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会员日——邮件营销助你一臂之力!

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习惯用手机上网,浏览网页、查看邮件……移动化已经成为互联网发展必然趋势。身为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自然也不会错过机会。眼看亚马逊的会员日就要到来了,我们在准备,相信很多同行也在准备,谁能抓住这个机会小捞一笔就看谁下的功夫深了。今天要说的不是那些投放在网页上的移动广告,而是通过邮件发送的营销广告

一、我们在进行邮件营销的时候要避免进入哪些误区?

1.从外部购买和采集邮件地址

目前数据的问题,可能是跨境电商的硬伤之一了。由于目标客户在海外,获得客户的邮件地址, 个人信息这些数据比较困难,在没有专业指导的情况下,从外部购买和采集客户数据,这样做的后果是,无论邮件地址正确与否,对一个完全未知的人发送营销内容,无疑于大海捞针,对那些根本对你产品或服务没兴趣的人,不投诉你或不把你拉入黑名单才怪呢!

2.有数据却不懂得去管理

目前一些跨境电商对于已有的客户数据库并没有进行有效的管理,导致总体的客户数据质量不高,发送到海外的邮件高硬弹, 高软弹和低打开率。

如一些企业并没有把邮件营销数据作为一项系统的工程去管理,没有针对客户数据按年龄身份等自然属性或高活跃度,高频率购买等维度进行细分综合管理。更有部分企业竟然都省掉了基础的邮件地址去重,错误地址删除等基础的数据更新工作。大量无效邮件地址的发送,增加发送成本且不能达到好的效果。

3.不重视海外通道及规则

很多海外邮箱服务商,如Hotmail,Gmail等,会拦截没有固定IP的服务器发出的邮件,而且海外ISP在垃圾邮件,黑名单,投诉举报规则以及发送数据要求上更为严格,如果投诉过多还会被封平台。

4.对客户消费习惯一无所知

由于风俗文化丶消费习惯丶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的不同,不同国家客户对营销信息的偏好也存在区别跨境电商企业需要对目标市场的文化,风俗和节日,特殊喜好,消费习性等了解清楚后,再参照用户的历史消费行为,去制定邮件内容及营销策略。

5.邮件内容设计不精心

经常看到一些外贸邮件没有标明品牌发件人,邮件标题毫无吸引力,主题也不明确,或者邮件整版充斥着让人眼花缭乱的产品及促销信息。研究显示,一封邮件从收件箱众多邮件中脱颖而出,取用户注意的时间仅为2秒,在正式发送邮件之前,试着先发一部分进行测试,如果你的邮件不能获得高的打开率,关注度,或者连你自己也觉得没有吸引力,那么真的需要在邮件内容及设计上动动脑筋了。

6.只看发送数量,不注重是否发送成功

相信很多在EDM上急于求成的跨境电商企业都犯过此错误,但是寄希望于庞大的数据量,频繁的发送带来微乎其微的订单概率,真的很难保持业务长远。要想把邮件顺利送达海外用户的邮箱,还要注意下以下几点:

•第一是保证用户数据的有效性,这个是关键,而数据是否为用户主动订阅也将直接影响到后续的邮件发送质量;

•第二是做好海外ISP的备案以及各种处理

•第三是邮件内容及设计符合垃圾邮件规避规则

做到以上三点,跨境电商企业向海外用户发送邮件将会比较顺利。另外,千万不要错误地认为,发送频率越高,效果越好,而是要根据用户自主订阅频率选择,用户历史行为等整体规划发送策略,并优化发送频率。

7.尚未开始着手做邮件优化

从做不做邮件营销,到怎么做邮件营销,到现在怎么做好邮件营销,跨境电商也将经历国内电商丶欧美电商曾经走过的历程。目前,很多跨境电商还停留在“做不做邮件营销”和“怎么做邮件营销”的阶段,对于“怎么做好邮件营销”还没有足够的重视,或者不知道如何着手。邮件营销的优化措施太多,那哪两件事是当务之急呢?

01.响应式邮件的应用。目前国内有超过30%的邮件是在智能手机上打开的,欧美则高达30-40%以上,在邮件设计与制作中应用自适应邮件技术,可以帮助跨境电商改进用户体验,提高用户的邮件内容点击率。

02.利用数据挖掘及邮件营销智能化进行个性化邮件营销。

二、一封有吸引力的营销邮件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A.设计一个巧妙创意的邮件主题,这直接决定着客户是否点开你的邮件,个人建议长度做好在8-10个单词左右;

B.  选择有"煽动性"的语言(无论是有趣的丶富有挑战性的丶迷人的丶鼓舞人心的,还是非常严肃的言语,只要不无聊丶语意鲜明有个性,能引起用户响应,都可以算是"煽动性"的语言);

C.  内容表述精短集中,使用主动语态,要点明确,紧跟行动号召按钮;

D.  主题行要求简短而有冲击力,包含重要优惠信息,利益点或新闻,同时邀请用户行动,营造紧迫性;

E.  另外,外贸企业在邮件内容中,注意规避容易引发国外垃圾邮件过滤器的垃圾邮件关键字及词语。

三、营销邮件里面应该包含哪些内容?

1.  首先,营销邮件要符合方便用手机阅读的因素:邮件内容不宜太长,要适当使用分行;产品列表为瘦长型,480px的宽度适合手机屏幕尺寸;白色底更好地凸显了产品图片以及文字和链接,让人一目了然。

2.购物车提醒——很多人都有过将商品先放入购物车,随后却没有购买也没有从购物车中删除的经历。我们可以去查看一下哪些产品是被客户假如购物车的,然后适时的去提醒他们去购买。

3.新品推荐——这需要根据客户的购买习惯去推荐商品。

4.图文并茂——在营销邮件中,商品图片和商品描述都缺一不可。邮件的广告如 果像网页广告一样将标题和图片放大,效果会更好。

5.醒目且有吸引力的价格——价格是营销邮件里最重要的信息之一,要是把价格信息淹没在一整段文字内,没有突出重点。这种糟糕的广告界面自然让人无心浏览,更别说激起购买欲望了。有吸引力的价格可以通过促销打折,买一送一,赠送礼品等活动来实现。

6.嵌入产品链接——提高产品曝光率和浏览量。

7.底部加入退订链接,以示对客户个人隐私的尊重——“If you do not wish to continue receiving our e-mail, you can always[Unsubscribe]”(“如果您不想继续收到我们的邮件,您可以随时[取消订阅]。”)。有了退订链接,可以避免用户点击“This is spam”(这是垃圾邮件)按钮,务必在邮件的底部加上退订链接。

8.加上分享按钮,把邮件分享到Facebook 等社交网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