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往北是北京(上)

北方人搓澡,南方人不搓。北方人吃饺子,南方人吃馄饨。北方男人爷们,南方男人娘炮。地图炮哪个宿舍都开,要是遇上南北冲突,有时候还能打起来。好在他们宿舍一溜北方人,于是更加开的肆无忌惮,无法无天。

“我…我我我跟你说,我我觉得南方人就是恶心。”卜凡凡嘴里叼了根冰棍,一边嗦冰棍一边说。

山东腔口音,灰色背心,篮球裤,平头。

“你又怎么了?”

岳明辉正坐在电脑前做ppt,漂过的头发又枯又多,张牙舞爪得在他的脑袋上炸开了花。电脑上挂着qq,三不五时得滴滴滴来消息。他没看那些消息,继续做着ppt。

“唉你知道吗,就我那那那个学长,马晓乐,他跟我告白了。”卜凡偷偷看了一眼岳明辉的反应,发现他没什么反应,就走到了岳明辉的身后,两只大手搭在了岳明辉的肩膀上。

“恩。”岳明辉仍然没什么反应,只是小声嘟嘟囔囔把卜凡凡手弄了下去,“热死了,别弄。”

“你听没听见我说的,我说,那个马晓乐,就是学生会的那个马晓乐,跟你一届的,他他他居然跟我告白了,你说恶不恶心,他居然是gay!我之前还和他一起洗过澡!”

“哎呀,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他还跟我告白过呢。”岳明辉风平浪静,把盘在椅子下的左腿放了出来,盘的有点久,腿麻了。然后他从脚底下的纸箱里翻出了一颗橘子,想了想又摸出一颗,丢给了身后的卜凡凡。

“我靠?真的?他真,真和你告白过?”卜凡凡没顾上接橘子,猛一抬头,撞在了岳明辉的床沿上。

“真的啊,大一他就跟我告白过。我当时也是学生会的。”岳明辉掰开了橘子,嘴巴一动一动得吃起了橘子。“你别往心里去,他见谁追谁。”

卜凡摸着脑袋,眼睛直直得瞅着掉在地上得橘子,半天没说话。

“恶心。”

“你咋没告诉我这事儿?我咋不,不知道。”

“我大一的时候,你还在高中呢。”一屋子的橘子味儿,笼罩住一个岳明辉。在那片橘子味儿里,岳明辉冒出了一句,“傻。”


岳明辉研一,卜凡凡大二。

中秋节一过,卜凡凡就扁着嘴不高兴了。哼哼唧唧唱着周杰伦,“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都想了解。”

岳明辉又坐在电脑前,写着“机器人在航天装备自动化装配中的应用”。

卜凡凡长腿一蹬,把一米外得阳台门踹得快散架。

“怎么了?”

宿舍没开空调,只开了电风扇,嗡嗡嗡挺吵闹的,岳明辉声音不大,很容易就被风扇得声音盖过,可卜凡凡好像听见了,岳明辉一搭腔,他就哼哼唧唧回答了。

“哥,我想吃螃蟹。想吃肥滋滋的螃蟹。”卜凡凡砸了砸嘴。

外头太阳大,电脑都看不太清楚,因为有反光。卜凡凡看见反光里映出岳明辉的一张笑脸,虎牙上沾着口水,湿漉漉在闪着光。

“咋的凡子,这是到哥哥这儿来讨食儿了吗?”

一口的北京腔,卷舌快要卷出花。

“说吧,你还想吃点儿啥,一块儿把菜名报了,没准儿哥哥今天写完了论文带你去下馆砸。”

“真,真的?”卜凡高兴了,一蹦三尺高,头快要撞到墙顶的蜘蛛网。

“哥哥还能骗你?”其实岳明辉哥们儿开了个饭店,今天开业,刚好是做海鲜的,他早就打算把凡子给稍上,准备大吃特吃一顿。


“请你吃大螃蟹,还有那虾!”

“哥你太够义气了。”卜凡凡搂住岳明辉的脖子啧啧有声得亲了两口,“baby你怎么这么好啊。”

“快别恶心你哥我了。”

隔壁宿舍飘来了一股火锅味儿,从窗户里窜了进来,卜凡凡猜测不是在偷偷煮火锅就是有人点了冒菜外卖。不管是哪一种,换作以往,他肯定要过去利用胳肢窝的优势将隔壁宿舍的一干小弟威胁一番,好分一杯羹。可今天,他闻着味儿,老老实实坐在了椅子上,一边打游戏,一边等待。

他等着他哥请他吃新鲜的大螃蟹,活虾子。一边馋着,一边想,他哥写的东西,叫什么来着——“机器人在航天装备自动化装配中的应用”。

我哥真牛逼。

岳哥最近谈对象了,是个北京姑娘,家里条件挺好,听说郊区还有套贼大的别墅。岳明辉还发了条朋友圈,拍的姑娘在海边的背影,和岳明辉手牵着手,岳明辉没露脸,只露了一只手——卜凡凡仔细看了,还把照片存到了手机里。

情场浪子岳明辉好像这次是认真的。

卜凡凡得知这个消息,三天没睡着觉了,他也不知道怎么了,一闭眼就能看见岳明辉的脸,还是笑眯眯的,好像很高兴的样子。那人说,“凡子。”

卜凡凡不知道多久没听到那人喊他凡子了,好像快一年了,也有可能已经一年了。

冬天宿舍有供暖,卜凡凡穿着短袖还是觉得身上火烧火燎,口干舌燥,嘴唇破皮。他给自己拨了一个橘子,一瓣一瓣丢进嘴里,吃掉了。吃完他就决定给岳明辉打个电话。

“喂,凡子。”电话那头似乎在外面,不是ktv就是酒吧,总之放着音乐,嘈杂的很。

“喂?”

卜凡凡一个人呆宿舍里,也不说话,忽然一开口,才发现嗓子是哑的。

“岳,岳哥。我是凡子。”

“嗯,我知道,怎么啦凡子?”

“没怎么,问候一下,听说哥你最近,谈,谈对象了。”卜凡凡舔了舔嘴上的死皮,然后咬了下来。

“哟,来八卦来了。”岳明辉声音没怎么变,听起来还是含含糊糊的,带一点北京腔。

半晌两边都没说话,最后还是岳明辉开了口。

“是啊,最近你岳哥谈对象了。嘿嘿,等着收你哥的喜帖吧。”

卜凡凡感觉嘴唇有点疼,拿手一抹发现被自己咬出了血,于是赶紧找了餐巾纸擦嘴上的血。

卜凡可能没听见岳明辉说的,因为他紧接着絮絮叨叨说别的事情了。

“哥,你啥时候再请我吃大螃蟹啊。”

“哥,我看你朋友圈了,你最近不要投,投资股票,我听我妈说最近股市不好。”

“哥,你嘴唇干不干?起死皮不要,不要咬掉,会出血的。我刚刚就咬破了。”

岳明辉很温柔得应着,离手机贴的很近,卜凡甚至可以听到那人浅浅的呼吸声。

最后,卜凡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哥,你知道吗?”

“嗯?”

其实我也是马晓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次见面是个很偶然的情况。 周锐正提溜着明天的早饭往单元门走,刚开门恍然看见脚下掠过一团黑影,往旁闪了一步...
    折余阅读 2,879评论 0 2
  • 我从沼泽中挣脱,你却在岸上冷眼观望 所以起初我把你当希望信仰,但后来 我知道了,我做什么都是徒劳无功的 你从未愿意...
    DIVErGENt_B阅读 166评论 0 0
  • 现在的我们早已离不开朋友圈,从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我们朋友圈动态每刻每秒都在变化。朋友A晒出在海滩的照片,配文‘我...
    子鱼非鱼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