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级护肤品年销量近10亿!械字号面膜好在哪里?

近年国货护肤品崛起刮起了一股医美风,越来越多美眉们也开始了“医美面膜”的追捧之路。在去年的双11,医美品牌械字号销量更是高达10亿!

然而,很多女孩子对医美面膜的概念其实很模糊,在没了解清楚的情况下就开始了盲目跟风,这也是导致近年来“医美面膜”身价不断上涨的原因,一片“医美面膜”的价格甚至是“妆字号”面膜的数倍!

在小红书、微信、百度等平台上就可清晰看到消费者对于医美面膜的追捧。小红书上关于医美面膜的相关分享达到16937篇,微信指数书上关于医用面膜的指数达到19268,百度百度相关的网页更是高达4120000个!

究竟全网吹捧的“医美面膜”、“械字号”和“妆字号”这些针对护肤品的词究竟是什么概念,彼此之间的优劣势又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帮大家普及一下吧~

“械字号”是医用面膜 ,“妆字号”面膜是普通面膜

“械字号”面膜是医用面膜,也可以统称是医用敷料。这类属于国家医疗器械管理范畴,其本质上应该叫做医用械字号冷敷贴或敷料,械字号面膜隶属医用级别,是经国家药监局批准,经过严格把控才能注册,可以放心使用,有助于达到治疗修护效果

“妆字号”面膜是普通面膜,产品质量把控没有“械字号”严格。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生产环境不同,一个是药厂,一个是化妆品厂,这就造成了对整个面膜配方体系的防腐要求不一样。妆字号面膜多用于皮肤补水,没有敏肌资质保障,生产质检相对比较宽松,资质获取相对比较容易。

了解完“械字号”面膜和“妆字号”面膜的概念,想必对于面膜的概念没有那么蒙圈了吧!但有人又问:那网上盛传的“医美面膜”到底是啥东西?别急,咱们接着往下看~

其实,“医美面膜”只是被网络炒作出来的词语,实际上根本没有“医美面膜”这个概念。所谓的“医美”其实属于美妆品的范畴,含有药用成分、低刺激、大部分用来对抗干燥、过敏、痘痘、色素沉淀等,其本质还是保养保湿,属于“妆字号”面膜。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化妆品科普:警惕面膜消费陷阱》也表示:目前所谓的“医美面膜”只是炒作概念,根本不存在。而“械字号”面膜则是真正的“医用面膜”,也叫“医用冷敷贴”,属于医疗器械范畴。

比起普通面膜,“械字号”面膜都有哪些优势?

要有备案凭证

械字号面膜具有国家食药监核准的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且具有械字号医用面膜备案凭证相关信息表,要遵循《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管理,使用的证件号是“药监械(准)字号”的面膜。有国家食药监局的备案,各位小仙女自然大可以放心购买啦~

按照药厂标准生产

械字号面膜采用制药级无菌生产工艺,严格按照药厂标准生产。“械字号”面膜原料需严格筛选,无酒精香料、乳化剂以及极少量(甚至没有)防腐剂添加,成分简单,无激素类成分,产品安全性更高。

3、适合绝大多数的敏感肌

械字号面膜,针对性强,不致痘,适合绝大多数的敏感肌,拥有很好的抗敏、抗炎、修复、保湿的功效。主打“修复”功效,针对以下三类人群尤为适合:敏感肌、问题肌、干燥肌人群;做过超声刀、激光、光子等美容项目的人群;日晒后有皮炎、痤疮、痘痘想要局部皮肤修复护理的人群。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就是:械字号面膜不是药品,正常的皮肤也可以使用。

医用面膜(医用冷敷贴)-术后修复型四大独特功效

1.术后修复:水光,微针,激光,皮秒,超声刀,光子嫩肤等术后修复,促进创面愈合,减轻色素沉积;

2.过敏修复(激素脸):过敏修复,激素脸修复,晒后修复,效果非常好。例如:脸部灼热,角质层薄,红血丝明显,脸部泛红,红肿,湿疹等症状;

3.修复痤疮:改善轻,中,重度痤疮,预防痤疮愈合后期色素沉着,防止产生痘印,粉刺闭口修复;

4.镇定舒缓:镇定舒缓调节炎性反应,镇定舒缓,物理降温,抑制皮炎,缓解肌肤受损。

选择适合自己的医用面膜,年轻,没有秘密,漂亮,就是这么简单!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 ,赶快行动,面膜敷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