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节 两难(上)

第三十一节 两难(上)

深沉的黑夜,屋里密不透风,安静的一丝声音也没有。

睡梦中的李中,双手忽然紧紧握住,仿佛想要抓住什么。他闭着眼睛眉头紧锁,双手握拳,浑身蜷起,牙齿不断摩擦,在静谧的夜色中,十分刺耳。忽然,他瞬间坐起,“啊”的一声喊出了口,随机他张开了眼睛,意识到自己是在做梦。

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他背靠着床头,再也睡不着了。


白日里凌俊锋的提醒,令他内心深处极为震撼。作为一个在市场里摸爬滚打的新生代,他何尝不知凌俊锋口里所说的有可能是真的。但他内心深处,依然不想轻易放弃这个项目。只是刚才梦里的境遇,让他极为心惊。回忆起梦中的画面,他难以自控的在发抖。他是一个极其相信运气的人,所以他的心里十分挣扎。

究竟是为了可能发生的危险,放弃一个好的项目,还是为了一个看上去的好项目,去冒可能满盘皆输的风险?眼下他也做不来这个选择题。

道理十分简单,如今的他,也不再是一个光脚的。假如是在一年前,他几乎不会有任何的犹豫,一定选择拼了。然而眼下?他环顾了一下房间,宽大的落地玻璃透过月光,他的眼神笼罩一层白雾。做成了,也许就是一个新局面,光项目赚钱也有好几千万,更别提跟李国威沙兵这条线捆绑的更紧。而且在大宗这个领域,他会用这个例子告诉全市场,他李中,可以完成最困难的项目,他就是这个领域的王者。失败了呢?他摇了摇头。如果失败了,大概他会重新亏光。按照李国威的性子,大概饶不了他,沙兵这种人大概也是无法指望的。小温?算了还是不要连累朋友,也许只能换个城市,继续打工,住着小房子,吃着小盒饭。李霄云会怎么想?

他的内心一揪,是啊,假如失败了,李霄云会怎么想?他十分想知道答案。

在李中心里,从未想过这个项目做成了,李霄云会怎么想。因为他知道做成了,他自己就突破了那一层若有若无的屏障,正式在这个领域宣告自己是新的王者,那他有足够的信心去俘获李霄云。他看的清醒,李霄云之所以拒绝他,无非是对自己能不能带着她走出困扰,心存疑虑。他希望自己是李霄云走出困境的唯一指望,也许这种指望伴随着巨大的压力,但他不在乎,他喜欢这种“唯一”。

但如果真的这个项目失败了呢?李中闭着眼睛想了好久,他决定给李霄云打个电话。拨通电话的瞬间,他看到了时间,凌晨2点半。


“你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请不要挂机……”

李中十分意外,他仔细的看了一眼手机屏幕,确实是李霄云的电话没错。他愣住了,随即,他心里各种滋味袭来。


“我只是想知道,你觉得这个股票里有庄吗?”李霄云让自己的语气在电话里听起来更有耐心一些。

“我很多年不看具体的K线图了,所以你刚才说什么有很多长下影线,这对我来说很陌生。”徐牧的声音电话里依然是那么虚无缥缈,“至于有没有庄,我懂你的意思,你还是担心项目出事吧。那你可以把这些担忧跟你的合伙人商量,大不了不做就是了。”

“我只想问问你。”李霄云坚持道,“我只想问问你。这个股票有庄吗?”

电话那头是长时间的沉默。

“你跟李中说,让他别做了,你觉得他能听你的么?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不由自主的,像是被一根看不到的线牵着,做出各种各样事后看来匪夷所思的选择。你控制的了他吗?再换句话说,你能确定我不会骗你吗?”

“你不会骗我。”李霄云回答,“我知道你的性格,你可以不说,但你不会骗人。”

“那要看什么事,那要看对什么人。”徐牧语气中带着不屑,“如果李中不敢做或者,不想做,我就安排谢顶带着黄飞再去一次上海,产品户成立了无非是负担几个月利息而已,到时候一笔不做也可以。这个时间,你还在跟我打电话说要不要做,我觉得大概你们自己也没有做的信心。既然如此,还不如不做。你让李中放弃吧。行了,太晚了,我挂了。”

“诶,”李霄云还想再说些什么,但听筒里响起了有电话拨入的声音,李霄云看着手机屏,失口而出,“李中!”而徐牧的电话,已经挂断了。


几乎没有间隔,李霄云就拨打通了李中的电话。然而接通的瞬间,她又不知从何处开口。沉默了片刻,确定电话那头响起了李中“喂”的声音,她清了一下嗓子,整理一下情绪,尽量平静道:“我刚才想了想,觉得,这个项目咱们还是别做了,我觉得,风险可能有点大。”

“呵呵。”电话另一头,李中反而笑出了声。

“白天凌俊锋说的是对的。我们没必要这么拼,既然害怕有后遗症,还不如不做。”李霄云让自己的语气尽量的随意,“也不用想着产品户成立了怎么办,大不了赔个利息罢了。这点钱,亏了就认了。行吗?”

“呵呵。”李中依然没有回答。

“你电话找我什么事?”李霄云终于鼓起勇气问出了口。

“你刚才在跟徐牧通电话?”李中的语气凉凉的。李霄云沉默不语。

“你跟他会说什么呢?估计你会问他,这股票做起来有没有危险。他大概会跟你说,你让李中放弃吧。对么?”

“李中你听我说,关键是这个项目值不值得我们冒险。”李霄云解释道。

“你跟他说,我既然打算做,就一定会做,而且会做的干净利落。”李中咬着牙根道,“我有时候真的对你挺失望的。很多事情,你知道我的感受。你也知道我最讨厌什么,但你一次一次做同样的事。”

李中不等李霄云解释,继续道:“也许你觉得我很没道理,毕竟你也不是我的什么人。但是我说过,我不喜欢徐牧这个人,我请你离他远一点,如果你做不到,那他妈就离我远一点!”李中的话越说越响,最后一句,简直是从胸腔里吼出来的,“如果你想摆脱他过自己的生活,那他妈就别再跟他联系,更不要拿着帮我的借口跟他联系。我不需要你这样的帮忙!懂么?懂么?!”

声嘶力竭的吼完,李中用力的把手机朝墙上砸了过去,屏幕的玻璃碎成一片,从墙上崩裂四散。


李霄云一遍又一遍的拨打的电话,听筒里不断重复着:“您拨打的用户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李中在黑暗中背靠床头,闭目一动不动。


一大早,李霄云就已经来到客户室,昨晚一夜她几乎没有合眼,李中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她猜到大概李中把手机摔了,所以干脆早一点到证券公司。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怎么样,她只是觉得自己应该为李中的愤怒承担一点点责任。见了他怎么做?她其实也没想好,是再劝劝他放弃?还是解释解释昨晚跟徐牧联系就是为了搞清楚到底有没有庄?就在胡思乱想的时候,李中来了。

“你手机怎么了?”李霄云问。

“没什么,摔了。”李中语气十分轻松,“收拾一下,咱们去见老曹。”

“你究竟还是要做?”李霄云紧锁眉头。

“徐牧让你来劝我不做,你就真的来?”李中简单收拾了一下桌面,把一份交易计划书拿在手里,头也不回的朝门口走去,“你要没空我就自己去见老曹。见完之后我去买手机,有事下午打我电话吧。”说着就出了门,只剩李霄云一人在房间里眼睁睁的看他离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