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与心灵的碰撞,简书线下最美的遇见

与简书初次相识

人与人之间的感觉特别微妙,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而遇见是最美的开始。

16年后半年因为参加刘同的签书会,给我的触动特别大,重拾起我多年的写作梦,然后开始运营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写几篇自己自认为不错的文章在上面发布,尽管没有几个粉丝,但也已经开始慢慢走上自己的写作之路。

朋友看到我喜欢写文字,建议我在手机上下载一个简书,并且告诉我上面有很多的大咖,他们的文章写得特别好,不仅可以在上面学习而且还可以在上面写作。

我属于一个慢热型的人,由于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才刚刚开始运营,下载好简书之后也没有太多去看。第一次在简书上放了一篇我之前写的文章投稿五次被拒绝五次,受伤的心灵被打得七零八碎。

后来慢慢开始喜欢在简书的首页上去看文章,才发现简书上面真的是人才济济,而对于我这个初出茅庐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最好的精神食粮。很庆幸的是我不断地学习,没有放弃写作,没有放弃简书。

原来简书是这么好的一个写作的平台,不管是自嗨也好还是自娱自乐,在简书上面都有一些相对应的专题,可以去投稿,可以结识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终于在简书上开始上道

截止目前为止,我已经在简书上写作三四个月了,过年期间有一段时间在家里实在太无聊,每天听到别人一句话都可以把它写成一篇文章发表到简书上,最厉害的一次是一天时间就在简书上面写了三篇文章,然后投入到相关的专题,得到很多读者的共鸣。

我似乎找到了简书上写作的乐趣,开始继续努力关心身边的人和事以及所感所想,把他们记录下来写成文章继续发表,有好几篇文章被编辑推荐到首页,虽然阅读量不高,但我已经开心得不能自已。

最近几天写了一篇关于职场的爆文,从最初的阅读量几十个到最后阅读量达到三千多,这简直是质的超越。我才明白,原来自己当初的阅读量那么低的原因,因为自己是纯属于自嗨型,自己写的文章别人读了学不到太多的东西,所以他们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你的身上。

我终于在简书上慢慢地开始上道了,并且体会到在简书上面的乐趣,看到很多优秀的文章,可以让自己不断学习充电。

你要相信,你所坚持的东西,总有一天会反过来拥抱你。

找到我们河南简书会的组织了

一开始就知道我们简书上面有线下活动,但从来不知道该如何参加,也试着努力进了很多简书群,群里几乎都是天南地北的人,希望又一次落空。

在简书上入驻时间长了,看到首页上很多的文章都是南方的简友比较多,几乎很少能够看到我们河南比较出名的大神人物。

后来一个简书朋友告诉我,我们每个省都有自己省的简书群,大家可以针对自己的省去参加线下活动。

无意间在简书里搜索,居然真的找到了我们河南省的简书群,加了河南省主编的微信。

进到群里,我感觉自己找到家的感觉,有一种归属感,群里好多简友都在郑州,原来我们的距离离得这么近,大家随时都可以面基,共同交流写作心得。

遇见就是一种缘分,感谢遇见

听说主编要在二月底举办一次线下的活动,我的内心激情澎湃,早早就开始报名。因为我很希望和大家共同交流学习,尤其是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个人会走的很慢,很吃力,一群人会走的比较快。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大家共同交换思想,就会有更多的心灵碰击,学到更多的东西

2月26日上午10点我们一群爱学习的简友相约郑州纸的时代书店。大家都是一群不认识的人,甚至只是在群里混个眼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面的时候,我们只是会心一笑,便认出了彼此都是简书的作者。简书的相遇,线下的相识,都是缘分的牵引。

在参加线下活动之前,我对于我们的主编不太了解,只知道他的知名度很大,写的文章非常有内涵,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也特别受广大读者欢迎。

线下见到我们的主编给我的感觉很阳光,有点腼腆,但还是侃侃而谈,给我们分享了很多阅读的方法,受益匪浅。

这次线下给我最深的收获是大家一起分享的以下几个观点:

1.别人凭什么关注你?

我们在刚开始写文章的时候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我们刚开始写的文章,几乎无人问津,粉丝的关注量很少。

每个人每天的时间都特别珍贵,你写的一篇文章,如果别人看了没有一点启发或者共鸣,那你就是在浪费别人的二到五分钟时间。这样别人凭什么要阅读你的文章呢?所以文章一定要符合大众口味,而不是纯粹地自嗨。

2.在简书上给自己一个定位

刚开始我们在简书上写文章都属于自嗨模式,等我们写一段时间,就可以给自己找一个定位。

看看自己适合写什么样的文章,什么文章可以写得很好,阅读量很高。找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专题,慢慢研究,研究透彻,不断地进行学习和加强锻炼,尽量地写地越来越有深度。

定位做好不仅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成长,而且可以让我们在简书上不断地进步,努力往签约作者迈进。

3.要勇敢地去写,坚持下去

写文章一定要勇敢地去写,并且持续不断地坚持下去,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

可以从刚开始的随便写到不断地阅读学习,然后开始针对性地去写,这是一个过程的累积。

你一定要努力,但是千万不要着急

学会融入自己的感情加上自己的实践方法,学会扩展自己的格局。实践比较重要,我们要敢于去挑战自己,去做一些自己不敢做的事情。

只要我们在简书上面有野心,有想法并且勇敢地坚持下去,我们每个人都会成为签约作者。

期待下次再相聚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两个小时的时间匆匆而过,我们还沉浸在和大家交流沟通学习的氛围里,却不得不说再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一个很文艺的书店里,认识到了一群和自己有共同爱好的简友,简单的介绍,心灵与心灵的沟通,收获满满。

很期待我们下次的碰面,感谢能够遇到了简书的平台,感谢简书的线下活动,让我认识到一群优秀的人,学习到了更好的写作方法与读书技巧。

成长的路上有你们相伴,我不孤单,以后的路我会和简书一起走,走的更远,走的更好。

感谢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感谢成长的路上有你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原作者@锦璱 * 版权归(锦璱年华&锦璱)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乌衣巷》唐·刘禹锡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
    锦璱年华阅读 299评论 0 2
  • float最初是为了处理文字环绕的问题 float的两个特点:包裹(元素block块状化,砖头化)与破坏(破坏性造...
    大瓶绿茶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