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一)

你看不见我

这是暑假的第一天,我心情大好在广场附近溜达着,看着来来往往的人。“老大加油——”手机响起来搞笑的蜡笔小新的声音,我低头看向手机。“你还能看见我吗?我就在你身后”落款是凌雪,我的闺蜜。我“扑哧”一声笑出来,今天又不是愚人节。一点也不好笑啊。于是我给她发了一个短信“亲,别闹了,我想死你啦,今晚有时间吗?一起喝冷饮啊。”“是不是很寂寞,让我们一起来喝茶”蜡笔小新的声音再一次响起。我知道她一定躲起来了。“凌雪——快出来吧别躲了,我看见你了”我大喊了一声。“我没和你开玩笑,我就在你身后,你到底能不能看见我。”凌雪的声音就这样飘到我耳边,我的后背发麻,感觉像被电流击过一般。我拼尽全力地转过身,感觉四肢僵硬。我的身后是世纪广场的喷水池,根本没有人。我感觉越发的恐怖。“凌雪,你出来,你快出来——不要吓我啊”,“我没有吓你,我真的就站在你身后,你真的看不见我吗?你真的看不见吗?”

她的声音变得很恐怖,我觉得我在做梦。一阵哭声传来,凌雪,她在哭。难道我的闺蜜真的像小说里一样隐身了?

突然,我感觉有人握住了我的手,冰凉的,却是熟悉的。“我知道你看不见我,我只是不相信而已,看来我是真隐身啦,你救救我好吗?我不想这样下去了,不被人看见的感觉好难过啊……”“我怎样才能帮你呢,如果我可以帮上你我一定会去做的。”“帮我杀一个人。”“啊?!”我的心跳快了一下,冷汗也冒出来。“你让我杀谁啊?到底是怎么了,凌雪,我快疯了。”我向空中望去,什么也没有,我的歇斯底里让周围的人投来异样的眼光。“杀他们中的任意一个”,伴随着冷冷的声音,一张小纸条飘然落在我手里。

死亡名单

最近关于凌雪失踪的事,她的家人很焦急,报了案。可我却要死死守住这个秘密,因为我怕警方和别人说我是神经病。可是关于这个案子警方也是无从下手。凌雪就像人间蒸发一般。只有我知道她还和往常一样,每天呆在在家里。我真的很想帮我的闺蜜摆脱困境,可是真要我去杀人吗?我看着那张小纸条,心里颤抖着。上面的人我都认识,他们都是我初中的同学。难道真像凌雪所说只要他们中的一个人死亡,她就会恢复吗?要我去杀一个人,这跟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啊。可是凌雪却整天和我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总不能不帮我吧”。我对着空气,想象着她惨白的脸,“可是,你有想过我的感受吗?求求你不要逼我好不好……”我拽着自己的头发让自己感到疼痛好告诉自己我并没有在做梦。我的目光再一次落在那张纸条上,上面写的是十个熟悉的名字。可是我还是不能够杀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凌雪,对不起,我不能帮你了,原谅我……我真的帮不了你”。我哭了。“可是你已经知道了这个秘密,你的下场会和我一样的……”空气似乎要即凝结一般,我感觉到一阵恐惧,“凌雪不要走,告诉我为什么,不要走啊……”我对着空气一顿乱抓,企图挽留她,可我却被无形的手狠狠的推倒在地上。“既然你帮不了我……我也对不起你了”凌雪的声音越发冷酷。我无力地坐在地上。身边的小纸条上突然冒出血迹,那血迹越来越多,向我身边涌来,最后,它显出了,“你,第十一个。”

意料之外

和凌雪不再联系以后,我开始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感觉随时都会有人来拿我的性命。我不再敢过马路,几乎整天都呆在家里。我也不知道凌雪过得怎么样了。我只希望她不要来杀我。我因为恐惧而整夜开着灯,不敢入睡。整个人瘦了一圈。就在我要崩溃的时候我得到了一个消息:凌雪找到了!!!!那不就意味着,名单里的人会有一个死……

我无论如何再也坐不住了,我得去找凌雪。来到凌雪的家,我看到她和往常一样坐在书桌前,很安静,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凌雪妈妈把我拦住说,“雪儿突然丧失了一段记忆,不过人安全回来了就好,你雪儿最好的朋友,去和她随便唠唠吧,别让她情绪太激动就行。”“阿姨,我知道了。”我看着凌雪,带着有些愧疚和害怕,慢慢地向她走过去。“我和你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们早已经不是朋友了,只是,是我对不起你,你马上就要变成透明人了”她的话很平静没有任何语气。她的态度简直让我发狂。“能不能告诉我真相,求求你告诉我好不好……”我沙哑着嗓子,内心痛苦无比。

“我只能告诉你,我们十个人受了诅咒,每个人必须经历一次死亡,然后变成透明人,解决的办法就是把这个秘密告诉给一个人,然后五天以后我们就可以过回正常人的生活,而新知道秘密的人就会将继续受诅咒。”凌雪转过头看着我,大大的眼睛里倒映出我惊讶的神情。我半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惊讶的张着嘴。“那你之前都是骗我的,我竟然还真想替你去杀人……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你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吗?!”凌雪冷笑一下说“”呵呵,我是故意的,我故意让你纠结,我知道你根本就没有胆量杀人,我就是要折磨你,我要让你感到恐惧,我要你和我一样感受死亡的感觉,感受疼的感觉,感受透明人的滋味 ……”。“为什么啊,怎么会这样,我一直都把你当好朋友的……我不相信……”“你以为我拿你当过朋友吗?你真是太可爱了,上学的时候我每天和你一起上学放学一起走只是因为我在我班人缘不好,没有人跟我走,所以我只能找你。我能记住你的生日,给你买你喜欢的礼物我所有的一切不过是让你把我当成好朋友来给成绩不好的我补课而已。只有你那么傻就那么好心的为我付出却不知道我只是在利用你。”“够了,那你为什么恨我?我把你当朋友,你为什么恨我……以前就算了,现在你怎么可以对我这么残忍”“因为你从小就比我优秀,我妈妈总是什么都拿你和我比,就算我拼尽全力还是没有你好。你那么漂亮,会画画,会钢琴,学习也那么好,我喜欢的男生都喜欢你,我不甘心,我恨你……”泪水一点点的滑落,我捂住嘴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音来。我从来都没曾想过自己么样在乎的人有一天会让我这般狼狈,是我太傻了吗?感觉有东西在撕咬我的心,一下一下地。“去找一种好受一点的死法吧……”凌雪把我推出门口之前最后说了一这样句话,然后“嘭”的一声把门关上了。我站在门口再也忍不住,泪水汹涌,恍惚着离开了。

我成了透明人

我来到一条路中央,看着车流,我笑了。我向迎面而来的一辆小轿车撞去。我被抛到空中,然后重重的跌到地上。我听到我的内脏碎裂的声音,就像玻璃摔碎的声音,很脆,很轻。我看到我的血液像红的玫瑰花一样绽放,很大朵。看着地上的血,我突然感觉这是一种很美的颜色。美的让我窒息,犹如玫瑰,渐渐染红了身旁的马路,只是血色,绽放在这个夏天。我感觉不到疼痛,感觉世界在这一刻停止了转动。我感觉大脑一片空白,我看见爸爸妈妈的脸,去世的老爷的脸,最喜欢我的小学班主任的脸,还有凌雪的脸,还有我最喜欢的男孩的脸。那一刻我甚至感觉我是最幸福的,因为我所在乎的人都在我眼前就这样陪着我。接着,我看见了司机惊恐的脸,他脸上带着难以言表的恐惧。他围着车转了好几个圈,他把脸贴近地面,几乎就要贴在我的脸上了。“妈的,大白天就撞鬼了!”他狠狠地骂了一句,走上车,逃跑似地开着车飞快地跑了。看来,我真的变成了透明人。

我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因为没有人能看见我,孤独一点点涌上心头。我仿佛是这个世界的弃儿,走到哪里都是多余的。我就这样走啊走,一点也不知疲倦。不知不觉中走到了我最喜欢的男孩家楼下。真的好久没有见过他了。自从见证了他的幸福,我就再也没出现在他的世界里,当然他的世界也许本来就没有我的位置。我的脚不知不觉间把我带到了他家门口,真巧,他妈妈刚刚买菜回来,在他妈妈开门的时候,我尾随着进了他的家。这样的说法似乎有点可笑。因为没有人看见我。我走到他房间,审视着这间小屋。原来我喜欢的男孩的房间是这样的。和别的男生的房间没什么两样,衣柜凌乱,书和杂志扔的到处都是。他正坐在电脑桌前玩着游戏,专心致志。夕阳给小屋增添了一层暖色,让人用一种想睡觉的冲动。我走到他身后张开双臂环住了他,这曾经是我多么奢望的幸福,现在实现了,可惜,他看不到我。他似乎感觉有点异样,他摸到了我,于是他揉了揉因看电脑而疲劳的双眼,是的,他什么也看不到。他把这一切归结为幻觉,转而继续在游戏世界里厮杀,他想用另一种不真实取代刚才的不真实。我松开手臂,在他的脸上轻轻的吻了一下,轻的不易察觉。我躺在他的床上,感受着他的气味,可笑吗?我在离我最喜欢的人最近的地方,可他却看不到我。我的目光落在他的手机上,屏幕上是他和女朋友的照片,突然好羡慕那个女孩。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我给他满满的爱他都看不见,在他心里我早就是透明人了。我好累。我想要离开了。走之前,我把他和她女朋友的电话号码存了下来。我笑了。

在街上游荡的第三天,我知道父母已经急成什么样子。我想我也应该回到那个有些陌生的世界里去了。

下一个是谁

我打开手机的通讯录,来来回回搜索了几遍,终于,找到了他的电话,拨了出去:“喂……我在你身后,你能看见我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