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染》第二章 小师妹与大师姐01

   苏卿把手背了起来,来回踱步,也有点揪心这个问题,但是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来,于是乎就说:“不管了,咱们聊天吧!别看我这样,我可是知道很多东西的!温州的血橙可是很出名啊,可惜我吃不到,就是听说过。”

  …………

  暂且不提苏卿和周茗在意识空间里闲扯淡了起来,今天苏卿一晕倒,就传遍了门派,当然也传到了大师姐舞清伊和小师妹舞秀儿的耳中,大师姐舞清伊是在仙南大陆的七个修仙门派中出了名的冰山美人,任何时候都是给人一种高不可攀的孤艳感,无数的英年才俊被她这种气质迷得神魂颠倒,可是毕竟是舞莲门的大师姐,而且据说一身修为已经到了灰朦期的戌位,只需要再突破亥位就可以冲击破灵期了,而她的年龄,如今也才二十六七岁,这在七大门派中也是可以数得上号,所以即使各个门派惦记着她的男人不计其数,却罕有人敢靠近她,毕竟修为还没女方强,哪里有脸?

  听到苏卿晕倒的时候,舞清伊正在练功,听到这个消息后,她也没有什么言语,只是收了手中的剑,快步往苏卿住的地方赶,虽然她什么也没说,但是传信的女弟子还是看出来,这位平时冰冷冷的大师姐神色中流露了一丝紧张。

  而另一边,门派里最古灵精怪的小师妹同一时间也得到了消息。

  “什么什么!苏卿哥哥又晕倒了!这个坏蛋,说好了今天陪我去后山玩的!”一个看上去十四五岁,样子俏皮可爱的小女孩,腾地一下子跳了起来。

  她就是舞莲门最小的小师妹‘舞秀儿’,从小就是个美人胚子,深受门内师姐们的疼爱。

  “哎呀。”

  一声娇呼,舞秀儿捂着了小屁股。

  “师傅!你打轻点!”舞秀儿含着泪花,向身后一位穿着雪白袍子的中年女人说道。

  “哼,谁让你不专心修炼,听到苏卿的名字就乱叫,你今天的课程可还没完成。”舞秀儿的师傅,名为舞沉月,门派中除了已经到达了道玄期境界的祖师‘舞莲真人’外,就属舞沉月和另外三位长老地位最高了,而掌门,其实地位要次于长老们。

  “哎哟,师傅,今天就不要修炼了嘛,秀儿想去找苏卿哥哥,不然又被师姐抢先了。”舞秀儿捂着小屁股跑到舞沉月身边,拉着她的衣袖撒起了娇。

  “不行。”舞沉月把头一侧。

  舞秀儿赶快跑到另一边拉住了另一只手的袖子。

  “师傅,秀儿晚上给你捶背。”

  舞沉月看着舞秀儿这一脸的恳求,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无奈的摇了摇头:“真是受不了你,行了,去吧去吧,晚上早点回来。”

  “师傅最好啦。”

  舞秀儿欢呼一声,瞬间跑的没了影。

  “这丫头……”舞沉月不禁莞尔。

  就这样,舞清伊和舞秀儿都第一时间赶往了苏卿所在的竹翠居。

  舞秀儿赶到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了正在门口和刘大婶说话的舞清伊,嘟了下嘴,心道大师姐修为精深,这速度就是快。

  一旁的刘大婶是一个凡人,也就是没有修炼天赋的人,这样的人在舞莲门也有不少,大多是为各个舞莲门的门人服务的。

  “怎么样?”舞清伊柳眉微蹙,向刘大婶问道。

  刘大婶顿时唯唯诺诺的回复道:“苏卿公子仍然昏迷中,到现在为止有将近小半个时辰了,但是,苏卿公子这次的昏迷,好像和往常不太一样……”

  “哦?说来听听。”舞清伊的脸色顿时更差了几分。

  刘大婶一遍小心翼翼的回答,一遍侧着眼睛观察舞清伊的脸色,心里感叹着,她来这里七八年了,除了苏卿的事情外,还真找不到能让这位冰山美人这么上心的事情。

  “是这样的,往常苏卿公子昏迷,都是和正常睡着无异,可是这次,苏卿公子身上却是特别的烫,像是发了高烧。”

  “什么!苏卿哥哥发高烧了,快带我去看他!”

  两人正谈论着,刚刚赶到了的舞秀儿一听就急了,拉着刘大婶就要进院子。

  舞清伊早就感觉到了舞秀儿的到来,本想先问问情况,可是舞秀儿的性格可不会愿意等,微微笑了笑,这个小师妹对苏卿可真是上心,不过……自己好像……也差不多。

  “秀儿小姐,清伊小姐,这边来吧。”刘大婶也看出了这两个人恨不得立刻看见苏卿,也就不在多说了,赶快带路向里面走去。

  这也是舞莲门的规矩,要去拜访同门姐妹,都需要先由凡人仆从通报,然后才可以进入,虽然苏卿现在昏迷了不能回答是否允许她们二人进入,但是礼数不能坏,还是要由刘大婶带她们进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快,几人就到了苏卿的房间外,门外的院子摆满了翠绿的竹子,看着幽静恬然,微风浮动,吹动竹叶发出阵阵的‘沙沙’声,显...
    o染墨o阅读 213评论 0 0
  • 舞寒梦,舞莲门出名的四大美人之一,剩下的三位美人中,舞清伊和掌门师姐舞冰铃各占一席,还有一位正出任务的师姐‘舞若惜...
    o染墨o阅读 471评论 0 0
  • 老太太听了,笑道:“你这臭小子,我刚从外面回来,就听说你晕倒了,而且这次格外的严重,所以专门来看看你,你和秀儿关系...
    o染墨o阅读 364评论 0 0
  • “既然他无大碍,我就先走了,最近七门比武在即,我要处理很多事情。”掌门师姐舞冰铃红着脸站了起来,就要告辞。 苏卿赶...
    o染墨o阅读 240评论 0 0
  • 徐峥一直盯着季末,盯着她有点紧张。但是,她不能就这么败下阵来,只能昂首挺胸以掩饰自己的紧张。 “你叫什...
    鲤卉卉阅读 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