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周伯通这样的负心汉,那才真是欲哭无泪

1、

四张机,鸳鸯织就欲双飞。可怜未老头先白。春波碧草,晓寒深处,相对浴红衣······

那一年,周伯通跟随师兄王重阳来带大理国王宫拜访段皇爷。

那一年,刘瑛是大理国的贵妃,深得段皇爷的宠爱。

段皇爷痴迷于武学,整日练功学武,引得众姬妾竞相学习,刘瑛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她天资聪颖,悟性极高,一学就会,加上自己本身对武功十分痴迷,每日勤学苦练,武功大为精进。

然而,她的武功在全真教二当家、王重阳的师弟周伯通面前当然不值一哂。

周伯通见她练得认真,玩心顿起,于是上前与她比试,结果三招两式就将刘贵妃制伏了。

他是如何将她制伏的呢?

他点了她的穴道!

他不仅通过点穴手法让她倾服,还在她面前大谈点穴功夫的奥秘,此时的刘瑛听得十分入迷。

伯通兄啊,你千不该万不该,就不该在她面前显露点穴手法!


2、

因为,点穴功夫除了父女、母子、夫妇,向来是男师不传女徒,女师不传男徒的······

因为,男女授受不亲。要想学点穴功夫,不将周身穴道一一摸到,哪里学的成?

刘皇妃当时正缠着段皇爷教她点穴功夫呢,段皇爷觉得场面太尴尬,怎么样也不肯教。

于是,刘瑛缠上了周伯通,让他教她点穴功夫。

此时的周伯通天真烂漫,不懂男女之事,也不知道要教一个女孩子点穴功夫需要面临多么尴尬的境地。

而刘皇妃呢,她贵为皇妃,且十分得段皇爷的宠爱,她并不是未经人事,当然知道男女之间要教学点穴功夫肯定会很尴尬,那她为什么还要求周伯通教他呢?

答案只能理解为:她是心甘情愿的,甚至是故意的!

见惯了王公贵族,见惯了绫罗绸缎,天真烂漫的周伯通在她眼里是新奇有趣的。

被他点中了穴道,自己动弹不得,她不仅没有生气,反而觉得很惊讶,很······

当周伯通高谈阔论时,她眼里流露出的是一种欣赏、钦佩、柔情的目光······

一灯大师后来说:可是那天见到她对周师兄的神色,我懂了。一个女子真正全心全意爱一个人的时候,原来竟会这样地瞧他。

没错,其貌不扬又疯疯癫癫的周伯通也会有人爱!


3、

于是一个教一个学,周伯通血气方刚,刘贵妃正当妙龄,两人肌肤相接,日久生情,终于闹到了难以收拾的田地······

周伯通自始至终都是懵懵懂懂,云里雾里的。

于是在被师兄王重阳抓到段皇爷面前的时候才会说出那番话:本来不知这是错事,既然这事不好,那就杀他头也决计不干,无论如何不肯娶刘瑛为妻。

而刘瑛小姐呢?她当然是心甘情愿的,周伯通就是她所中意的情郎。她送了她一方锦帕作为定情之物,帕上织着一幅鸳鸯戏水图。一对鸳鸯之旁,还绣着一首小词:四张机,鸳鸯织就欲双飞。可怜未老头先白。春波碧草,晓寒深处,相对浴红衣······

4、

然而,当事情被段皇爷和自己的师兄王重阳发现以后,周伯通的第一选择是逃避!

他也曾向段皇爷承认错误,并要求其打死自己:是我的不是,你要杀我,也是该的,我不敢还手。

段皇爷并没打算杀他。于是他说:“那么我走啦!”

而且还将刘瑛送给他的定情信物,那幅鸳鸯戏水图,取出来扔还给了她,

“还你!”

然后像一个被人接了遮羞布的小丑一样,迅速地逃掉了。

段皇爷本打算成全他和刘贵妃,“周师兄,我确是甘愿割爱相赠。岂有他意?自古道:兄弟如手足,夫妻如衣服。区区一个女子,又当得什么大事?”

以段皇爷的人品和王重阳与段皇爷的交情来说,此举不像是惺惺作态。

你以为段皇爷不爱刘贵妃?其实他也很爱她。要不然也不会大半年当中,虽然不召见她,可是常常梦见她。午夜梦回的时候,实在忍不住,居然以皇帝之尊,飞檐走壁爬到她寝宫的屋顶,只为看一眼她在做些什么。

他狠下心来割爱成全刘瑛和周伯通,完全是情非得已啊!

而对周伯通来说,这一切的一切更像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她跟瑛姑比武并点了她穴道,完全是因为好玩有趣。

他教她点穴功夫,只是因为从她那里感受到了崇拜之情,感觉却之不恭,又有点炫耀的意思。

与她发生了夫妇之事,好像是因为自己未经人事又血气方刚,到了那种地步有点拒绝不了,而且也没觉得这件事有多错。

你说周伯通完全不爱刘瑛吗?也不见得。要不然他也不会在桃花岛上被毒蛇咬伤,神志迷糊之际,嘴里翻来覆去只是念那首词:四张机,鸳鸯织就······要知道,周伯通这个时候感觉自己快死了,所谓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他心心念念的不正是自己心里藏得最深的么?

只是在他心里,道德和兄弟情谊占了很重的分量,儿女私情不能与之相提并论,责任感并不算什么,他也不懂什么佳人不可辜负。

他感觉自己给段皇爷戴了绿帽子,愧对于他。辜负了瑛姑的一片深情,逃避了自己应负的责任,没脸见她。所以周伯通一生最怕见的两个人,一个是一灯大师,另一个就是瑛姑。


5、

至于瑛姑呢?

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以后,她的心里早已被一腔恨意所填满。

她最恨的人当然是打伤她与周伯通所生的儿子的裘千仞。他为了牵制一灯大师,使其无法在第二次华山论剑中出手,不惜打伤这个孩子,逼得一灯大师需要耗费大量真气才能救活他,从而无法参与第二次华山论剑。

她对裘千仞恨之入骨,所以哪怕他已经被一灯大师点化,自己仍然要从背后用匕首捅死他,为孩子报仇。可惜被周伯通所阻止。

而对于段皇爷呢?

段皇爷一直很宠爱她,起初虽然自己并不爱他,但是敬重他,柔顺地侍奉他,不敢有半点违背他的心意。

然而,当瑛姑百般央求他救救自己孩子的性命,他因为看到了那块鸳鸯戏水的锦帕而羞愧难当,于是拒绝施救时,瑛姑对他的敬重和柔顺也通通化为了一腔恨意。

知道自己孩子没救了,他不惜亲手用匕首杀死了他,并指着自己手腕上的玉环对段皇爷说了一番话:这是我进宫那天你给我的,你等着罢,哪一天我把玉环还你,哪一天这匕首跟着也来了!这是多么强烈的怨恨啊!

至于对周伯通呢?

她痛心于他的胆小怕事,

她嗔怒于他的不负责任,

可是她从来没有恨过他!

她的心中对周伯通的感情早已被一腔爱意所占满,再也容不下别的情绪了。

她苦苦追寻了他二十年。第二次华山论剑时,周伯通一见她又要逃跑,她还是毅然决然地追了上去!

我爱你,与你何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小时候看射雕全剧,只记住了穆念慈的深情与周伯通的可爱。长大后看射雕原著,穆念慈的傻着墨不多、侧面描写感触不深...
    捧3D场阅读 2,286评论 2 2
  • 土耳其好玩吗? 先把这个问题放一边。在成都上学四年,现在又工作了三年,周边的旅游景点包括九寨沟我几乎都没去过。我是...
    肥木有阅读 3,380评论 2 9
  • 苗已经十个月了,日子过的真是快。 周六头一次正式带他出门遛遛,因为出发的时候已经十点,是他往常睡觉的点。自然到了车...
    abdec69fff26阅读 104评论 0 0
  • 文/舒行之 很早之前就读过潇湘冬儿的《11处特工王妃》,对楚乔的个性记忆深刻,没想到,电视剧马上就要播出了,激动,...
    舒行之阅读 405评论 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