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里如果没有戏弄三国师的事情,还会不会有车迟国斗法?

我认为即便孙悟空等人没有戏弄三个国师,车迟国斗法也是在所难免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猴子在车迟国救助苦力和尚的时候,和尚们曾经提到:

他们这五百个和尚,都尝试过自杀,只是自杀屡屡不成。只因六丁六甲、护教伽蓝告诉他们:“他(唐僧)手下有个徒弟,乃齐天大圣,神通广大,专秉忠良之心,与人间报不平之事,济困扶危,恤孤念寡。只等他来显神通,灭了道士,还敬你们沙门禅教哩。”

也就是说车迟国发生的一系列灭佛兴道,贬佛扬道的事情都是有人刻意安排好的!


而且还不仅仅是一方势力,连六丁六甲,并护法伽蓝都一起出来了。

可怜的和尚们死也死不了,活着还受罪,

只好日夜苦盼着“齐天大圣”孙悟空的到来。

可孙悟空如今已经投入佛门,面对此事猴子心里肯定十分复杂,百般疑问。

他再也不是花果山上那只称王称霸的小猴子了,

自己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就是为了得一个正果,

也只有自己修成正果才能真正避免花果山再受劫难。

孙悟空也真不愧是“灵明石猴”,聪明果断,马上就清醒的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第一,自己保护唐僧一路西行,路上遇到的大多都是不信佛的老百姓。

但是也没有一个像车迟国这样,把和尚当成不要命的苦力使唤的啊?

(灭法国除外,不过还在后头,猴子此时还不知道)

但眼前的和尚将自己奉若神明,又明言六丁六甲等神曾经掺和进来,

猴子便就料定其中必定有诈!

第二,猴子出身是道教三清门下

虽然现在迫不得已转头佛门,但也不敢肆意妄为。

可是在车迟国斗法之前,猴子却一反常态!

竟然胆敢说自己不认识“三清塑像”,还问是什么菩萨。

这怎么可能呢?猪八戒不都说了么,连猪都认得。

他孙悟空当年可是天庭红人,见三清,称个“老”字;逢四帝,道个“陛下”。

就算他老眼昏花喝多了不认识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了,

总该认识吃了人家,拿了人家,还推了人家一个跟头的太上老君吧?

可是在三清庙中不仅不认三清,还叫八戒将三清塑像扔到茅坑之中!

这才有了八戒那套著名的祷告词:

三清,三清,我说你听,远方到此,惯灭妖精。欲享供养,无处安宁。借你座位,略略少停。你等坐久,也且暂下毛坑。你平日家受用无穷,做个清净道士;今日里不免享些秽物,也做个受臭气的天尊!

第三,自己师兄弟三人还变成三清模样,像模像样的吃起贡品来了,完事还献上猴子尿一壶。

这在西游世界中,假冒他人可是神仙妖怪一大禁忌啊!

你想想一向不显山,不漏水的沙僧为何会在花果山情绪失控?

牛魔王骗了猴子已经到手的芭蕉扇,猴子还没给他拼命呢,

八戒为何却进入了暴走状态?巴不得一耙子将牛魔王打死做成“牛皮鞋”?

还不是因为有人变成了自己的模样,招摇撞骗!

如今猴子胆大包天,竟敢用猴子尿,毁了三清道祖的名声,还将其送入粪坑之中。

摆明了,猴子这么做就是为了给别人看的!

他要告诉西天如来,他孙悟空此时诚心诚意归顺佛门,再无半点后路!

他也要告诉玉皇大帝,自己心目中最强大的师门已经不复存在。

自己投靠玉帝扶持的西天佛门,实际也是等于投靠你玉帝,反正你的监察官会去报告。

为了自己能够顺利通过佛门修的正果,猴子必须像车迟国万千百姓崇拜的三清道教开刀

只有自己亲手干掉车迟国三妖,才能证明佛比道强,才能真正与三清划好界限!

所以即便是肉眼凡胎,恪尽职守的监斩官只说了一句和尚已死(已输)的糊涂话,

猴子也会毫不犹豫一棍子将其打死,立了威信。

监斩官恐怕虚诳朝廷,却又奏道:“死是死了,只是日期犯凶,小和尚来显魂哩。”行者闻言大怒,跳出锅来,揩了油腻,穿上衣服,掣出棒,挝过监斩官,着头一下,打做了肉团,道:“我显什么魂哩!”

更何况车迟国三妖了,他们必须死!

车迟国国王也是人中龙凤,马上就明白了了“天意”,所以果断恭迎取经四人。

还公开表示自己大错特错了,不应该虐待和尚,贬低佛门,这才保得自己身家性命。

至于什么人家车迟国三妖要趁国王气数已尽,夺他王位的鬼话。

都是猴子他自己“章口就莱”糊弄人的,这点国王岂会不知?

可车迟国百姓们不知道啊!

他们还一个个眼睁睁看到高高在上,法力无边,呼风唤雨三位的国师转眼间全死了。

就只剩下一锅羊肉汤了,闹得沸沸扬扬,人心不安。

而西天取经的和尚们,自然是除掉三个妖怪的大功臣。

原来日夜当苦力的和尚们念得经文才是最有用的,都能召唤“真龙现身”云云。


至此,车迟国三妖的使命也已经全部完成了,猴子也终于顺利挤进了佛门之中!

为日后“大力王菩萨”到“斗战胜佛”的改变,迈出了最勇敢的一步!

更多西游话题,请关注“槑烎夶”

坚持原创,持续更新!

《西游记》里如果车迟国虎鹿羊三大仙一起现出原形,老虎会不会吃了鹿和羊?

《西游记》里,黄狮精为什么会住在豹头山虎口洞而不是狮口洞呢?

为什么大家普遍都认为唐僧在女儿国躲过一劫却错过一生呢?

灵感大王为何不敢到女儿国作乱?女王的背景连观音也惹不起?

《西游记》原著,蝎子精曾去过雷音寺听经,假如在女儿国她要拜唐僧为师,唐僧会咋办?

为什么有人说,《封神演义》中的巨人邬文化就是《西游记》中猪八戒的前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游记不单单讲的是故事 第一篇,红孩儿的父亲究竟是谁? 答案:太上老君!! 要想了解红孩儿,首先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
    都市放羊阅读 3,448评论 1 11
  • 第一篇,红孩儿的父亲究竟是谁? 答案:太上老君!! 要想了解红孩儿,首先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铁扇公主罗刹女这个人。 ...
    jtmtxixyrn阅读 1,999评论 2 3
  • 常识 1、作者吴承恩,明代小说家。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淮安阳山(今江苏淮安人。 2、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3、主要内...
    小杜之母阅读 1,401评论 0 2
  • 第一 最爱看的是《西游记》 《西游记》是一部中国名著,我们从儿童时代就已经对《西游记》里面的人物啊,故事啊,非常的...
    冬日暖扬阅读 2,731评论 5 11
  • 名著阅读《西游记》复习资料 主要知识点 1、《西游记》:一个奇幻的神话世界,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2、作者:吴承恩,...
    波波说语文阅读 7,313评论 3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