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er作品-饼干教育学员-郭赟-DIOR À VERSAILLES项链-品牌视觉传达-创作分享

DIOR À VERSAILLES项链

流程阶段:模型-产品模型-初级

应用软件:blender2.77a

制作周期:15天

指导老师:李涛



创作感想

首先很荣幸自己的作品可以入选,同时也很感谢李涛老师的悉心教导。这次之所以选择做钻石项链是因为我在刚接触Blender时就打算做了,但当时的水平有限所以只能按耐住骚动专心学习,在有过两次产品建模的基础下我决定开始尝试。 


品牌介绍

迪奥是法国著名时尚消费品牌,自1946年创始以来,一直是华丽与高雅的代名词。不论是时装、化妆品或是其他产品,克里斯汀·迪奥在时尚殿堂一直雄踞顶端。迪奥珠宝作品更是带给世人惊艳之感,从各种历史风格中广泛汲取灵感,却从不单纯地复制某种外观,而是透过多彩的宝石赋予作品新颖的性格,创造出独树一帜的珠宝款式。设计主题从不知命的小野花到爱意浓烈的玫瑰,山谷里纯洁的百合更是成为迪奥珠宝招牌式的经典图案,迪奥先生对大自然的热爱不言而喻。



建模流程

- 前期 -

DIOR À VERSAILLES项链“GALERIE DES GLACES”其设计师Victoire de Castellane的灵感源泉是“我联想到夜色下的凡尔赛宫,砌石随着珠光的跳动闪闪发光”采用了白金、玫瑰金、黑银项链和所镶嵌的各种钻石。在制作前为了保证模型和产品的相似度,反复看了很多遍项链的制作流程视频,看到一粒粒粗糙的钻石在匠人布满老茧的手中渐渐折射出熠熠光彩不禁感叹。这款项链从画草图到钻石的打磨都是纯手工完成的,足以见它的用心和精细程度,所以我也希望可以做出同样精致至极的作品。

- 中期 -

之前的种种豪情壮志在制作过程中慢慢被打磨掉了,甚至有点钻牛角尖,我开始纠结于钻石应该怎么切割,去找资料,结果也是不了了之,虽然说插件是可以做得出来的毕竟还是种类很少,并不能做出我想要的那种规格,所以这个模型中的钻石大部分都是经过修改或者是自己焊点拖拽出来的。初步解决了钻石模型的问题,新的问题接踵而至,就是钻石的光泽度并不高,我想这可能是折射度的问题或者是环境和打光的的问题,但事实并非如此,于是又开始了漫长的纠结,最后在李涛老师的指导下才得知是钻石的模型在编辑模式下没有加Bevel,内心有着伦勃朗式尴尬~尝试之后确实好很多。 

因为里面的小部件和小个体很多,在制作前并没有创建父子级关系,导致在后面修改起来很是尴尬,所以大家在做模型前一定要有合理的规划,不然会很浪费时间和精力。

在做完这一部分的钻石后测试了一下但是效果并没有那么好,所以把所有的钻石部分删掉重新做了一种,在替换时是直接复制的但在之前又创建了父子级,所以就出现了这种情况,在移动和调整时也是有诸多不便,浪费了一些时间。

在做项圈的时候内心挣扎了很长时间,因为边数很多,再加上之前做模型时shift R老是失败,所以一直迟迟不敢放开去做,旋转了项圈之后才做钻,一个一个调整摆放位置,也是很浪费时间和消磨耐心的,心里有一万匹那玩意在奔腾。以后再做的时候我会尝试李涛老师所教的方式用贝塞尔圆,可以很好的提高效率。 

也不晓得是什么原因在每次变换视图的时候模型就会消失,所以五分之三的时间都是在找模型,虐哭。项链最大的吊坠含钻量是最多的,在这个上面也是花费了很多时间,经过了多次的修改,尤其是外圈的钻,实物是长方形钻依次排列,但是那样的效果并不是很好,所以就先建平面再拖点最后E出来慢慢调点,即便是这样最后的感觉也不是很满意。

- 后期 -

在渲染的时候出现了超级马赛克的状况,原来是因为画布太小的原因,修改数值后渲染的效果有些好转。


总结

对于这次作品的最后效果我并不是很满意,因为无论从难度上还是从材质上来讲挑战性都较为一般,所以并没有太多的欣喜,那种感觉就像是“自己的娃儿,再丑也要养大”在制作过程中如同精分了一般,不停自我否定,又不停加油鼓劲尽量往自己想要的方向走。我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可以做更多具有挑战性的作品,无论从技术难度还是从设计角度都能有质的飞跃。有句话说“你所说的安稳不过是在浪费生命”一直在做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情而不敢突破和挑战是不可能进步的。我知道我现在的水平很low而且很多专业知识并没有掌握,所以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尽量保持紧绷状态,接受各种打压和挑战,并且能做到学以致用,做出更好的专业性更强的作品。再次感谢在制作过程中给予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感恩,加油。


效果图

平面设计师发展方向

下一代平面设计师:三维设计包装

三维是平面设计的最新趋势,也是平面设计工作流程的升级。苹果、小米官方网站的产品效果图、产品宣传片、产品包装设计等已经逐步的拜托了拍摄+后期的工作流程,全面的向三维效果图+后期转变。详情请查阅:《下一代平面设计师:三维设计包装班》。


饼干教育的教师组会第一时间给大家提供最新、最有价值的信息,感谢您支持!想要了解饼干教育推荐的平面设计软件请查阅《平面软件知多少?》。


文章来源: 饼干教育

原文链接: http://www.bgteach.com/article/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