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初遇(原创~傅小祺)

      她是丞相府赵大人最疼爱的女儿,是护国大将军最疼爱的妹妹,她的母亲也是赫赫有名的南辰国公主,她是赵琪儿,京城第一大美人。

      他是当朝最不受欢迎的皇子——易阳浩,因为他的母亲是青楼女子,是当朝皇上喝醉诞下的。在皇宫里,任何大臣都瞧不起他。只不过他长的极好,公主们拿他当男宠玩乐,他也不甚在意。整天游手好闲。

    那年,她九岁,他十一岁。她生性活泼,完全没有小姐样子,可她还是最受欢迎的,谁叫丞相府赵大人只有她这么一个女儿,一个这么漂亮的女儿呢!

    热闹的大街上,她带着她的贴身丫鬟梨儿逃出府,她嫌府内太闷,想出来看看。梨儿是她从小到大的丫鬟,与其说她是丫鬟还不如说是赵琪儿最好的朋友。平时表面上跟主仆没两样,但私底下她们吃得一样,梨儿穿得是最好的衣裳,她们俩像是姐妹。

      “小姐,您不是昨天才出来的吗?怎么今天又要出来?万一被老爷发现,您又要禁足啦!”

      “梨儿,今天大街上怎么热闹,我又扮成男孩,怎会被抓到?到时候从后墙爬进去,再换装成小姐,就说是去花园走走,就不会被发现,还有,我说了多少次,没人的时候不要叫我小姐,叫我琪儿,听到没”

      “可小姐……不,琪儿,你在花园逛那么久,老爷找不到你肯定会发现啊。”

      “那我就再逛一会会”

      “啊……好疼,你不长眼睛啊!撞死我了。”赵琪儿捂着被撞的额头,大声对面前的男童说。

      “明明是你自己撞来的,还说我,我不疼吗?”那位男童说。

      “哼,你……你不站在那里不就没事了吗?”

      “懒得跟你这无礼的人讲。”他说完,便要走了。

      “你……你别”

      “给我赶紧找,找不回来小姐赵大人要杀头的。”后面的李将军(丞相府最忠诚的将军)大声命令其他人。

      “小姐,该回去了,李将军都来了。”梨儿慌慌张张地说。

      “说了多少遍了,叫琪儿琪儿,不要叫小姐,衣服给我,是该回去了。”赵琪儿说。

      赵琪儿换好漂亮衣裳,从后墙翻入,去花园假装散步。走了一会儿,看见了赵大人。

      “父亲。”赵琪儿挥挥手叫道。

      “哎呦,琪儿,你又跑到哪去了,可担心死我了,诶,李将军呢?”

      “什么李将军,你以为我跑出去了,派李木头出去找我啊!”赵琪儿跺跺脚,假装生气的说道。

      “以为?你没跑出去?那你去哪了?”赵清(赵大人名字)问道。

      “我只不过无聊,在花园透透气,看看后园的花。”赵琪儿丝毫不心虚的说,应该是她撒慌撒多了吧。

      “好好,是爹错怪你了,你要想看花,我让人去摘,送到你房里便可,你何必要出来呢?万一摔了磕了怎么办?”赵清担心又心疼地说。

      堂堂丞相府大人脾气那是出了名的不好,谁要是得罪他便会人头落地。他的地位是极高,若不是他,现在的北海国就不会像今日这么强大,就算是皇上也要让他三分。赵清,他对谁都是高大无比的样子,唯独在她的夫人,赵琪儿的母亲和赵琪儿面前不同,在她们面前都是温柔、好丈夫好父亲的样子。他是出了名宠妻,有了赵琪儿又变成了出了名的宠女儿了。

      “我太闷了,出来散散步而已,爹爹,你再这样我可生气了。”赵琪儿不悦地说道,的确,她一直被赵清关着,赵清生怕她哪里摔了碰了。所以,她一听到赵清说不让她出去的话她就生气。

      “好好,那下次让李将军跟着”

      “我才不要那个李木头跟着,烦死了,今天在大街上那么大声,每次出去都是因为他才回来……”

      “什么,你还是逃出去了,你还骗我。你要出去直说,我会让李将军跟着护你周全,可你又一个人出去,还骗我,我禁足你三天。”赵清知道了赵琪儿逃出去的事十分生气。

      “爹爹,你再关我,我就……就离家出走,出去时再也不回来了。”赵琪儿知道自己不小心说漏了嘴,还被赵清下了三天的禁足令十分生气 。

      “琪儿啊,不关你,你又会知错?爹爹也是为你好。”赵清无奈地说道。

      “哼,我要离家出走,你再也见不到我了。”赵琪儿跺了跺脚跑回自己的房间。

      赵清无奈地摇摇头,他以为那是一句气话,并没放在心上。可谁知,赵琪儿竟真的要离家出走。

      她收好东西,要从后墙翻出去,可后墙已经被赵清下令让人搭得高了,就是防赵琪儿又要逃出去。可这一点难不倒赵琪儿,她竟钻狗洞,她才九岁,身子小,轻而易举地钻了出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