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打架经验

在最开始的,令人羞耻的青春期。我一度觉得自己跟这个世界无法融合。如果早知道大家是一样的就会好很多。

高一军训的时候,军体委员应教官要求表演摔跤。他先用左手假装推我一下,在我双手来挡的时候抽腿踢我的肚子。我弯下腰,他就一个近身把我绊倒在众目睽睽之下。

然后全场都是掌声。

我压低帽檐,眼泪流过呲着的牙。

我没有一个当兵的哥哥可以教我这些格斗技巧。只能自己琢磨。

于是第二次

军体委员从大厅门口冲进来“郭光辉。你是不是不服!”

我感到浑身发抖,拳头也在抖

我来不及调整

他已经过来了,但是他依然要来推我一下。同样的技巧对我使用两次?

于是这次我选择后退一步

他很明显的楞了一下,腿要踢过来了!

近两个月我都在等待这个时刻!于是上前一把抱住了他踢起来的大腿。

之后的场景就变得尴尬可笑。

但是我冷静了下来

下一次,

下一次等我把你按在地上揍。

但是后来发生了很多很多的错综复杂爱恨交织的事情,使我有愧于他。

所以直接讲第二次

我第一次喝酒的晚上

就跟那时候关系最要好的伙伴打了起来

我拳击了那位同学的脑袋

但是他比我高好多,很快缓过神来

一看就是从小打过架的孩子,他两拳打在我眼睛上。我一瞬间感觉是墨水瓶打碎在眼前大屏幕上。

那一瞬间竟然还看到了鲁智深拳打镇关西的文字描述。

接着我的那位曾经的伙伴像打沙袋一样打我的脑袋。

这件事我确实出手在先很不对,无奈他也是酒后嘴上失德。但是一本毕业的他现在做安利去了,也让人唏嘘不已。

第三次打架是凌晨三点,从潍坊到招远的小面包车上。我通宵在路边等过路车。车来了行驶一会后,又上了一起的八个人。

于是车超载了

售票员命令我,

你!

下去!

凭什么让我下去?

那些刚才上来的八个人,有男有女七七八八的说,我们是一起的当然是你下去了⋯⋯

我浑身在抖,声音在抖,这是什么道理?大半夜的我还要在路边这漆黑的夜里再等一个小时?

售票员接着呵斥我,快下去!

伸手拽下我耳机线!

耳机线断了

我打量着他,他比我高一个头,留着圆寸,于是不能抓他的头发了。满脸横肉,像极了我的高中体育老师。身高体重都比我大一号。

但是我不怕他,我已经不发抖了

“凭什么让我下去?你有什么资格让我下去?你算老几啊?”

我跟他谈资格,就是为了激怒他

而且我用手指指他,就是为了逼他对我愤怒,使他发抖。

他怒了,迈步过来给我一捶。这权当警告。

但是抱歉我却是蓄谋已久

我挥左拳打向他,他赶紧拿两手挡。

是的这是我四年前的经验了,现在我已经上大一了。我的右拳已经实打实的挥了出来,干脆的打在他左眼上。

还有右眼!!!

但是他赶紧护住了自己的脸!

必须封了他的眼!!!我右手抓住他的耳朵。左手一个勾拳!

打在他眉弓上!又偏了!

而且这小子满耳朵都是油!我手抓不住!

他不停的向后退,想倒出空间睁开眼,想挥开臂展对我反击。

在面包车狭窄的空间里,我不能给他时机反击!我右手抓着他的背心,左拳依然不停的打击他的眼部!

他的后背完全暴露在我面前,我绝对不会犯傻捶他背!不要笑。这是好多人打架的时候避重就轻的做法。

我绕到他的前面,终于倒出来右拳

又狠命的照着他的左眼打了两拳

终于封上了

我左右开弓打击他的头,很快我的拳头都破了,他的眼也肿了脸也肿了。但是根本看不到我!根本无法有效的跟我对抗。我可以确定,因为我也曾经这样过。

他跑下了车,气喘吁吁,捂着眼睛。嚷嚷着,你给我下来。

我不会下去的,我在车里坐下,我就是要坐车回家,有本事你跟我走!

我缓一缓

接着揍你

那个满脸横肉的家伙,想了想,就独自走了。

司机后来跟我说,这家伙生性跋扈,在车站里经常欺负人,今天对我这样一个学生竟然一点便宜都没占,无法相信。

我也是精疲力尽,压根站不起来了,双拳都爆了皮。

现在想起来要不是没力气,一定把那八个再打一遍。

后来就很少跟人起冲突了。只是有一次在地铁里,替人出头。又跟一个比自己高大威猛的猥琐男对峙。

已经几乎鼻子对鼻子了,我一直在等待对方的第一招,然后镐了他的头发一顿胖揍。

但是他很快就退缩了,把脸转走了。

在那之后,就再也没有战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作者,目前这里的内容都是我作的。原来,我喜欢叫自己太阳宇,希望自己像太阳一样让自己的生命阳光普照,偶尔也...
    野望全宇宙阅读 454评论 0 1
  • 亲子日记第十五天 今天早上我去果园浇地,回来一看女儿已经起来了,而且在那自己读书,我瞧瞧走进去,我叫了一声卢毅,她...
    卢毅妈妈阅读 223评论 0 1
  • 1修改source源git remote remove origingit remote add origin h...
    牛牛的王大虾阅读 128评论 1 0
  • 目前为止,读到了第四章,最后一段话是: “很好……”我开口说,却无法说完那句话。因为突然之间,阿富汗的一切都变了。...
    鬼巷小井阅读 3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