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来迟的春

      都说西安只有冬夏两季,而我却执着的等待在春季的洗礼。今年的春果然姗姗来迟,但终究算是没有辜负有心等待的我。

      借着实习的机会,全班一起踏上外出的校车,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以及难以掩饰的期待。一想到要走进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桃花园,心情就无比的美丽。久违的阳光驱赶了连续下雨的阴沉,踏青赏花,回归大自然的怀抱,如此美好,更令人心旷神怡。刚一下车,就看到连地上的蚂蚁都欢快的扭动着身躯,他们仿佛和人们一样,在沐浴着春天不燥的阳光。顺着道路往里面走去,仔细欣赏那朵朵盛开着的桃花,她们那傲娇的身姿伴随着若有若无的微风,时而动、时而静。地上的草儿也苏醒了,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在给人们诠释着这美好的春,虽然姗姗来迟,但和往年一样,让人弥足珍贵。

      因为山上的气候十分异常,所以忽冷忽热的四月总是在无常的变化之中,这就使得“四季如春”在无形中被潜移默化成了“春如四季”,迟迟不肯离开的冷空气似乎让人都快要忘记这是春天了。直到看到这些相互簇拥着的桃花,看到满地的一抹绿,才明白,原来春天真的来了!虽然姗姗来迟,但它该有的样子,一样都不缺。此所谓“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着轻松又愉悦的心情,我和伙伴们继续顺着道路向里走去。一路上的欢声笑语,打闹嬉戏,各种搞怪拍照的同时,我们又“小心翼翼”的欣赏着每一处风景,生怕一不小心就会错过某一处美景,那一刻,我们感觉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尽管没有太过蔚蓝的天空,也不会像往常一样去抱怨,更不会觉得有所缺憾。平日里所有的不快都渐行渐远,大自然里纯朴的美在洗涤着我们的心灵,使得我们不由自主的进行自我调整。换言之,我们在为自己寻找久违的心灵慰藉,想着在纷乱复杂的现实生活中,活出清醒、活出自我,从而告别那沉重的思想包袱与思想负担。 然而就在我陶醉于沉思中无法自拔时,一声欢快的鸟叫声惊动了我,看着可爱的鸟儿们开心的在桃花园中飞来飞去,我也甚是开心。连小鸟都这般宠爱这姗姗来迟的春,显然它已经成功夺得了万物之宠!

      周围的游客也和我们一样,安静的欣赏着属于大自然的美,或许是因为这里没有城市里的喧嚣与嘈杂,更比城市多了几分惬意。或许也是因为久居闹市而厌倦了世俗的生活,所以人们才会寻找这么一个风水宝地来消遣,来找寻初心,从而追寻生命的本质。时不时的会听到游客们发自内心的赞美,是啊,这个美丽的地方简直如世外桃源一般,让人陶醉的同时又让人心醉,试问我们有多久没给自己的心真正放过假了?!每天都奔波于繁忙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我们又有多久没有去真正感受过大自然的美了?!那不妨就让往事都随风去吧,也好让那些常常扰乱我们思绪的不好的东西都消失吧!人生本该过得轻松一点,或自私、或无私;或严谨、或随性,其实,这不过都是我们每个人的自我选择罢了。

      当我们再顺着道路走去时,不小心便碰到了一片油菜花田,阳光下的油菜花在原本粉嫩嫩的桃花园中彰显出一抹绿意,好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构成了万亩桃花园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原来这些也都是这个姗姗来迟的春天所该有的样子,那么简单却又那么美!我和同伴们忍不住要走进那片油菜花中拍照留念,想要那美不胜收的景象永留我们心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乐的时光永远是短暂的,甚至让人都来不及回味。转眼就快要集合返校了,我们在不舍之中不得不踏上返回的道路,那一刻的脚步不再像刚来时那么轻盈,反而多了几分沉重。与其说是对这次出行的不舍,不如说是对万亩桃园之秀丽的不舍,对如此惬意生活的不舍,对大然淳朴之美的不舍。是的,这次旅行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也不像以往一样是“蓄谋已久”的,但这次却是最别具一格的,短暂却有意义!或许,这就是这姗姗来迟的春所给我准备的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于2017年4月8日22时15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以为是微风过处,一张老叶抖动了一下,却原来是第一只蝴蝶飞出来了。我以为是自己眼冒金星,却原来是第一朵花儿开了。 ...
    逗号阅读 391评论 0 1
  • 今天办公室的一幕,让我难受了很久。 小晨,刚毕业工作不久,常常在我们面前卖萌撒娇,同事都还比较喜欢这位可爱的小妹妹...
    七月的合子阅读 356评论 0 0
  • 近来儿子在读史记,是少年版的那种,不过是台湾作家写的,“孩子的语言,现代的视角,精准的小结,温度的讲述”,确实写得...
    十点洞见阅读 214评论 0 0
  • 你给了我一次关心 一次拥抱 一次亲吻 和 无数个电话 而我还给你了关心,拥抱,亲吻 和 无数次的想念 真的好想你,...
    还没有名字噢阅读 137评论 0 0
  • 好几个月没用写博客,写东西的感觉都快不记得了。今天再次平静的坐在屏幕前,敲击机械键盘,感觉还是非常好的。《功夫熊猫...
    孔垂云阅读 1,635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