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都是爱------想念老妈做的饭菜

过完大年三十,大年初一就开始在医院陪床老爸,直到春节假期结束(自己给自己放的假期)。

想着老妈一年四季都在昆明帮我照顾宝宝,过年这几天就让老妈呆家里和兄弟姐妹们多聚聚,多唠唠,免得老妈在昆明天天念叨外婆在家怎样怎样,这几天刚好让老妈好好陪陪外婆。因为我自己的工作室6号就要开课了,我几乎一天的课,没时间和精力照顾宝宝,所以就只能让宝宝和老妈呆在老家。

现在自己开了工作室,即使我的正式工作可以放假到二月底,我自己还是得忙碌。区别就在于平时我得天天七点出门八九点回家,假期我七点出门五六点回家,也就只差那么一两个小时。中午饭几乎都是在车上匆忙完成的。

那这下问题就来了,平时老妈在,我再怎么忙碌中午都可以吃上老妈给我做的饭菜。饭也是我的口味,不太干也不太烂,软硬适当可口。菜都是我最爱,每餐几乎都有我爱的炸排骨,火腿,牛干巴轮流出现。再加上一两个营养的蔬菜和汤。每次我都很期待我的午餐。

可这两周还没过完,一周里面,我的午餐老猫就犯难了。我不想吃外面的,老猫自己做的,饭除了稀还是烂,菜除了香肠就是香肠,汤除了菜豌豆还是菜豌豆,不是咸就是淡。有时老猫因为什么事太忙来不及,白饭上几片香肠就是我的午饭,还好老猫还会叮嘱我下课记得接杯热水。晚餐在家吃也得自己做,如果觉得太累,那就只能在外面随便吃。除了不满足还是不满足,郁闷还是郁闷。

所以现在发自内心的想念老妈,想念老妈做的各种饭菜。

现在想想,真不知自己还没宝宝前,就猫哥我俩时我俩似乎也不常在外面吃饭,我们是怎么过来的。我还真记不得啦,难道顿顿都是我做饭???

这时我的思绪也飞到了远方。

曾记得,自己从初中开始住校,一周回家一次。每周回去,老妈都会做我爱吃的等我回家。到高中大学,自己离家更远,有时一个学期才回家。后来自己毕业工作了,也是很长时间才回家。可是不管我是几点回到家,老妈都会做好我爱吃的饭菜等着我。有时老妈会提前问好我想吃什么,如果我没有特别想吃的,到家时老妈做出来的永远是我刚好想吃的和爱吃的。所以母女连心大抵就是这样。

现在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我家女儿很爱吃炒土豆丝和腌菜肉,还有番茄汤了。其实我发现从小到大,我每次远到而归,如果我没有特意跟老妈点菜。老妈永远都似乎知道我的心思,都会为我准备我爱的炒土豆丝,腌菜肉和番茄汤。我自己长这么大,这几个家常小菜似乎真的是我的最爱。当我不怎么有胃口,这几个小菜总能让我胃口大开,又愉快的吃了很多饭。

平时老妈也总是在家里备上我爱的几样小菜。比如我们家里永远备着我爱的海带,从不会断货,或凉拌或炖排骨或煮火锅,我都吃不厌。其余老妈也会根据季节的变换为我准备我爱的蔬菜和食材。比如洋葱,山药,新鲜的竹笋,莴笋等。以前老妈在家,都是特意种我爱吃的蔬菜,她希望我吃的都是最安全最环保最营养的。我特别爱吃鸡鸭肉,老妈就大批大批的买小鸭仔小鸡仔,自己在家里用包谷和蔬菜饲养。每次回家,我都可以吃的饱饱的,每次在我离家的时候,老妈还让哥哥把鸡啊鸭啊杀好,宰好,让我带回昆明放冰箱慢慢吃。我爱吃香肠,老妈就去买了农家自己喂包谷的猪的肉,买了肠子,自己拌佐料,自己腌香肠给我吃。你还真别小看我妈,市面上的香肠的味道比我妈腌的逊色多了。妈妈做的香肠,或炒或蒸或煮都很好吃。我爱吃腌姜,老妈自己弄,爱吃酸菜,老妈也自己腌。我爱吃糯米肠,再难也自己弄给我吃。只要我爱吃的,我要吃的,老妈再忙再难都会为我准备。所以为我能吃好,能吃饱,能吃爽,我妈心操得真的是够够的。难怪我不管何时,不管吃到什么别人眼中的绝世美味。在和我妈的菜肴一比,都黯然失色了。无论何时何地,我想起老妈的饭菜,都觉得心里暖暖的,香香的,甜甜的。

这不我妈和我还没分别两周不到,对于妈妈的饭菜我就想念到不行。我想归根结底,更多的是我依然没有长大,骨子里依然是那么的依赖妈妈。没有妈妈,饭都吃不香。这么大个人,刚刚已经过完29岁生日了,可是还是那么矫情,那么不知天高地厚,还是那么离不开妈妈,还是需要老妈那么操心......

不知自己何时可以长大,长大到离开妈妈依然可以吃得津津有味!?会有这一天吗?很怀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