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目标和自律

    昨晚接到了朋友百忙中的电话,很是激动,原来是为了告诉我让我投资。

    他是我的大学认识的朋友,说实话我们大学并不是惺惺相惜的那种 ,我们大学在一起时间非常少,可能是工作略有相似,我们便成了患难与共的姐妹。

    我们谈了很久,说了很多,今天就总结一下两个点和大家探讨分享。。。。



                            关于目标

    读中学的时候我看到一本书对于目标的完成是将目标细化,我当时觉得是一些不切实际的天方夜谭,如今,我不得不说我真香了

    大学我并不是最优秀的人,但也是努力的完成了大学标配的证书,对于这几本证书成功的获取,目标的细化功不可没


    一、决定目标。当我决定一个大的方向或者事情的时候,我首先是一种兴趣或者说是一种利益的驱动,其次,我会利用互联网把历年来的信息全部看一遍 ,大概有一个流程或者底。

      二、细化目标。细化目标就是将这个大的方向或者目标拆开,例如,你是运动达人,你可以规定每天10个仰卧起坐,你是学霸,你可以每天10个单词,来奠定你大的目标或者方向的基础。

      三、实践目标。当然我并不建议大家一时激动,将一天的计划安排的满满的,因为激情会使你在今天圆满或者半圆满的完成任务,但是并不一个长久的驱动力,你会厌倦或者说害怕。我的终极的奥秘就是温水煮青蛙,每天安排一点点,终究会水到渠成。没有人一下子就会跑,都是一点点的从爬到走道跑的,没有捷径可以走,有捷径的都是灾难。

    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是慢慢的,太阳是慢慢升起的,花朵是慢慢开放的,突如其来的多是灾难,例如,地震、海啸等等。




                              关于自律

      我认为自律的另一个名字应该是习惯,这几年大家把自律吹得太火了,好像自律只是属于精英人群,年收入百万,我认为那就是咱们嘴里讲的习惯。

      很多人一听到自律就下意识的排斥,或者间接性踌躇满志,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你想你也可以,你只要有穿衣服外出的习惯、穿鞋子跑步的习惯、吃饭的习惯,你就可以做到自律!


    首先,我希望你可以明确没有百分百的自律,当然个别人除外,我这里说的是大多数人。

      其次,你在培养自己运动、画画、学习等等的习惯的时候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一天不可能成为刘翔、梵高、学霸,你有的只有每天给自己一点点时间去接触,如果哪天你不想做了,那就允许自己休息,没有人逼着你自己成为多么伟大的人,这是你自己的人生计划罢了。

      皮筋拉的太紧是会崩坏的,人也亦然。

      最后,我们都是普通人,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对人生质量的一个推动,今天的任务没有完成不要焦虑,大葱认为,每个人都有惰性,当你发现自己懒惰的时候,你可以每30分钟设置一个闹钟,当做一个监督或者督促,慢慢的让自己习惯这个节奏。

    要想征服世界,首先要学会控制自己。世界上最难征服的就是我们自己,只有战胜自己,克服我们人性自身的缺点,让灵魂主导我们的肉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