏进北京之初就那么清晰,失声痛哭时才意识到她对于自己的重要性。

家、地铁两点一线的生活持续了三年,忙碌的生活冲淡了不少生活的阴霾。一年前已经成为了正式的律师,慢慢的也已经打拼出了一个模型,绘画着自己的蓝图,再美的蓝图也是需要一个女主人的。

“晓路,安排一下,我去青岛出差,帮我买今天下午的机票”,闭上眼睛幻想着一年未见的她会是什么模样,内心的悸动仿佛回到了二十岁的样子,傻傻的,很可爱。也是一年前,陆唯一才知道自己拒绝其他女孩是什么原因,不是不喜欢,而是有一个女孩已经在不经意间走近了他的心,慢慢的霸占着他的心。想着想着,陆唯一就笑了,傻姑娘。

如果晚上以没有房间入住她家会是怎样?会不会有点着急了?这样她会不会讨厌我?陆律师内心有些激动,一颗心在不停地跳动,这些年也没见你那么放肆的跳动过。

“晓路,一个女孩如果让你入住她家的话,代表着什么?拒绝的话,又代表着什么?”陆唯一像个大男孩一样,内心充满了纠结。

“入住的话当然就说明这个女孩心里有这个男孩,也有种可能会是把你当做亲人,应该看两个人的关系吧。拒绝的话就很明显啦,当然就是拒绝”,陆唯一怎么啦,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不可能啊,这都多长时间没见他对别的女孩有什么不一样的,算了,反正也猜不透。

两人的关系,陆唯一心里有些纠结了。算是家人吧,毕竟在一年前自己就是这样定位的。喜欢就要说出来吗?顾诺的性格,陆唯一还是清楚的,要么相濡以沫,要么两不相欠。一部天堂,一步地狱,到底该怎样走,纵使万分之一这个风险也冒不起。

第三章 相见
千万人之中只有你是踏在我心间上走路,所以我能轻而易举的辨出哪个是你。
——顾诺
“丫头,哥哥今天五点左右到青岛,准时接驾”,看着这条短信,最后一定没有标点一定是陆唯一。自从接到短信顾诺一直在发呆,今天就到了,今天就到了,脑海里一直重复着这就话。

铃声响起,打断了她的思路,“事儿妈,今天我有点事,不陪你逛街去了,自个去,乖啊”,没给对方说话的声音就快速的表达,急切的声音让锁彤很是嫌弃。

“是不是有帅哥啊,又想抛下我......”,预料到后边锁彤会说什么,顾诺果断的挂断电话。看了一下时间,已经四点了,什么,四点,快去准备,淑女,镇定,加油,匆忙赶去机场。

人海茫茫中,顾诺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陆唯一,也是唯一一个走在她心尖上的人。千万人之中只有他一个是走在她的心尖上,所以可以轻而易举的认出哪一个是他。

穿上西装的他,比以往更有魅力了,只是痞痞的样子还是她所熟悉的那一个。

“丫头,想哥了没,哥可是老想你啦,怎么还是这个样子,小心没人要啊”陆唯一说这句话时一直注视着顾诺,深情地让顾诺以为下一秒就会告白。
其实顾诺打扮起来还是蛮漂亮的,只是陆唯一并不想让顾诺变得更漂亮,可能是大男子主义,也可能是怕被别人抢走了。

顾诺看的有些失神,意识到什么连忙回话,“就你天天损我,哪儿啊,我怎么看着还行啊,吆吆,这是肿么了,小心我不招待你啊”,气呼呼的还是记忆中的那个模样。

“您哪就是美女一个,咋看咋漂亮的,刚才是谁说的,小心我揍他”,
“样,你刚才的骨气呢”,
“咱哪有那东西啊,在您跟前就是有,怎么着咱也得让他回它老家去”,
“走啦,咱吃东西去”。陆唯一拉着顾诺就向前方走。
“喂,等等,这东西怎么办哪,订的哪家宾馆,我给你送过去,晚上带你吃海鲜”,一巴掌怕掉被陆唯一扯着的手。

转过身,陆唯一就用无辜的眼神一直盯着顾诺,看的顾诺心惊,“您就收留我几晚吧,这不没订,又漂亮了不是”,
“就吃准了我是吧”,但顾诺的心里既有惊喜,又有害怕,忐忑的心情一直到家。陆唯一在心里说这段时间不管怎样,一定要将她拿下,顾诺则是一脸的迷茫。

顾诺的家也是在工资上涨以后,又不想和别人合租,所以自己租了套一的房子,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卧室、书房、厨房该有的是都有。
想着将书房收拾出来也是可以入住,并没有反驳。

第四章 丢了可以重新找的
我一定很小心很小心的把你放在心底,也许永远都不会丢。
——顾诺
日子就这样开始了,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晚上时,顾诺拉着陆唯一一块去小区跑步,两个青春洋溢的青年总是惹来多人的目光。
一起跑步、一起聊天,这是顾诺一直期待的,也总是希望它实现的。今天的天空格外的蓝,空气也是那样的甜,笑意总是在不经意间浮上脸庞,一时看的陆唯一有些呆了,反应过来之后,一巴掌拍在顾诺的头上“丫头,醒醒。发春了吧,老了吧,看样子是......”
还没说完,“你给我闭嘴!”惹得顾诺一阵的脸红。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转眼间,陆唯一就该回去了。本来打算在这一个月,原告撤诉,也就预示着陆唯一该回去了。
顾诺,望着这个背影,那麽多年都是这样,是不是该放下了。看着空落落的前方,两行清泪无声的流了下来。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这个豪赌你真的堵的起吗?
远处的小女孩看着泪流满面的顾诺,“妈妈,这个阿姨怎么了,是不是和宝宝一样没有见到爸爸哭了。”
“阿姨重要的人可能走了”,小女孩妈妈轻柔的声音传来。
“阿姨,给你棒棒糖吃”,小女孩笑盈盈的脸出现在顾诺的眼前,“阿姨,妈妈说,好孩子是不能老哭鼻子的,是不是你爸爸也走啦,其实我也知道爸爸骗我啦,说不走的,又走了。不过爸爸得挣钱给宝宝买奶粉”。小女孩伸出双手,像是在讨要一个拥抱。
顾诺蹲下身将宝宝揽入怀中,“阿姨,只是丢了个人,或许再也找不回来了”。
“不对的,阿姨,这是不对的,东西丢了就要找的,不找怎么能找到呢”,小女孩看向妈妈,“妈妈,你看阿姨好笨哦!”
小女孩妈妈盈盈一笑,“小孩子乱说的,姑娘别介意”,
多么浅显的道理,连小孩子都懂得道理。顾诺此刻忽然明白了什么,止步不前何时才能到达彼岸。

对啊,东西丢了还可以重新找的啊,坚持了那麽多年,没有理由就这样结束。生活中也许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只是坚持了这麽久好像就会忘记初衷。

第五章 我到北京工作了
你的每一次回眸,都是我下一步靠近的理由。
——顾诺
顾诺很快的下定决心,去那座有他的城市。在回家的路上顾诺问自己为什么刚毕业没有去北京工作呢,想来是对这段感情的的不确定以及对青岛的喜欢。不可否认,中间有好几次都想去北京,事业的刚起步阻止了想走的步伐,公司以及小伙伴都在这,有着莫大的安慰。

Boss极力想要留下顾诺,可惜无果,最后放她去飞,写了一个推荐信,那是boss的一个好友,在北京的一个策划公司里担任总监。相对来说是个相对较大的大公司,里面聚集了很多优秀的人,从前途来看,boss还是支持顾诺到北京发展的。
望着这个和自个女儿一样大的顾诺,努力、认真,真的很值得人喜爱,只是少了一员大将还是蛮心疼的。

顾诺孤身一人来到了北京,望着这个城市,离他又近了一点距离。陆唯一上班的时候一般不喜欢被人打扰,只是这一年来顾诺是个例外。
“我到北京了,但我转向了,不知道往哪走,你能来接我吗?”,从顾诺委屈的声音透过传声筒传来。
陆唯一仿佛听到心里有个地方在颤动,砰砰的直响,“出门左转,有个咖啡厅,你在那里等我”,拿起外套,匆匆忙忙的走了,差一点就摔倒了,晓路吓了一跳,没见过这样的陆唯一啊。

陆唯一没有想到,顾诺会是来北京工作的,大大小小的行李箱,还有一个傻傻的女孩,陆唯一瞬间就笑了,“妞,这是来投奔你哥了,要以身相许啦,勉强可以接受,就是我有点亏了”。
“贫嘴,我要来北京工作了,你给我找个地方住吧”陆唯一的眼眸泛着精光,“先去吃饭吧,一会就搞定了,”顾诺一直以来最喜欢吃的就是川菜,用她的话来说就是,辣的才有感觉。

吃饭时,“妞,咱两合租怎么样,我做饭,你负责卫生”顾诺有点震惊,这是个不错的提议,既能靠近陆唯一,又不用做饭。
震惊间,陆唯一已经去买单去了,临走前还飘来一句“其实是我亏了,你怎么还犹豫呢,对我太不公平了”。顺便来了个媚眼,顾诺当时就飘了,要不是一年前套出陆唯一在三十岁以前不谈婚姻方面的问题,陆唯一那个痞痞的样子,还以为对她有意思呢。
就这样顾诺和陆唯一住到了一块。说是合租,只是两人挤到了陆唯一租的那个小公寓里。两个人揣着同样的一个心理,但都不知道彼此的想法。其实陆唯一问过顾诺,怎么不找个男朋友呢,顾诺说没遇到合适的,再说自个也不大啊,一个人多自由啊,言不由衷的一句话,却造成了不同的结果。

第六章 同居生活
每天能够见到你,是我最开心的事。
——顾诺
顾诺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只是爱了那么多年,轻易放弃谈何容易。习惯了,许是自己舍不得放弃,这种事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其实顾诺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对这个事情是那么的长情,只是那个是他足矣。

顾诺很顺利的进入了这个公司,刚到一个新地方还是需要熟悉的,看着这个忙碌的城市,顾诺还是有些恍惚。

来北京了,这个可望而不可即的城市,每一天都在上演了离别。

从最基层的助理干起,总监对顾诺还是蛮好的,对这个来北京打拼的女孩还是有些许的同情。

每天对顾诺来说,晚上回家是最美的时候,可以看到心心念念的身影,那个在梦中才能见到的身影。

陆唯一的生活很规律,早睡早起,而顾诺却是个夜猫子,每天晚上总是在看一些无聊的真人秀节目,《真正男子汉》就是一档特别喜欢的节目,可以说是脑残粉了。从小就对兵哥哥有种特别的崇拜,总是遭到陆唯一的白眼,“妞,没想到你就是个完完全全的腐女啊”

每个人都在小心翼翼的经营着不想要彼此熟知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在这场追逐里,你就是我的惟一,我就是你的依赖。

看着陆唯一在厨房里忙活,褪去西装的他更显男人魅力,小小的厨房里,有种温馨。顾诺从客厅看着,眼泪湿润了眼角,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你已经实现了我的一个梦想。

陆唯一的厨艺真的是相当的好,又一次顾诺下厨之后,陆唯一再也没有让她下过厨房,这个时代的规则好像男人下厨的次数比女人还要多。

周一到到周五两人都挺忙的,只有在晚上的时候两人才能碰到一块,下班之后讨论着晚上吃什么饭。这样的生活让顾诺有种满足感,一块打闹着,贫着嘴,生活原来是那么的美好,顾诺一直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是这样子的满足,只是你不知道,每天能够见到你是我最开心的事。
第七章 下定决心
伤心时最先想起的你,才是我心底最爱的那一个。
————陆唯一
顾诺来到这里一周了,从最初的不敢想到现在的慢慢接受。公司的人也稍微熟悉了点,只是现在的顾诺并没有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是顾诺想要的结果,工作当中并没有所谓的公平,这点她一直都知道。

像往常一样,顾诺回到了家,看到了一个颓废的陆唯一,满脸的沮丧,她一直以为陆唯一是特别特别厉害的,一直以来就是她心中的偶像,心疼瞬间袭来,顾诺走到陆唯一身边,慢慢的拍着他的后背,一下一下的。

陆唯一慢慢的转过身,抱住了顾诺,那一瞬间,顾诺的身体是僵硬的,随即慢慢的变得柔软,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后背。半个小时之后,陆唯一渐渐的恢复了正常,“丫头,抱着哥舒服吧”。顾诺一瞬间就将陆唯一丢了出去,陆唯一没有说,她也没有问,这是两个人之间的默契,在伤心的时候,还有个依靠就够了。

晚饭是顾诺做的,陆唯一像个大爷一样坐在客厅里,看着她在厨房的身影,心在跳个不停,这就是所谓的幸福吧。这么多年来,才发现自己想要的不过是一个有她的家,不过还不算晚,嘴角的弧度在不经意间翘起。两人一起走在小区里,顾诺和陆唯一之间并没有什么称呼,从毕业到现在顾诺叫陆唯一的名字还是屈指可数,有什么话都是直接说,只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顾诺就一直叫陆唯一“哥”。

“心情不好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跑步,让泪水像汗水一样蒸发掉,一切都会过去的,来,我们跑步吧”。

“丫头,什么时候成文艺青年了,哥哥怎么不知道”,
“哥,你有什么烦恼可以给我说,虽说我不大懂,但是我是个很好的倾听者的”,绽放一个灿烂的笑容,起身去卧室换衣服。

陆唯一承认这一刻笑了,从内心笑了。这一刻他决定天堂和地狱不过是取决于自己,想要的幸福就去争取吧。

幸福其实很简单,想要就要去抓住。随风摇摆,只会徒增烦恼而已。所谓的天堂地狱不过是赋予的代名词。当女孩在身边就是天堂,触手可及的幸福为什么不自己去把握。悲伤和喜悦怎能相互抵消,只会让你对其中的一个更加深刻,此刻的陆唯一仿佛看到了彼岸。

第八章 插曲1
为你琐事奔波的我竟如此的幸福,是我始料未及。
———陆唯一
两人的现状就是这样,没有挑明关系,也没有确定的关系,都在照顾着彼此,或许两人都不敢越过这一步,走对了就是幸福一辈子,走错了,也许就再也回不到现在,连最起码的朋友也做不了,越是深爱越是不敢轻易说出来,这个赌谁也赌不起。陆唯一心里有了明显的变化,只是想着如今也住在一起,没有必要急切的去挑明。

周末顾诺就一直睡,像个猪一样,陆唯一已经跑步回来了,顾诺还是再睡,做好饭后,还是再睡。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陆唯一终于进去顾诺的房间,当看到顾诺的睡相,他的嘴角又一次翘起,懒猫。

当顾诺翻身的时,眼尖的陆唯一还是看到一抹红,红透脸的陆唯一果断的出去买东西。在顾诺搬进来时,陆唯一并没有见到顾诺的一些生活用品。
走进超市琳琅满目的,陆唯一也是呆了,该买什么样的呢,纠结之下随手拿了两包,走了两步还是回来,多拿了几包,反正总会用的吧。收银员见到给女孩子买生活用品的男士,总是不好意思的多看两眼。

回来之后发现顾诺正在翻箱倒柜的找东西,说着走进去“快点洗刷一下,吃早饭了”随手将东西放在了桌子上,转身走了出去。
顾诺一开始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以为只是零食呢,当打开之后,脸也是红的可以滴水了。陆唯一是什么时候知道的,还是在不经意间准备的,心里也是可开了花。

工作之初的顾诺有些忙,顾不得谈情说爱,每天忙的像条狗一样。陆唯一同样一天天的总是在加班。
两人的生活就这样一直持续了一年左右,顾诺很知足,这样就足够了,她要的并不多,只是在陆唯一找到另一半之前,自己是他最重要的女人就可以了。

第九章 插曲2
不经意的一个笑容问温暖了我一季的悲伤。
———陆唯一
一年之间,顾诺更加有了女人的魅力,工作上的成绩也是有了一个突破。在半年前一个case将顾诺的名字在公司里打响了,很显然,顾诺升职了,高级文案。
偶尔会和以前要好的同学聚一下,陆唯一的朋友很多,聚会的时候也是蛮多的,这种时候顾诺总会在他们聚会的时候适当的提醒几句,不要喝太多酒,喝酒前要先吃点东西。
两人之间的细水长流也是一种很多人向往的生活,只是深入其中的两人并不知道。各自的朋友圈也是知晓一些比较好的人。

顾诺本来就出落的很好看,只是自己疏于打扮,在陆唯一一年的教导下,顾诺比一年前更大方好看了,自然也就有了追求者,只是一个人的心很小,真的只能装下一个人,在没有清空之前,任何人也进不去,顾诺总会有办法让他们放弃。

顾诺像往常一样将高跟鞋脱下来,放在一旁,解放了自己的双脚,一心一意的在写着策划案,有人进来也没有注意到,当陆唯一看到一双小巧的脚丫子在不停的动来动去,就笑了,他一直都知道这丫头不是个循规蹈矩的人。
视线一直在顾诺身上,就算是只木头也会有知觉的,顾诺先慢慢的将鞋子穿好,然后抬起了头,就看到一个带笑的眼睛。顾诺撇了一下嘴,就跟着陆唯一出去了,脸上的笑意也更加的明显了。她很喜欢这样的陆唯一,不经意间就侵占了她的心房。

插曲3
心早已为你相通,别人怎能移动。
———顾诺
写字楼的三层有个参差咖啡馆,顾诺和陆唯一就一起来到这家小咖啡馆,浓浓的文艺气息是顾诺喜欢这里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像是遇见了一个老朋友。蓝山(阑珊),陆唯一最喜欢的一种咖啡,灯火阑珊处,最希望出现的是你的身影。
“哎,下手轻点啊,昨天快赶了个通宵了,怜惜一下”“谁让你不睡觉的,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的拼命啊”一巴掌就拍了过去,任谁看到了都知道是小情侣在打情骂哨,身在其中的两个人却谁都没有捅破。
“我好歹也是一小小的总监,让员工看到了多不好啊”傲娇的小模样让陆唯一心里一软。
不过嘴里也没有轻饶顾诺,“德行了,你!还有以后不能喝那么多的咖啡了,女孩子家家的”,顾诺摆出一个鬼脸。

“今天怎么想起来找我了”,顾诺端咖啡。
“找你们经理有点事,下周我去上海出差,以后有可能我们会是同事了”,看得出来陆唯一有些高兴。
顾诺一口咖啡还没有喝完,抬起头愣愣的看着他,有点震惊,那双大大的眼睛里泛着光,就像是邻家小妹妹偷偷拿到了糖以后的表情。
“什么情况,你不会和经理有什么吧”,免不了遭了一栗爆头。
“你丫就是一个标准的腐女,以前一桩案子认识的”,此时的露陆唯一有点牙痒痒。
“回来之后,给带点礼物呗”,
“没问题等着吧”,陆唯一看了一下时间,十一点半,“丫头,咱去吃饭吧”。

顾诺在陆唯一身边就是个小跟屁虫,每一道菜都是顾诺喜欢的,而陆唯一的口味也在慢慢的像顾诺靠拢。每次顾诺吃完饭,嘴角上总会有点东西,不管是什么都能吃到嘴上,陆唯一则会很享受的给她擦嘴角。爱一个人的深度,则可以从细节中体现出来。

顾诺去了卫生间,回来途中遇到了以前的初中同学,韩浩天,猛然间顾诺并没有认出来,只是韩浩天从初中就很喜欢顾诺,很轻松的就认出来了,比以前更加的漂亮成熟了,心更是狠狠的震动了一下。顾诺就带着韩浩天来到了餐桌前,三人就这样就餐,陆唯一对韩浩天的印象一直不大好,又加上好久没有了联系,更谈不上有什么可说的。

顾诺本身就很能说话,又加上好久没见了,一直都没有停下来,陆唯一的眉头从最初的轻松一直到最后的紧皱起来,一看就知道心情很不好,而顾诺心情很好的样子,一直在不停的说,韩浩天走了之后,陆唯一载着顾诺回家。

“韩浩天是不是比以前帅了很多啊,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还没有女朋友呢,好可惜啊,回头我得给他介绍一个,不能让这么好的资源浪费了”,陆唯一的眉头更深了。
“喝点水吧!”语气有些烦躁。顾诺吐了吐舌头,安静的在喝水,然后就睡着了,再然后就是停在家门口,陆唯一就盯着顾诺的看,再给我两年的时间,给你一个幸福的家。

第十一章 转机
你很好,只是我的故事只需要一个主角。
———顾诺
真的就如陆唯一的猜测,韩浩天对顾诺展开了追求,开始的时候顾诺只是有一点惊讶,随后就慢慢的坦然了,委婉的拒绝。在顾诺的观念里,要么只是单纯的朋友要么就是情侣关系,这个例外也只有陆唯一。

美好的女孩,总是不愿意错过的,韩浩天真的是越挫越勇,办公室里每天都能见到送花小弟,而顾诺却只有满面的愁容,天天在电话里对着陆唯一抱怨。
陆唯一从最开始不愿意听到现在的面带微笑,最起码现在这个丫头还是个单纯的。陆唯一这段时间也是挺忙的,上海法院已经催过好几次了,一周的时间都在上海度过,心里也是挺焦急的。陆唯一从上海赶来的时候,这件事情已经解决了,也算是比较圆满的。具体过程还是听顾诺的经理说的,有一天韩浩天拿着一束火红的玫瑰来在公司的门口接顾诺。一小时后,然后韩浩天只是静静的看着顾诺,给我一个最后的拥抱吧,以后可以让自己彻底的死心了。韩浩天在心里默默的说“顾诺,再见!”

陆唯一的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看着自己喜欢的女孩,也许他自己心里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做,表白了不是更好吗?可以名正言顺的在一块,真的只是害怕失去吗?或许是已经习惯了一个人?陆唯一在心里默默的想着。或许试着捅开这层窗户纸,能得到自己所想要的,这样不是很好吗?自己真的不知道是在害怕什么,苦笑了一下。此刻的陆唯一是纠结的,只有爱到深处才能了解到那种还害怕。

“阿辉,出来喝一杯吧,老地方见。”说完直接将电话挂断,烦躁的将头发捋了几下,直接走出去了。‘莫失莫忘’吧台里两个男子静静的呆着,许久之后,“阿辉,你说我该告诉她吗?”
“我以为多大点事呢,怎么,以前我让你告诉她的时候,你不是一直不说,今个是怎么了?受刺激了?要我说啊,直接告诉她”。
“初中的一个同学昨天跟她告白了,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的害怕?”陆唯一一直在灌酒,阿辉直接将酒抢了过来,“哥们,我给你出个主意,可能是个馊主意。”虽说不道德,却不失是个好办法。

顾诺接到阿辉电话时愣了一下,火急火燎的下来将喝醉酒的陆唯一扶到房间里。“自己的胃不好,还不知道爱护自己,看吧,自己又遭罪了”,一直喋喋不休。
陆唯一一直都保持着最后的一丝清醒,忽然听到一声“躺好!不要乱动,我去给你倒点水”在顾诺转身的瞬间,陆唯一将顾诺从后面抱住,“丫头,我喜欢你!喜欢你!”
顾诺在听到这句话时,大脑瞬间是空白的,可能是自己幻听了。“我一直都喜欢你,只是自己不确定而已,当你猝不及防的闯入我的生活,也许那一刻我就为你心动了,我以为那是对妹妹的一种疼爱,这两年来,越发的认清了自己的心,顾诺,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的”那一刻,顾诺泪流满面当自己心心念念的男子告诉自己,他喜欢你,顾诺的内心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莫名的想哭,反应过来之后,顾诺转过身狠狠的抱住了陆唯一,这个用心去爱的男子。

早晨的阳光穿透了窗帘,屋内充满了温馨,突兀的铃声响起,顾诺很不情愿的将手机放在了耳边,“顾诺,你怎么没来上班?快点过来,今天打boss心情很不好,你就快点过来”猛然之间坐了起来,只是动静有点大,连带着将陆唯一也吵醒了。清醒的两人之间充满了尴尬,“那个......我上班要迟到了,我先走了”。
急急忙忙的就往外走,慌乱中不小心碰到了床脚,猝不及防的倒下去,并没有预想之中的疼痛,尴尬的氛围围绕在两人之间,“那个 我快迟到了先走了”,急速的说完就往外走,独留陆唯一在屋子里,“这傻丫头”。

第十二章 幸福
爱上你,是我今生做过最正确的事。
———陆唯一
许是陆唯一是顾诺藏在心底的最深的那个人,即使隐藏的再好,旁观者可以很明确的看清,只是身处其中的两人并不知道该如何去定位两人的关系。若迈出了这一步,可以得到所有,亦或是失去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一切,若是深爱,则不敢走错一步,因为错的代价真的承受不起。
顾诺一直都在逃避,直到现在这一刻顾诺还是害怕面对这一切,即使不是自己所想的几率不是不足以百分之十。一天的时刻都在紧张的进行着,忙的让顾诺几乎忘掉了昨天发生的事,等到反应过来已是晚上十点钟。

坐上班车的那一刻,顾诺的心里是害怕的,班车每前进一点,对于顾诺来说都是一种煎熬,只是这种煎熬中带了一点期待,但大部分的还是害怕,忐忑的前进中。陆唯一则在六点钟时准时下班,在家里一直等着顾诺,发生这样的事,对于陆唯一来说算是迈出了一大步,内心是期待的,也是知道顾诺是需要时间的。
两人怀揣着不同的心思终于在十一点时见面了。顾诺在九点半时就到了小区门口,一直在椅子上坐到了十点半,在那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顾诺的心里斗争是非常激烈的,一个再说面对吧,早晚也是得面对的,这样你就可以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然而另一个小顾诺则是选择逃避。在一个小时的纠结之下还是选择了去面对这一切,如果得不到想要的就放过自己吧。

推门的那一刻内心是紧张的,等到进入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陆唯一那双深邃的眼睛,黝黑的眼眸中满满的都是深情。陆唯一早在钥匙转动的那一刻就抑制不住内心。
“我回来了”,还没有结束,陆唯一就冲过去狠狠的将顾诺抱住,“我以为你不回来了”,语气中充满了控诉。
“现在你不要说话听我说,顾诺,我喜欢你很喜欢你,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就喜欢上了,或许是这两年亦或是更早,只是我不知道这是爱,我一直不清楚这种情感,对不起这么晚了才告诉你,顾诺,做我女朋友吧”。

顾诺早在陆唯一说的那一刻莫名的想哭,虽说昨天也听到了一场告白,毕竟是在喝醉的情况下,不如清醒时来的震惊,心中仿佛有个再说,丫头你的幸福已经来了,好好珍惜吧。

生活并没有太多的变化,还是维持着这种同居的生活,多了一种幸福的味道,两个人一起为未来的生活奋斗者,伤心时不再是一个人,而是有了一个怀抱。
两年后,“丫头,嫁给我吧!”就如电视剧里的场景一样,烛光晚宴中,男主角告白了,女主痛苦流涕跑进了男主的怀抱。

小番外 因为我爱你啊
新婚夫妇的两人躺在沙发上看电视,陆唯一摆弄着顾诺的头发,“你给韩浩天说了什么,让他就这样放弃了你,我记得他不是这种容易认输的人”。
“那时你是不是吃醋了,快说是不是”。
“嗯”,很小的一个声音,但还是被顾诺听到了“承认有那么难吗?你就嘴硬吧。不过你真的想听吗?那我就给你讲讲我是怎么让你情敌知难而退的”
“因为我爱你啊,心很小,小到只能装下一个你。”
“其实没有说什么,只是告诉他,有一个男孩我爱到了骨子里。千万人中我只要这一个,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没彻底放弃。然后告诉他这几年来我是怎样的暗恋你。
故事永远只有只是只有一个主角,却会有无数的配角。
后记
有人说,为什么一开始没有告白。爱情不就是这样,有时畏手畏脚,有时勇往直前。每一个阶段,每一个时期,都不能完全下定决心,在两者之间徘徊。或许在某个时刻,某个细节让你义无反顾。如果有请果断抓住,因为你不知道下个时刻会出现在什么时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