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世之崇灵: 第十六章 鬼气灵纹

童寅的猛烈一击看上去虽然很有威慑力,但对于这些被操纵的死尸没有丝毫作用,它们依旧无畏的向崖壁洞口攻去。

应对这些邪傀,比龙轩高出两个大境界的童寅当然是轻松很多。只见他手中长枪随意几击,便有大批的邪傀从崖壁上掉落,且均是头颅炸裂的惨状。

击落了洞口周围的邪傀,童寅便一步迈出,任由身体向崖洞下坠落而去,直至将要临近地面,他才猛地向下一踏,生生的止住了下坠的身形。

回望布满藤蔓的崖壁,其上还有不少邪傀,正快速的向崖壁的洞口爬去。崖下童寅扬起手中长枪,枪尖不断震颤,道道灵芒射出,直击各个邪傀的头颅。

没过一会儿,崖壁上的邪傀就被清理了个干净,无头的尸体如秋叶般纷纷下坠。

清理完崖壁上的邪傀,童寅长枪枪尖依旧震颤,继续爆发出灵芒,又击向那些还在向崖壁进攻的邪傀,枪枪爆头。

不远处的血色身影脸色本就灰暗无色,此时见童寅杀他邪傀如割草,脸色愈加暗沉了,急忙散去手中印法,重新结出一道手印,同时口中念起了咒语。

上一刻还无惧无畏向前冲杀的邪傀,在血色身影念出咒语之后,像是受到了某种指令,顿时止住身形,随后像是失去了支柱一般,纷纷倒在了地上。

另一边的白鹿趁血色身影变换手印的空隙,终于是逃出了十具兵尸的围杀,来到崖下与童寅并肩而立。

“对方是丹阳中境,能操控尸阵。”

听到白鹿的提醒,童寅不由皱起了眉头。他知道血色身影是丹阳境,但并不清楚是处在哪个小境界。原以为只是丹阳初境,此刻白鹿却告诉他对方是丹阳中境。

如果是丹阳初境,童寅觉得自己还有一搏之力,但如今是丹阳中境,想要击杀对方恐怕是有些难了。

想到这里,童寅像是突然想到什么,急忙侧头看向白鹿,语气中满是疑惑的道:“你应该只是聚灵境修者吧?”

“和你之前一样,聚灵境巅峰。”白鹿虽然在回答问题,但并没有看童寅,而是紧盯着远处的血色身影,似在提防着对方的突然袭杀。

“以聚灵境巅峰的实力激战丹阳中境如此之久,你是怎么做到?”

童寅看到,白鹿身上虽然受了伤,但仅仅只是些皮外伤,并未伤及根本,这不由让他心中大为惊奇。

“别废话,对方准备杀过来了。”

就在二人短暂的聊天之时,血色身影已经招回那些用来控制死尸的蛊虫。

以巫傀的方式攻杀纳气境的龙轩可以,但对上白鹿和童寅,就完全不够看了。

血色身影之所以急忙招回蛊虫有两点原因:

其一,白鹿实力并未完全展示,十尸鬼杀阵不可能再继续困住她。

其二,如果继续强留白鹿,他很有可能被童寅袭杀。尽管巫傀数量众多,但在童寅面前就如同挨打的活把,童寅完全有余力袭杀他。

其三,童寅的攻击和龙轩不同,龙轩的攻击没有灵力,只是让蛊虫不能继续控制尸体,而童寅的攻击蕴含强大的灵力,在爆裂巫傀头颅的同时,也杀死了其中的蛊虫。

这些蛊虫被血色身影饲养多年,他可不想在没有起到丝毫作用下白白给童寅杀了。

“真是没想到,一个小小的聚灵境修者竟然敢在丹阳中境的修者面前隐藏实力。”血色身影脸上凸显一抹狠色,眼中更是布满了杀气,显然是觉得自己受到侮辱。

一旁的童寅听到这话心中愈加的震惊了,眼前这小道姑不仅和丹阳中境的修者大战良久,竟还有所保留。

白鹿确实在隐藏实力,其目的就是拖延时间,等待童寅突破。但严格来说,她又没有隐藏,她只是没有将自己擅长的展露出来而已。

本是擅长符术的白鹿选择以灵技和剑术对敌,对手还是丹阳中境的修者,她自然是战得艰难。不过正是这一点,使得血色身影以为白鹿只是普通的聚灵境修者,因此并没有一开始就使用强大的杀招。

一般的杀招杀不了对方,血色身影就换更强的杀招,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白鹿依旧是坚持不败。

如此几轮下来,血色身影才渐渐反应过来,白鹿一直在故意隐藏实力。

这让血色身影恼火不已,当即就要祭出大杀招,可就在这时,崖壁山洞被邪傀攻破,龙轩陷入了危机之中,白鹿自动显露出真实实力。

白鹿似是丝毫不在意血色身影所表现出来的浓浓杀意,侧头低声对童寅说了几句就挑衅般的对血色身影道:“没看出来那是你眼拙,这次我不隐藏实力,你可要睁开狗眼看清楚了。”

话音落下,白鹿未动,童寅却是一步踏出,手中长枪寒芒激射,直刺血色身影。

见对方主动攻杀过来,血色身影不再废话,血色弯刀瞬间祭出,在空中划过诡异的弧线后,直向童寅的后背脖颈劈去。

之前在战场上童寅就见识过血色身影的诡异弯刀,此时对上自然有所提防。

弯刀刚飞出时,童寅没有急忙迎击,而是以灵识仔细感应着弯刀的飞行轨迹,待到弯刀即将临身,他才猛然止住前冲的身形,手中长枪迅速回击。

‘铛’的一声脆响,血色弯刀被长枪点飞,童寅迅速收枪,再次向血色身影攻杀而去。

可就在这短暂的一瞬,血色身影已经退后了十数丈,且手中已经结成了印法。

血色身影口中发出一声低呵,其身周的泥土开始不断炸裂开,一具具黑棺从中浮显了出来。

见到此番景象的童寅再次猛地止住了冲杀的身形,后方正准备动手的白鹿细眉不由微微皱起。

之前的对战中,血色身影一直都只是操纵十具兵尸围杀白鹿,这让白鹿以为血色身影仅仅只有十具兵尸而已,完全没有想到对方此刻会再召唤出三四十具兵尸。

“杀!”随着血色身影一声爆呵,全部兵尸立马手举黑色弯刀冲向对方的二人。

身处前方的童寅不做丝毫停留,手举长枪,同样向前冲杀而去,一枪便洞穿了其中一具兵尸的脑袋。

可让童寅没有想到的是,他蕴含强大灵力的一枪却没有杀死对方,于是扭动手中长枪,又将其脑袋崩碎了开去。

“这下看你还死不死。”童寅狠狠的说了一句,准备继续击杀下一具兵尸,却看见那无头兵尸从地上立了起来。

“这不是巫傀,是兵尸,斩掉头颅并不能杀死它们。”就在童寅惊异不定之时,白鹿的话语忽然从后方传来。

“我还不信了,区区一句兵尸还杀不死了。”说话间,童寅长枪已然刺入了兵尸的胸口,灵力陡然从中爆发,直接将兵尸震成了碎块四散开去。

看着满地的干肉碎块,童寅不屑的轻哼一声道:“你再给本将站起来看看。”

“龙山国的少主,你不是想与我单独一战吗?怎么还在那里和我的小宠物玩呢?”

血色身影略带尖利的声音忽然从前方飘来,童寅立即抬头望去,发现对方依旧站在原来的地方,没有移动分毫。不过也有不同,他身上的那件血袍不见了,有些干瘦上半身裸露了出来。

此时的血色身影已经不能再称为血色身影了,而应该称之为灰色身影,实在是因为那具身躯毫无血色,且带着些许灰暗。

“鬼气灵纹!”

抬眼望去的瞬间,童寅先是注意到周围的兵尸并没有围杀向他,而是直奔后方的白鹿而去,然后便被灰色身影双臂之上的漆黑纹络给吸引住了。

之前灰色身影虽然使用了控蛊的巫咒之术和控尸的印法之术,但童寅并不能确定他就是南疆巫鬼族人,因为这两种秘术被很多南疆之外的修者模仿。

但此刻灰色身影展露出的鬼气灵纹是南疆巫鬼族修炼无敌不坏身的特有秘法,外族人不仅难以学到,也难以在南疆区域之外炼成。因此童寅心中百分百的确定,灰色身影是南疆巫鬼族人。

南疆巫鬼族自从神武乱战之后,就被神州诸国联手抵御在千丈崖之南,难以进入神州地界。可此时,在神州腹地却出现了南疆巫鬼族之人,这让童寅感觉有大事要发生。

“还有点见识,待会死了也算是死个明白。”

灰白色皮肤的巫鬼似是不想再拖延时间,话音还未落就快速的扑向了童寅,与此同时,那把血色弯刀被他招回到了手中。

心中正惊疑不定的童寅,见巫鬼攻杀过来,心中思绪瞬间散去,周身气势猛涨,手中长枪更是发出嗡嗡争鸣,同样杀向了对方。

巫鬼此刻所施展出的战法,表面上看和之前白鹿战斗时没有太大的差别,同样是以弯刀佯攻,自身寻机偷袭,但本质上却是不同的,因为巫鬼的力量变了。

巫鬼此时所使用的力量与灵力完全不同,他的每一击都带着浓烈的死亡气息,与其交战的童寅此刻感觉自己都快被压得喘不过气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