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不是异地,还会分手?

图片|源于网络


文|曲尚菇凉

01

这一生,我抽过最苦的烟是爱喜。

这一生,我抽过最后的烟是爱喜。

散场那天,南京的风格外大,大概是为我们而遗憾。

我见过你最爱我的模样,最初在一起时,你那张笑脸,我想我这辈子都无法忘记,你挽着我的手,在我怀中撒娇,小公主模样的你,激发出我的保护欲,所以如今我确定你是真的爱他。

他搂着你的腰,你没有拒绝,反而很坦然的接受,腰是你最敏感的地方,你很少让人碰,就连我,在刚开始都碰不得。你在他怀中小喵咪的样子,我甚至嫉妒,嫉妒得发狂。

我在想啊,如果当初我们一直在一座城市,结局会不会不一样,我们会不会不分开,像其他情侣一样,过属于我们的二人世界。

异地太苦,苦到我一点甜头都未曾尝到。

宝贝,请允许我最后一次这样称呼你。你们一起下楼被我看见,你眼神中的那种淡定是我从未见过的,那一刻,我也清楚,我们之间是真的结束了,不会再有可能。

也是看到那一场景,我才明白现时现刻的陪伴有多重要,我没能在你每次需要我的时候,陪在你身边,甚至在我们仅有的社交软件上,有时都无法及时回复你的消息,我知道,我亏欠你的太多。

我记得以前我和你说过,如果有天我们分手,那一定是我不够好,而不是我们不够爱。

那时候总以为只要有爱就够,爱能战胜所有不美好的事情,能击败所有不坚定的事情。

可时间久后,我发现我错了,感情中仅仅只有爱是不够的。我们之间因为异地,因为缺少对方的陪伴,错过彼此太多太多,在对方的生活中渐行渐远。

那天清晨,你送走他之后,我们在凛冽的风中抽完了最后一根烟,抽完我没再回头,径直的往前走。

我明明有很多话想要对你说,但却不知如何去开这个口,想着倒不如算了,选择坦然的离开,那样也不至于让你看到我难堪的样子。

这辈子我没能给你最好的爱,是我遗憾。

下辈子,你别再遇见我,我怕遗憾余生。

02

分开后,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那天晚上,我回杭州,约了阿音他们出来喝酒,他们说我渣,好不容易把你追到,现在却又和你分开,拱手让人。

我摇摇晃晃的拿着手中的酒杯,看向两年前,在这家酒馆你常坐的位置。

两年,我们不知不觉走了两个春秋,我仔细去回想这两年我们的故事,眼眶有些湿润。

写到这,脑海中浮现出两年前,我送你去高铁站的场景,你搂着我的脖子问我要不要跟你一起去南京,我摇摇头,我选择留在杭州,留在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我看出你眉头皱了皱,但你依旧尊重我的选择,就像我尊重你的选择一样。

两年前。

我们整天都甜蜜蜜的跟对方通话,生怕错过对方的一点消息,只要一有假期,你就回杭州找我或者我去南京找你,我们贪恋彼此怀中的那一丝温柔。

见面的我们,比平时更珍惜与彼此相处的时间,我们手拉手去逛街,去吃你爱吃的甜食,去网红店拍你喜欢的照片,你说要拍好多好看的照片,那样才能对得起你化的美美的妆。

你喜欢化妆,你说化妆后心情会变好,我摸着你的脸,低声亲吻上你的嘴唇,你闭上眼娇羞的模样,让我忍不住再啄一口。

你总是没有自信,你觉得自己素颜不好看,迷上化妆品后,一发不可收拾,当然,我不反对你化妆,只要你开心,我都觉得行。

我想着,我要努力赚钱,给你买更好的化妆品,你值得拥有最好的。

见你爸那次,叔叔对我说,你从小他就不愿意让你受委屈,恨不得把全世界好的东西都给你,现在你跟着我,他希望我也能做到,不说全部,但最起码要做到他三分之一的爱。

我跟叔叔打包票,要做到像他爱你一样爱你,叔叔眼中闪着泪花,我知道他是舍不得,辛辛苦苦养大的女儿,遇见心仪的男人后,就没像从前那样粘着他。

我想啊,以后我们还是生儿子好,儿子带别人家女儿回来,我们等于赚了呢。

想你,我是真的想你,今天吃饭的时候,我脑中全是你,我想你在我身边闹腾,和我斗嘴吵架,我怀念你的美好。

我还是没忍住打电话给你,我说我爱你呀,电话那头你的声音,甜的我心中像是抹了蜜一般,我在这头傻傻的笑,同事看到我以为我发春。

我拿你照片给他们看,像是炫耀一般,我说这姑娘我的,你们谁都抢不走。

同事打趣我,这么好一姑娘,你可要好好珍惜啊,别遇到更好的就辜负人家。

我直摇头,我说不会的,我会一直爱她,她是我的甜蜜宝贝,这辈子我娶定她了。

你那边工作好像挺忙,我怕你身体吃不消,你说没关系,工作是做你喜欢的事,再忙也值。我没再说什么,只是说有事随时找我,我不希望你因为工作把身体弄垮。

你撒着娇答应我,让我同样也要答应你,我说好。

你有胃病,我担心你早上因为睡懒觉,顾不上吃,每天早上给你打电话喊你起床,留半小时时间做早餐吃早餐,我是个饮食规律的人,我想让你也像我一样。我开始每天早上监督你,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嫌烦,但我真不希望你胃病犯,我会心疼。

我们偶尔聊聊彼此工作上的事,你说你在那边差不多要习惯了,工作上上司对你挺器重,有个同事总是在追你,不断的对你好。

听到这话,我是嫉妒的,我嫉妒在你身边的每个人,甚至是路人,因为他们可以轻易看到我的宝贝,而我却不能,我只能隔着屏幕,感受到你的温度。

你和你同事说你有男朋友,他还是追求你,我有些生气,我让你删他微信,不要再跟他有任何接触,你答应了。

我有些欣慰,你只爱我。

03

一年半前。

我们刚通完电话,你说如果我这边不忙的话,能不能去看看你。

我皱了皱眉头,还是答应了,晚上跟上司请假,幸好,上司批了两天假,我立马订票过去找你,公司最近事情实在是太多,我担心上司会突然给我来个电话,让我回去。

一到南京南,我立马打开手机中的叫车软件,我想快点见到你,给你一个拥抱,和你说声我好想你。

司机像是知道我着急去见女朋友一样,车子开的飞快,有种飘移的既视感。

到你公司时,你正好下班,我在楼下等你,你看到我后,冲过来抱住我,我注意到你身边的男生,我还没来得及开口,他倒是先自我介绍起来,你挽着我的手,他上下打量了我一翻,说道:我叫陈毅,你就是木木男朋友?

陈毅?不曾听木木提起过,想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同事吧,我说道。

站在我面前的他笑了笑,那种笑容很邪魅,但我并不在怕的。

他说,重不重要,我会用时间证明,至于你,以后在这场戏中是什么角色还不一定呢,说不定连个配角都不是。

你蹬了他一眼,想拉着我走,我当他的面,吻上你的嘴唇,向他炫耀你是我的,我搂着你的腰,在与他擦肩而过时在他耳边说道:起码现在这人是我的,你得不到。

离开后,你说你想吃牛排,我们去了就近的西餐厅店,边吃边聊。

你解释刚刚那个男生的事,你说你打电话时他听到了,一直跟着你,说要见我,你想着见见也好,那样或许他就能死心,你说你不喜欢他那样的,让我放心好了。

我摸摸你的头,笑道,我对我自己还是有信心的,我有自信不会让他抢走你。

那一夜,我们聊了很多很多,我说等我赚够钱,我立马去你家提亲,把你娶回家,你说你等我,这辈子就非我不嫁。

我们把对未来的憧憬抱的十分美好,像是只要努努力就当真能实现一样。

你躺在我怀里,我自私的希望你能在我怀里躺一辈子,做我永远的小喵咪。

第二天,我们睡到上午十点多,刚好周日你休息。

我想着请你同事吃饭,那样平时对你也能照顾些,你答应了。

你给几个要好的同事打了电话,我们约好在一家餐厅见面,她们对我印象都挺好,她们给我的感觉也不像是有心机的,我相信你的交友能力和看人的眼光。

你同事对我说,要好好对你,好不容易小组里来了个美女,结果还不是单身,公司的男生心都碎了,名花有主的小姐姐只能远观。

那必须对我家宝贝好啊,只是我们异地,平时有什么事,我也不能及时陪在她身边,这不,需要你们的时候到了,你们帮我照顾点啊。我对她们说道。

她们点头答应,我心里也放心了。

临走时,我没让你送我,我怕你送我,我舍不得走,想和你一起留在南京。

04

一年前.

你说你又升职了。

我这边工作也忙碌起来,上司把重要的事情慢慢交到我手上,我们聊天打电话的次数越来越少,经常好几天都不联系对方。

你不找我,我不找你。我的时间越来越紧,有时候忙得一天当两天过,你也很少再和我说你近况,我不知道你过得怎么样。

当我做完一个项目,想给你发消息时,才发现我们上一次聊天竟还是一周前,我给你打电话过去,你过了许久才接通,接通后,你说,我以为你都忘了我。

我听出来你的声音有些哽咽,问你怎么回事,你说你没事。

我有些难受的不知道说些什么,我是在忙工作的事情啊,怎么你就觉得我是忘了你呢。我这么努力不还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吗,怎么你还不懂我。

你在电话那头沉默不语,随后没一会,挂了我电话。

我们已经很久都没这样争吵过,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找不到原因,我觉得我是没错的,我在为我们的以后做打算啊,我是为了给你更好的未来,这一周我是真的都在忙,忙到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

渐渐的,我们之间的话题越来越少,少到连打声招呼,都觉得是多余。

我们明明很相爱啊,怎么就变成了这样呢。

半个月后,我去南京找你,你不见我,你说你要冷静冷静,我们暂时还是别见面。

吃了闭门羹的我很不开心,我怀疑你是不是有新欢。

于是,我不断的给你打电话,你最后接通时问烦不烦,我哑口无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幸好,我们还是见了面,见面时,我忍不住抱住你,你说你不想跟我吵架,不想跟我冷战,你只是想要我的陪伴,而我却连这都给不了你。

你抱着我说,你过的很不开心,你想等一句我的早安晚安都等不到,你说你感觉不到我的爱,感受不到我的在乎,你只是想要我给你安全感,可我似乎给不了。

我们现在的这个年龄段很尴尬,我们没有办法做到感情和事业之间的权衡,我们似乎只能二选一,两者只有一者能做到完美极致。

失去爱情,或许在事业上能够成功。

事业失利,或许在爱情上能够美约。

我们需要不断的为未来奋斗,为以后打算,而这时最怕遇见爱的人,想要给予一生的人,因为遇见太难,想要给予一生同太难。

05

这次争吵后,我们之间像是有了条裂缝,轻轻一碰又会裂开。

你我在各自的城市,各自的事业上蓬荜生辉,有时都差点忘了,还是彼此的伴侣。

你不再像从前一样,什么事都找我,大事小事你都放在心里,不对我提起,除非我问你,有时侯,你的消息,我只能从你的微博,从你朋友那得知。

我的工作越来越忙,这几年正好是我事业的上升期,我没有办法丢掉我的事业,去花时间谈情说爱,去陪你照顾你的小情绪。

我忽视你太多,我承认。

我亏欠你太多,我承认。

你在公司被占便宜不和我说,你生病不和我说,你心情不好也不和我说,有时候我找你你也是不理睬。

我们离彼此的生活越来越远,我们都有着各自的生活圈,好像很难去融合到对方的世界中,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少了沟通,少了交流,我都忘了我们有多久没有再好好说句话,聊会天。

我逐渐意识到,我们的爱情到了尽头,只是我不知道,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

最终,你还是提了分手,你说你想要把一生托付给一个能给安全感,能让你安心的人。你需要那种时时刻刻都能在你身边,照顾你,顾及到你的小情绪,护着你,生病能直接带你去医院,而不是让你吃药的人。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你话,我一点理都没有。

我定了第二天最早去南京的票,我想再看你一眼,我想再抱抱你,好好的和你说一声再见。

到你家楼下时,我不敢上去,靠在楼下车边抽着爱喜,你下楼拿快递时,看见了我,你没说话,直接上楼。

过了没一会,你挽着一个男生下楼,我一眼就认出了他,陈毅,上次我们见过的。

我没有上前跟你打招呼,你也只是看了我一眼,我还是输给了他不是吗?

像他当初说的那样,在这场戏中,我连配角都算不上。

我终于明白现时现刻的陪伴究竟有多重要,女生需要的是现在而不是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也是那天,我接到上司的升职通知,内心五味杂陈。

06

后来的我,什么都有,却唯独丢了你。

事业上成功,爱情上却输得一败涂地。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