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DevTools 你不知道的小技巧

命令

  • mac
 command + shift + p
  • window
ctrl + shift + p

截图 DOM 元素

  1. 截图某个 DOM 元素
  • 打开控制台, 在 Element 选中需要 "截图" 的 DOM 元素,然后使用上面命令 ,选择 Capture node screenshot ,具体操作如下


    select.png

    image.png

    image.png
  1. 可以截图当前网页,保存一张长图
  • 还是先打开控制台,操作命令,选择Capture full size screenshot 会自动下载一张网页的长图


    image.png

使用控制台,操作上一次的返回结果

  • 使用 _, 例如,执行一个函数,下次直接用_ 可以直接拿到上一次的结果
function test() { return 'HelloWorld' }
test()
"HelloWorld"
$_
"HelloWorld"

重新发起某个XHR请求

  • 当我们在 network 调试的时候,有事需要从新对某个请求重新获取一遍,这是不需要刷新全部,只需在触发一个请求即可
  • 在 network 选择某个 XHR 请求,右键 选择 Replay XHR

编辑网页面上的内容

  • 在控制台输入 document.body.contentEditable = "true" 或者 document.designMode = ‘on’ 即可
  • 例如: 我把简书上文章 的 “章” 删掉


    image.png

network 使用幻灯片模式

  • 点击 network ,点击右上角设置,选择 capture screenshots, 然后 刷新页面。
  • 设置


    set
  • 效果


    image.png

调整 css 属性值

  • 每次写页面时,在浏览器调试 css 间距大小,我都是使用 上下 箭头 进行数字的 加减,但有时遇到小数或者较大数字,都要手动修改,其实这也有快捷方式的:
  • 每次加减 0.1
option + ↑  or option + ↓   (mac)
alt + ↑ or option + ↓   (window)
  • 每次加减 1 直接使用 ↑ 或 ↓
  • 每次加减 10 使用 shift + 上 或 shift + 下
  • 每次加减 100
 command + 上 或 下 (mac)
 ctrl + 上 或 下  (window)

自定义 devtools 颜色

  • 一般我们都是使用默认的 黑色 或者 白色
  • 有种插件可以让我们选择更多的颜色
  1. 打开 devtools
  2. 打开设置,选择


    image.png
  3. 在 Chrome 商店 安装 aterial DevTools Theme Collection 即可

自定义代码片段

  • 在 source 下 选择 snippets 添加代码片段


    image.p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