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老周,我也无法安慰你!

老周发来微信,说家里有位老人永远的画上了句号!

12月9号(周六)早上,老周给我发来了微信,

老周:丫头忙啥了

        上课吗

        冷不

早上难得的睡懒觉的机会,我没有回他,关了手机,继续睡。直到很晚才起床,胃也饿的实在难受。起床后洗漱、收拾东西、吃饭、看电影,一个像往常一样的堕落的周六。拿起手机,看到微信,才想起来老周的微信还没有回。

我:今天没课

老周:今天干嘛了

我:睡觉了

老周:没出去玩

我:没有

老周:冷不

我:还行

老周每次发消息都是这三个问题,有没有课,冷不冷(夏天就问热不热),有没有出去玩。我跟他说的最多的就是,我妈呢,我还有钱,还行。我们父女之间,用现在最通俗却又最贴切的话来说,完全就是父女日常尬聊。

老周过了一会给我发来了一句话。

老周:闺女问你个问题(我在想老周又要搞啥子事情)

老周:咱这个大家庭里你想谁

(老周怎么又问想谁这个世纪难题,那一刻我觉得做老周家的闺女真难!但我注意到了老周的措辞,他说的是“大家庭”而不是“家庭”,老周从来没有这样问过我,我十分敏感的察觉到了什么。)

我试探性的打了两个字给老周回过去了。

我:什么

老周:我是说咱家如果有位老人永远的画上了句号,难过吗

老周没有直接告诉我家里到底谁出了事,我却在看到这句话的那一刻便知道了是奶奶走了。上次暑假回家之前,奶奶就已经在医院住了一段时日,老周说是奶奶老毛病又犯了。后来出了院一直在家养着,一直都没什么问题。

我放下手中的事情,拨通了老妈的电话。电话那头是老周接的,我有些诧异,问老周老妈去哪了。老周说老妈出去了,手机没带在身上,所以他接了电话。等我问完,老周紧接着就说了一句:“怎么就打电话过来了!”

我:我奶奶怎么了

老周:你奶奶……没了,已经,埋土里三天了

听到老周这样清楚的说奶奶走了,我以为我不会在老周面前哽咽,但我真的如此不争气,我带着有些哭腔和埋怨的声音问老周,

“怎么不早跟我说!”

老周:你别当个事

我:我姐知道吗

老周:你姐不知道,你也别跟她说

我:嗯,怎么不早跟我说

老周:你别当个事

我:嗯,我没事

我尽早结束了此次通话,因为我和老周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因为我能感觉到电话那头因失去母亲而哽咽的老周是怎样的难过,因为我能感觉到电话那头的老周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只是为了那句“你别当个事”。我早早挂了电话,更是因为,在那一刻,我哽咽着回答老周:嗯,我没事。我想让老周觉得我真的没事。

挂掉电话,顿时所有的情绪一股脑的涌了上来,眼泪不争气的吧嗒吧嗒流下来。我当时在寝室,有个室友还在,我害怕室友的询问,我也没有心情去解释什么。我没有嚎啕大哭,没有歇斯底里,我没有表现出任何一种异于平常的难过悲伤。

我按照我的计划,收拾了书包,带着习题,找教室自习去了。

走在去教室的路上,风迷了眼睛,我也终于知道那些作家文章里为什么总爱写:这条路我走过无数遍,路上的风景我看过无数遍,却没有哪一天像今天这样觉得,路是那么漫长,好像没有尽头一样。风景是那么陌生,像是没有来过一样。这些话,现在我打心底里觉得写的真好!



待我情绪稳定,我查看了与老周的聊天记录。

12月5号晚上六点半多

老周:上课吗闺女

我:写作业

老周:冷不冷

我没有回,过了几分钟。

老周:好好写作业吧(还附带了一个小表情,很沮丧的那种)

我本以为老周是想和我聊天,见我不理他,有点难过。我在心里暗暗嘲笑老周,看我理你吗!!!看我回你消息吗!!!老周真是幼稚!

9号下午,老周说奶奶已经埋了三天。时间往回退三天,8号,7号,6号,整整三天,奶奶就是在5号至6号这段时间段走的。奶奶突然地走了,老周和老妈定是在忙着处理事情,不会想到要告诉我和老姐,而且他们也都不想让我们姐妹知道。老周在5号晚上给我发消息,想必奶奶是在5号晚上之前走的。

其实5号那晚老周就想告诉我奶奶走了,只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在奶奶的后事都安排妥当之后,老周和老妈或许早已经商量过好了,先不让我们姐妹知道,过一段时间再跟我俩说。

就这样,奶奶走了的那一天,老周和老妈在山东老家陪着,我在湖北上学,隔了几个省。老姐在河北部队里,也隔了千里之遥。

老周是个藏不住话的人,憋了三天,也着实难为他了。老妈定是嘱咐过他先不要告诉我们,他很听话的照做了。

终于,在奶奶安葬后的第四日,老周憋不住了,向我说了实情。

老周可能只是想找一个人倾诉,只是简简单单地找个人说说:他的母亲走了,永远的走了,永远的画上了句号了。

而老周能想到的那个人就是他最亲的闺女,便是我。

但是,对不起,老周,我真的无法安慰你!

我连自己都安慰不了!

早在我记事以来,因为种种家长里短的琐事,一句两句道不清也说不明的琐事,家里与爷爷奶奶家并不亲近。我不曾体会到来自爷爷奶奶的溺爱,我不曾吃过爷爷奶奶亲手做的饭,别人是爷爷奶奶宠大的小孩,而我不是。就在我写爷爷奶奶这两个词的时候,都觉得那么陌生。我甚至觉得等哪一天他们老了,我不会流一滴眼泪,因为我真的对他们没有什么感情。

现在,她走了,我心里觉得空落落的。

老周失去了母亲,而我失去了奶奶。一个失去奶奶的人怎么去安慰一个失去母亲的人。对不起,老周,我也很难过!

原来我并不像我想的那般绝情,我对他们的绝情都只是心软的外壳,一碰即碎。

原来有的人他只要在那就好,只要让我知道他在那就好,只要在那就好!

挂了那通电话,我没有再打回去,老周和老妈也没有再打回来,像是一种默契。

老姐前几天问我有没有给家里打电话,我说昨天刚打完,我想老姐已经知道了,而她也猜到我也早已知道了。只是我们谁都没说,又像是一种默契。

这篇文章没有结尾,因为它还未结束,也许很久很久都不会结束,因为遗忘需要时间,而这个时间会很长很长,长到我忘记我写下过这些东西,长到我忘记许多事许多人,长到我忘记很长是有多长!

——至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公司的路上看到一位老人衣衫褴褛的边走边擦着眼泪,不免心生同情的放慢了车速靠边停下后询问了老人为什么这样? 老人用...
    乐草无忧阅读 223评论 5 1
  • 今年入冬以来,还没有正儿八经的下过一场雪,只有两周前,飘了几片雪花,落地即化了。好期盼能有一场雪的到来,就用这张小...
    有点阳光就灿烂的向日葵阅读 283评论 0 2
  • 火车飞速 追寻着地域间的天气界限 铁轨交错 揣测着前行的不明朗方向 驶上高桥 疑惑着被抛上空中多有趣 浓茵两道 充...
    账号已注销真的阅读 1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