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之城

真理之城

“千言,休息一下吧!”

我闻言,转过身看向身后的人儿,不禁有些心疼,原本一身奢侈且美丽的着装,此时已经略显残破,秀丽的长发枯燥不堪,精致的脸盘也尽是疲惫。我为自己的决定感到一丝愧疚,那是我的亲妹妹,何苦带她出来经历这般磨难。

“天快黑了,我们必须快点找到可以过夜休息的地方。”我看了眼四周,都相对平坦,偶尔一阵风便会刮起漫天风沙,这里并不适合过夜。

我将背包移至身前,微微蹲下身子,意示她上来,可她却是倔强的摇了摇头说道:“我还能在坚持一会儿,这样可以快点找到休息的地方。”

“待会你还得负责我们的晚餐,你要是累瘫了,我们今晚可得饿肚子了。”我不为所动,依旧意示她上来。她想了想,许是想到我那差劲的厨艺,突然笑了一声,如花儿瞬间绽放,是那么的美,美到我有些失神。

直到她扑上我的背上,我才晃过神来:“千语,后悔吗?”

“后悔什么呀?”千语明显楞了一下,似乎并不太明白我的意思。

“后悔跟我出来啊!来到这茫茫的戈壁滩,去寻找虚无缥缈的真理之城。”

“后悔我就不会跟你出来了,这些不都是你教我的嘛!为自己的每一个决定负责,既然要负责,就不能后悔逃避啊!”

后悔并不等同于逃避,只是一种情绪。我默念了一句,并未说出来。

我背着她,行走在这茫茫戈壁滩,四周的空旷寂静,让人觉得渺小的感觉又一次传来,我突然间想起,好像还从未听到过千语叫我哥哥。

“嗯。千语,叫一声哥哥吧!”

“为什么啊?”千语的下巴顶在我的肩膀上,有些不明所以地说道。

“很久没听到你叫过了。”我糊弄道。

千语对于我的回答明显不满,她用头轻轻地撞了一下我:“千言,是从未叫过好不好。”

“你今天好奇怪哦!”千语疑惑地看着我,又用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嘀咕道:“没发烧啊!”

而我看着她原本细嫩的小手,如今已经有些粗糙,不知为何觉得鼻尖有些发酸:“今天是你十八岁的生日,也是我二十五的生日,在这地方也没办法庆祝了,所以叫我一声哥哥作为生日礼物吧!”

“我叫你一声哥哥,你叫我一声妹妹?想的美。”千语重重的哼了一声,一点儿也不愿意。

我轻轻的摇了摇头,看着快要坠落的太阳,不在想这些,只想着快一些,找一处能躲避风沙,可以过夜的地方。

不过也许是之前的话语打开了千语尘封的记忆,虽然我已沉默,但她还是在继续地说着:“千言,是你从来没教过我叫哥哥好不好,而且我记得小时候你一直强调不许叫你哥哥,我那时候好伤心,好生气,我以为你很讨厌我,所以一气之下就决定永远不叫你哥哥了。”

小时候吗?千语的话也使我沉浸在回忆中。

现在还依稀记得与父母一起生活的日子,是那么的温馨。依稀还记得千语诞生的前夕,一家人都是那么的期待。也依稀还记得拍全家福时父母甜蜜的笑容,幸福的神情。

只是一晃眼,千语已经十八岁,他们已经消失十八年。

怪诞的世界吗?是挺怪诞的,可是再怪诞,他们的行为也不可原谅。可笑的他们留下一张字条,一笔巨额财富,便彻底消失在我们的世界中。

更可笑的是我,却根据那张字条,踏上了追逐他们的步伐。

“千言,千言,你傻啦?”千语一边呼唤一边在我背上挣扎。

我回过神来,却是瞪了她一眼。不过她倒丝毫没有在意,只是指了指左前方,那里有着几间不大的石屋,而我之前一直处于走神状态,没有注意到,还一直向着前方走去,倒真是显得有些傻了。

走近石屋,发现只是由几块巨石搭建,很是简陋,内部空间刚好可以在其内撑起我那小小的帐篷。我放下背包,开始安置帐篷,千语在外面拾起柴火,准备着今天的晚餐。

一切准备就绪时,太阳已坠落西方,黑暗笼罩着大地,除了千语偶尔翻动火堆的声音,四周静寂无声。

我看着她专注的模样,有些欣慰,又不禁有些想笑,一次次恶作剧造成的阴影,终于让她对我的厨艺彻底绝望了。不过她如今水准确实比我好上大多,我也很乐意的将肚子交给她。

过了好一会,千语将烤肉给我递了过来:“好好享用,接下来的几天还有没有肉吃就看你的运气了。”

“嗯。”我应了一声,因为有些乏累,并没有再说什么。

这在荒凉的地方,动物本就少得可怜,能被我抓住的就更少了,不过想着背包里还有不少压缩食品,倒也不太在意。

吃完晚餐,因为有些疲惫,所以并没有与千语聊些什么,但也没有立即回去帐篷休息,只是靠着石块坐在火堆旁,抬头看着天边的明月,什么也不想,或者说是什么都有想的感受着这个无人世界的空旷与寂静。

... ...

时光流逝,冷清的月光洒满大地,火堆渐渐熄灭,一丝寒冷悄然袭上心头,让我从这种奇异的状态中脱离出来。

“该休息了。”

我对千语说过后便起身走向身后的石屋,钻进了帐篷里,她也随后跟了进来。因为一天的跋涉,身体早已疲惫不堪,我们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在深夜,也许是因为睡得太早,我又醒了过来,睁开双眼,没有一丝光线,是一片会让人感到惶恐的无尽黑暗。不过所幸,身旁还有着一个人,听着她那规律的呼吸声,总能让人觉得心安。

我看着身旁的千语,一时又无聊了起来,推了推她:“丫头,怕吗?”

“怕你个大头鬼,你给我走开。”

口齿不清还带着些许怒意的声音从她口中传来。

我无奈的摇了摇头,如果不能再次进入睡眠的话,那么就又只能自己发呆了。

不过很遗憾,我没能再次进入睡眠,听着千语的呼吸声,我又想起了过往。

我的父母在千语出生后的一个月便消失了,毫无征兆的消失,只留下一张了字条:“这世界很怪诞,我们要去真理之城寻求一个真相,这也许是我们这辈子唯一的机会,如果错过我们会遗憾终生。”

临走前没有进行任何告别,唯一留下的字条没有表达丝毫不舍,如果不是字条上尽是泪水的痕迹,我甚至会认为他们走的很洒脱,走的了无牵挂。

在他们离开后,偌大的房屋便只剩下七岁的我,一个月的千语,以及保姆杨姨。

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其他的亲人,他们在的时候从来没有带我去见过任何一个,也没有任何亲人前来拜访过,包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千语出生的时候,守在医院也只有他与我,以及杨姨。

在他们离开后,一切都照旧,除了少了两个人,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我没有吵着要过爸妈,千语也没有,每天该吃吃,该睡睡,该哭哭,该笑笑。

而我除了上学,其余时候都与千语在一起,教她吃饭,教她走路,教她说话,教她一切我能教的,却唯独没有教过她叫我哥哥。后来她自己学会,叫我哥哥时,我都会吼她。

虽然千语认为她从未叫过,但在她还是很小的时候,确实叫过,只是现在我们都忘了。

而我直到现在也还是弄不懂那时候的自己,为什么不让她叫我哥哥。

想着想着,我再次感到了睡意,在即将进入梦乡时,却被千语给踢了一脚,我有些恼怒,又无奈,身子一动不动的继续装睡。不过这并不管用,千语很快把我的鼻子捻住,我依旧不理她,而后她趴在我耳边开始轻数。

“三二一。”

对此我只能弱弱的投降:“别闹了,好吗?”

“谁让你先吵醒的我。”千语哼了一声。

“那聊点什么吧!”我说道。

在出来的这段时间里,千语最初睡眠很差,经常不管我有没有睡着,都会把我弄醒,让我陪她聊天。我偶尔也会叫醒她,不过多数时候对我是爱答不理的,而且每次都会惹得她生气,需要承受她的报复,就像现在这样,在她睡着之前我是别想睡了,如果我继续躺尸,那么接下来我的耳朵上也许就会多出一个牙印了。

“千言,你不觉得这里有石屋挺奇怪的嘛?”千语想了一会后说道。

这个的问题让我楞了一下,在最初见到这些石屋时,她其实就表达过这个疑问了,不过当时因为有些累,所以我只是敷衍的回道,管他呢,能过夜就行了,没想到现在她还惦记着这个问题。

“我能判断出,这些石屋都是近几个月搭建,所以也能大致猜到,我们应该到达这片戈壁滩的边缘了,因为没人会跑到戈壁滩深处去搭建这些石屋。”我沉思了一会后说道。

“这样啊!那我们是不是就快要找到那传说中的真理之城了。”

千语的声音充满希冀,而我却只能沉默。真理之城,一座传说中的城,谁又能确定找得到呢?

“希望吧!”我沉默了好一会才回道。

许是感到了我无言,千语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过下一个问题却更让我无言。

“千言你是不是喜欢微微姐啊?”

千语的问题让我陷入了更深层次的沉默。

微微吗?一个永远带笑,坚强得让人心疼的女孩。每次听到听到这个名字脑海中总会浮现起她泪痕未干,却面带笑容说着没事的样子,以及自己心碎的声音。

喜欢吗?可能吧!不过也许更多的是怜惜。

“喂,又发什么傻,问你话呢?”千语推了推我。

“睡吧!”我转过身体,背对着千语,并未就这个问题做任何回答。因为就算是喜欢又能怎样呢?认识三年来,她一直若即若离。

“睡你个大头鬼哦!”千语直接掐了我一把,疼得我龇牙咧嘴又无可奈何。

“别睡了,和你说一个事情,微微姐在我们出发前找我聊过,她说有可能会来找我们。”

“什么?她疯子。”

我一下直接坐了起来,她的决定简直不可理喻。

如果她真的来找我们,在这茫茫戈壁滩根本就不可能找到,如果她孤身一人前来,丧生其中的可能绝对不小,而她的朋友很少,能陪她来这戈壁滩更是没有,这怎能不让人焦急。

“你也疯子,你为什么不劝阻她,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因为无法在她的身边,焦急瞬间转换成了怒火,我对着千语吼道。

而我的怒火也引起了千语的怒意。

“你吼我有什么用啊?如果微微姐执意要来,我劝她又能起什么作用?告诉你又能有什么用?你为了找真理之城准备了多少年?会因为薇薇姐就放弃吗?你说啊!你会放弃吗?不会的,我知道你不会的,那我为什么还要提前告诉你啊!增加你的烦恼吗?”千语也对我吼着,还带着丝丝抽泣声,如果说因为小时候她叫我哥哥,我吼过她一次,那么,这算第二次。

我想对千语说对不起,因为我不应该吼她,但怒火却还没有完全消散,我无法开口,最后选择了沉默。

“你知道微微姐为什么要做这样很疯狂的决定吗?因为你啊,因为她分不清你对她的是爱,还是可怜,因为她也分不清她对你的感觉是因为喜欢还是因为恩情。所以她做了这样一个决定,如果她冒着危险来找我们了,那么她就能确定是因为爱了,不过现在我能确定你对她的是爱了。”

对于我的沉默,千语似乎并没有在意,她背对着我,像是自说自话的继续对我说着,只是声音开始很小,就像随时会断掉一样,我知道她是生气了。

“对不起。”我轻声开口,但并没有得到回应。

听着千语絮乱的呼吸声,我的心也更乱了,甚至弄不清自己在想些什么,直到千语的呼吸声变得规律起来,我才终于再次感到了一丝睡意,而后,我陷入了一个怪异的梦。

梦中,我找到了真理之城,但他们说我执念太重,将我我被拒之门外。对此,我只能呵呵冷笑,执念不重又如何能找到这传说中的城池呢?找到了却是得到一句执念太重,简直可笑。我转身决定离开,这样城池不应该存在,它不配传说之名,就让它在传说中消亡吧!我将用其他的方法,去探寻我想要的答案。

只是,我转身后,我却拉不动一直站在我身旁的千语,她一直看着真理之城。我拉她一下,她便往真理之城走一步,不拉她便一直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这急的我原地转圈,拉她她会进入真理之城,而我进不去,不拉她她会一直停在原地。而千语来这里,全是因为我,她对真理之城并没有什么向往,我也不可能将她一个人留在这里。

我一直对着千语说着对不起,说着再也不会惹她生气了,再也不会吼她了,可是她就像是失去了听觉一样,无动于衷。

在我束手无策时,我看到了她,微微。依旧如我第一次见到她那样,泪中带笑。而后她也发现了我,向我跑来,伤心的泪水变成了喜悦,绝望的笑容变成了释怀。

她拉着我手,不断的和我说着,她找了我有多久,她是多么的担心我,她以为再也看不到我了。她说现在她很开心,她说在找我路上看到了彩虹,要我陪她一起去看彩虹。

我想让微微帮我劝劝千语,但她不断的说着,我一句话也插不上。我再次转身去看千语时,却发现她已经离我很远,远到不可触及。我想向着千语的方向走去,带她一起离开,但微微却一直拉着我的手,说要带我去看彩虹。

我茫然无措,突然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千语已经到了城池之下,离城门仅有一步之遥。而微微,也已经到了彩虹之下,她一直向我招手,说踏上彩虹可以到达幸福的彼岸。

但我没有向她们中的任何一人走去,因为我看到一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那个将我带大的保姆,杨姨,她也出现了在这里,说要告诉我真相... ...

真相?什么真相?我要的真相?又是什么真相?

我就像失神一样,向她走去,但她并没有带给我任何真相,她给我的是一片无尽的黑暗,而我在黑暗中沉沦... ...

“死猪你给我起来,都到什么时候还睡?”

我晃了晃有些发昏的脑袋,揉了揉又被踢了一脚的屁股坐了起来,苦笑着对千语说道:“不生气了吧?”

“谁要生你的气,赶紧去收集你的露水。”

“嗯,那我干活去了,昨天是我不对,不过你也不许再生气了啊!”我说着便走出了帐篷,此时天还是灰蒙蒙的,但我的心情似乎是不错的,因为千语和我说话了,也就是说她没有再生气。

不过好心情却很快被昨晚的梦破坏掉了,那个怪异的梦总是不受控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那片无尽的暗黑,始终不断的向我袭来... ...

... ...

太阳过了正中,开始倾斜,白天又过去了一半,我们终于穿过了这片戈壁滩,看到了一片蔚蓝的海。

“千言,我们是不是要准备回去了啊?”千语看着这片海,有些失望又隐藏着一丝庆幸的对我说道。

“不,我想我们找到地方了。”相比于千语的情绪不同,我感到振奋。

“为什么啊?”千语疑惑。

“因为地图上,并没有这片海,这是一片新天地。”我拉着千语走向了海边,我想那里应该会有什么发现。

跟随自己的心,穿过那片戈壁滩,如果发现了一方新天地,那么,你们将有可能踏足真理之城。千语念叨着这句话,很快就反应了过来,这片海地图上不存在,那么这里就是新天地。

“原本,我以为穿过这片戈壁滩就能找到真理之城了,看来我又天真了。”千语说着,我点了点头。

在海边,我们遇到了一个奇怪的人,是一名男子,年岁大概四十左右,始终面对大海,在我们靠近后也未曾看向我们,但真正让人感到奇怪的是他的着装。着装很正常,也很普通,唯一怪异的便是太干净,与我们的衣着形成鲜明的对比。

“嘿,你好。”我试着与他招呼,但他并没有回应,似乎处于走神状态。

“喂。”千语见他没有回应,直接过去推了推他,我则有些尴尬的站在一旁,因为我始终觉得这样粗暴的打扰别人不太好。

不过虽然觉得粗暴的方式不太好,但效果却是出奇的好,那男子终于回过神来,只是甩下一句“人越来越少了”的话后就走了,留下我们兄妹二人在那发愣。

“傻站在那做什么?跟我走啊!”男子走出去一段距离后,发现我们还在原地,回头有些不悦的说着。

“真理之城,对大多数人来,只是一座存在传说中的城市。但总有人坚信其是存在的,不远万里的跋山涉水,只为了找到它。因为只要能进入其中,便可以探寻一切自己想知道的真相,所以真理之城又被称之为上帝之城。”男子对我们说着这些我已经了解过无数次的信息,但我却没有打断他,因为不知为何,这些话从他口中说出来似乎比他人所说更有信服力。

男子这时也完成了自我介绍,他说他叫子路,对此我只是笑笑不语。

“这片海,我们称之为深渊,因为几乎一切不慎掉入海中的存在都会不断的沉入海底。”子路一边说,一边将一块石头扔入水中。

“别一副看傻逼的样子,你们自己过来看,我刚刚仍在海边的石头还在不在了?不信的话你们自己放一块石头下去。”子路对我们的眼神很不满。

对于他的怪异行为,我无法指责太多,但对于自己行为,还是能控制的。我去附近找了一些枯树枝,然后一一扔到了海边,但最后确实证实了子路所说的,树枝全部沉入了海底。

“千言,有点诡异啊!你过来看。”千语叫了一声,而后又将一块石头推入水中。最初,我并没有察觉什么异常,因为石头沉入水底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很快,我也发现了诡异之处,一块石头只要完全入水,便会变得越来越小...

“这片海,没有海边,任何一个地方,都与正中无异。而且几乎一切存在,只要完全入水,便会不断沉沦。很不可思议是吧?但确实如此。”

“几乎?” 我捕捉到他两次都有用这个词。

“嗯,目前所知中,不会沉入深渊的,只有两种,一种是从上帝之城漂浮过来的独木舟。”子路一边说,一边带着我们向另一个方向走去,那里还停留着一艘不大的小船,估计也就能坐三两人,至于外表,则以腐朽不堪。

“另一种则是无惑之人,从上帝之城归来的人,都可以称之为无惑之人。”

是吗?

“那怎么前往真理之城?”子路说了这么多,却一直没有提到这点,所以我选择了直接询问。

“坐上从上帝之城漂浮过来的独木舟,渡过这片深渊,便能踏入真理之城。”子路说道。

“就这么简单?”我疑惑,如果只是这样,他们又怎会离开十八年还未回来。

“嗯,就这么简单。”子路先是笑着摇了摇头,而后叹息继续说道:“只是前往真理之城的,回来的少之又少,没有人知道他们是迷失在深渊,还是到达上帝之城后不愿返回,现在连愿意前往上帝之城的人都越来越少了。”

“那是最后的独木舟了,你们要去就快走吧!当那艘独木舟离开后,这片海也会就此消失,下次出现也许是几年后,也许是十几年,当然,也可能是百年后,上一次出现已经是十八年前了。”

时间慢慢流逝,此时太阳已经开始变得橘红,夕阳斜照着海面与大地,显得煞是美丽,只是我却无心欣赏。最后的那艘独木舟已经开始慢慢晃动,像是要挣脱束缚,而后便离开岸边,向着大海深处使去。

子路已经过来与我们打过招呼,告诉我们最后的那艘独木舟在岸边停留的时间不会再超过一个小时。同时,他也说了此行的目的,他并不是要去寻找真理之城,来这里只是为了等待从真理之城归来的人,当这片海从这里消失后,他也会就此离开。

“走吧,不等了。”我说完后便走下了这个小山丘,终究还是舍弃了那一丝念想。

看着越来越近的独木舟,我此刻的心境却与我所想象的不同,我以为我会紧张,甚至是害怕,但事实却没有。只是格外的平静,就像是直面自己的内心进行的一场朝圣。

我踏上了独木舟,心绪变得更为宁静,像是一切杂念都在离我而去。哪怕是之前一直围绕我的不安,此刻也变成了一丝庆幸与遗憾,而后消失。

我不在关心微微来与不来,因为当我踏上这小船后,外界的一切都将离我远去。

“千言,一定要去吗?”千语站在岸边,面露犹豫。

“嗯,你和子路一起离开吧!”我对千语说道。

踏上这艘小船,便等同于离现世远去,没有人能轻易的做出决定,我也不能替千语做出这个决定,哪怕我是她唯一的亲人。

“那微微姐呢?也许她现在就在途中。”

我不知道千语为什么要提微微,但这一切对我而言都已经无所谓了。

“不管她来不来,我都会踏上这艘小船的,如今也许只是无缘见最后一面了。”

我的话让千语沉默了很久,她是知道我的决心的,但哪怕是知道我的决心,也还是无法理解。

“父母离开的真相就那么重要吗?他们已经离开了十八年了,整整十八年了!”

这句话让我也沉默了一会,我想了想后说道:“好像并不重要,他们已经离开了十八年了,没有他们我们依旧过的很好,只是,这件事就像一根刺一样扎在我心中,已经扎了整整十八年了,如果我不能将它拔掉,那么它将跟随我一辈子,我受不了。”

“想不明白父母为什么要抛弃你我吗?”千语呢喃道。

是啊,想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抛弃我们,明明知道除了他们,我们在这个世界便无依无靠。

时间就这样定格,我站在独木舟上,千语站在岸边,彼此久久无言。

很久后,千语再次开口,声音很微弱:“我是你最亲近的人吧?”

我点点头,很坚定的说道:“是。”

“微微姐,是你最爱的人吧?”

我犹豫了一会,但还是点了点头。

千语像是在思考,过了好一会才继续说道:“我们也应该是他们最爱的人吧?但他们还是因为某种未知原因离开了我们。所以你始终无法理解他们究竟是为了什么要离开我们,甚至是才出生不久得我,这就是扎在你心中的刺吧?”

我点了点头,确实如此。

“那我,也无法理解你,虽然我知道原因,但还是无法理解,你为什么要离开最亲的人,和最爱的人,去探寻一个也许并不太重要的答案。十年后,这也许会变成我心中的一根刺吧,那时候我也应该会想尽办法将这个刺拔掉。既然这样,那还不如直接不让这根刺产生,我和你一起去吧,这样你就没有离开我这个最亲的人了,我可不想让一根刺扎在我心中数十年。”

千语说完便跳上了小船,而我默然。

她的话终究对我有着一定的触动,我的心不再像之前那般宁静,那朝圣般的心境终于破碎,我的心绪又开始浮乱起来。花费这般代价,只为了一个似乎并不太重要的真相,真的值吗?

好像不值,我可耻的笑了笑,一个存在了十八年的执念,当我自问值不值时,竟然是得到一个好像不值。

不过都无所谓了,小船已经离开岸边,不管是他人看来的不值,还是我自认为的好像不值,都不会在改变什么了,现在剩下的只有一条道走到黑。

上天都是喜欢开玩笑的吧!小船离开岸边不久,我看到了她,微微,她真的独自一人穿过了那片戈壁滩,只是,我却不知做何感。感动吗?似乎没有。愤怒吗?好像也没有。有的,只是心痛。

我看到她快步向着海边跑来,如果不是子路还在,将她拦住,也许她会步入深渊...

我看到她哭了,没有带笑,很纯粹的哭了,是那么的让人觉得心痛。如果不是千语拉着我,我甚至有一种跳下小船,回到她身边的冲动。

这一刻我好像明白他们为什么选择了不辞而别,如果选择告别,根本就无法狠心的离开。如果微微提前一步到来,我还能选择离开吗?我最初以为我能,现在却无从抉择。

只是上天都喜欢捉弄人,我们之间终究有着一个时间差,我现在只能看着她哭泣,只能感受着自己的心痛,别的,无能为力。

小船渐行渐远,她的身影开始模糊,哭泣的声音再也没有,但我还是听到了她说:“我等你回来,一定要回来。”

等我回来,我一定会回来。

这一瞬间我想到了很多,似乎也懂了很多。

这一刻我似乎理解了他们,他们也一定一直想着要回来吧!

这一刻我心中的刺好像开始消散,我似乎不再怪罪他们。

这一刻我甚至觉得,我的命运以不同轨迹重复了他们的形式。

只是,上天都是喜欢捉弄人的。

同样是这一刻,我看到了他们,消失了十八年的父母。

他们乘坐着一艘崭新的独木舟向我们使过来,越来越近,我看清了他们的面容,就如离开时一样,依旧年轻,仿佛只是离开了一天。

他们也看向了我,面带疑惑,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可确信的事。

千语也看到了他们,她兴奋的和我说:“千言,你看,有人回来了,我们也一定能回来的。”

是啊!他们回来了,我们就没必要去了。

这一刻什么真理之城已经不再重要,我只想回到岸边,轻轻擦掉微微的眼泪,然后冷着一张不想理他们的脸。

在他们的独木舟与我们的小船短暂并行时,我将千语推了过去,而后我说了句去他妈的真理之城。

不过也许是我话引起了上天的不满,也许是因为小船已经错开,也许是因为小船的摇晃,总之,我掉下了水,掉进了深渊,就如子路所说,一切掉入水中的存在都会不断沉沦。

我也不断的沉入海底,任何的挣扎都没有丝毫作用,周围是无尽的黑暗,就如梦境一般,不断的向我袭来...

我的意识越来越模糊,我好像看到了那座去他妈的真理之城...

别了,微微。

别了,千语。

别了,父母。

最后的念头一一闪过,他们的面孔一一浮现。

在我的意识彻底陷入黑暗时,我听到了一声入水声,感觉到有一双宽大的手向我伸来,也想起了我看到他们时,他们脸上显现的疑惑,子路说过只有无惑之人才不会沉入深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