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概论

参考资料:

http://www.jianshu.com/p/588c32878f5e 

深度研究丨姚前: 数字加密代币ICO及其监管研究

文丨姚前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


1.考虑客户精准,类似雪球这样的财经社区是最佳宣传阵地。

2.关键是逐步走出小圈子。

3.对投融资结构的改变需要更深刻更有效。

第一方面:ico现在乱xiang丛生,投资风险加大(最好不点名)。投资要控制风险

乱象纷呈:

解决年轻人交友困难的匿名约会系统——约会链

解决下雨天总忘记带伞的借伞诚信租赁系统——借伞链

解决一个人没法吃火锅的下一代火锅联盟——火锅链

基于以太坊的珠宝真伪溯源系统——珠宝链

基于挖矿显卡供求失调的诚信租卡游戏系统——蓝宝石链

号称一分钟完成ico,融资几千比特币(自行脑补比特币交易特点)

ico的项目可以假,ico本身都能假?实在令人大开眼界啊。

第二方面:VC开创了虚实结合,虚拟币众筹支持高科技实体经济发展

高科技投资门槛高

1.理解技术越来越难,尤其区块链,涉及非对称加密、分布式数据库、公式算法等,需要技术专家引领跨越。

2.很多高新技术发源于硅谷发源于美国,地域和文化鸿沟需要横跨中美的人才。

3.高科技早期投资往往是小圈子、资金要求高。前者是精准优势,后者本来就是ico要打破的。

落地,支持实体经济。

1.高科技要落地,不能自嗨,需要对行业需求深刻理解的专家,他们往往需要多年积累。井系这方面富矿。

2.美国技术强,应用场景远不如中国丰富。中国是巨大的有效市场,各层级无论地域、人群消费能力、行业跨度(联合国统计行业门类最齐全的国家,没有之二)而且各生态群之间的交互频繁(高铁和通讯非常发达,人员流动迅速),构建了世界最全的应用场景。创新最缺乏的不是技术(可以拿来主义),也不是思想,而是不在其中,想不到,这是最可怕的。(比如扎格博格创建facebook,艾文·斯皮格尔和snapchat,国内的弹幕,王者农药大火。。。,因为年龄和生活方式的代沟,往往某种“生活方式”成为部分人群时尚后才被其他群体认知,然而机会已经过去了。)

第三:专业区块链技术科学家与硅谷风投,对ico项目认真研判后作出投资,投资标的的成功率远胜于个人

重点梳理井大对区块链和ico的论述和预判。(微信朋友圈有时间戳,加他微信可自行了解验证)

第四,vc众筹项目与硅谷精准资本合作,(大力推广一下精准资本的已投资标的,

1.技术先进性。

精准投资的光场公司,算法是业界一般水准的千倍。而且和lytro、megicleap(估值近五十亿美元的最牛光场公司)、8i等不同,可以涵盖光场数据采集压缩传输显示诸多环节,是颠覆视频行业的底层技术。

对于bat谷歌亚马逊等顶级公司来说,光场是制高点,这个赛道他们必须投,比如阿里投资megicleap后,其关联基金又投资lytro,加上精准资本和顶级投资基金的深厚关系,其他涉及捕捉交互等公司都可以提前锁定投资风险,而不仅是前景广阔。

2.商业模式靠谱说。充分链接中美优势

美国技术中国市场。再好的技术没有应用支撑,没有快速反馈和调整,技术的发展容易迷失方向,缺乏真正的基础。

3.国外顶级投资圈、娱乐圈(著名人士)深度参与到相关项目中。

众多顶级基金合作,比如谷歌风投、摩根、KPCB、intel、三星等。

比如the rogue initiative

好莱坞大牌,变形金刚导演麦克贝领衔。国内知名度较高。

AAA级内容生产 - 虚拟现实最高水平作品代表《Crowe》

梦工厂团队,之前做功夫熊猫和马达加斯加这几部电影)

方便将内容移植到亚洲市场进行变现

其首部内容与变形金刚导演Michael Bay共同制作

Ryan在The Rogue Initiative担任顾问

已经获得广电系基金投资并成立合资公司。

第五,未来所有基于井通平台ico项目,vc具有优先投资的优势。

那么VC项目是什麽?主要介绍vc是一个什麽项目,,团队介绍、创新优势、目标什麽的

vccoin在井通平台的唯一地位,带来所有项目优先预售的机会,类似一级市场,并且可以迅速部分变现获取稳定复利。

几个需要明确的关键事项,明日精准周会通过。

此外,法律考量,国外区块链基金的注册。

基本框架:

首先明确写给谁看的,目标客户是谁他们的需求是什么这样才能对症下药,而不是从自己出发

1.历史、由来。ico的 前世今生。如何无到有,什么样的人群,其内在需求造就了ico

2.与其相关联的传统模式有哪些,如何对比来看。这部分很重要,单独列出,重点说明值得拥有。(挣了一级市场的钱。而且风险可能更加可控,是  颠覆传统 投融资模式的明日之星)

3.当前乱象。(用别人文章链接)

4.怎样找到靠谱项目,不要错过历史机遇。

需要克服的困难,技术门槛高,监管极度缺乏,骗子太多

其次明确几个原则:

所以在币圈链圈合流的时候,最关键的是应用带动这个趋势,充分利用好这个趋势,争取引领。

再者明确ico是killer,vcico是展开的姿势。是井系必须全力争取的战略制高点。

第三:专业区块链技术科学家与硅谷风投,对ico项目认真研判后作出投资,投资标的的成功率远胜于个人

区块链技术门槛高,吃瓜群众要真正搞明白挺难,这和ICO降低投资门槛的目的严重冲突。如果非要把传统风投的团队和制度搬过来,就丧失了ICO使高科技投资平民化的初衷了。可以现在ICO这么乱,总不能让吃瓜的小羊羔在狼群里闭眼穿梭把?

VCcoin设立之初就对这些问题有深入考量。

创始人周沙先生在硅谷二十多年,他是一直把coding当乐趣的骨灰级码农,而且多年软件公司高管经验,拥有诸多高科技创业投资的成功案例,当之无愧是整个区块链行业的领袖人物。(仅国内就有井通区块链,井芯卫星导航高精度定位、井机世界三大之一的超高压发电机、井智机器人、井飞无人机,加上其他参股的十多家企业,已经蔚为壮观)

井大对区块链ico的诸多公开评论,多数已经被事实证明其前瞻性与深度把握,需要系统梳理。

中阳的优势:重点是工作经验,对不同行业需求的把握,把高科技落地的优势。整合井系各方面专家,对ico项目的把控能力。

柏伟磊

井秀投资合伙人

创业投资、私募股权、二级市场投资的多年经验

金融、高新技术、消费服务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项目触点

对创业企业管理、投融资及资本运作有扎实的实践经验与把控能力

王焱:VAR。国外资源丰富,人脉广阔(不限于VAR)。虚拟现实单独列。人工智能方向再斟酌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