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不清的,忘不掉的,交给时间就好

1

周五的晚上,女友打来电话,郁闷的一塌糊涂:失恋了,那个男人把他拉黑了。

女友是英国海归,金融行业,关键还特别漂亮,披肩大波浪,烈焰红唇,吊带裙裹着不肥不瘦恰到好处的S身材,风情性感,走到哪都是200%回头率的那种。

女友在藏区旅游时遇到了这个男人,这个藏族男人,热烈奔放,自第一眼看到女友就展开了猛烈大胆的追求,而条件优渥的女友在帝都遇到的都是些一路读书到大的工作优异的男人,自尊心极强面子又极薄的他们面对喜欢的女人也不敢或懒得去表白,总是期期艾艾的玩一些暧昧的文字游戏。她厌烦透了这种没有阳刚气的行为:都不去勇敢的表达和追,算什么男人啊!

于是这个在众目睽睽下为她献歌跳舞勇敢表白的帅气藏族男人迅速赢得了她的欢心。两人一拍即合。爱的干柴烈火,纵使北京和云南这么远的距离也要一个月见一次。

然而时间久了问题就来了,这个男人,没上过什么学,一份时厚时薄的工作,脾气如同感情一样火爆,急了就骂人。加上两人智识上的差距以及大部分时间的异地使得他们的感情几个月之后急速冷却。男人开始对她发脾气,一言不合就黑掉微信。

2

受过高等教育的女友当然不是傻子,她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们不可能,只是当时处于空窗期的她正好在风景秀美的异地遇到了这个主动且俊朗的男人,恋情很容易就开始了。

然而我们都忘了,对于女人开说,开始一段恋情很简单,要想结束它却往往比翻越喜马拉雅山还难。

她依然清醒的知道他们之间没有结果,但依然深陷其中,食不知味寝不能寐的为这个男人伤神伤心。

如果是别人,对这种明摆着的差距,很可能会怒其不争:跟这种人你难过什么啊!他根本配不上你!分了正好!

但我说,我理解你的感受,理性上什么都明白,但感性上就是走出不来。

3

因为我有相同的经历。

鉴于现在的男人选择较多且普遍缺乏雄性荷尔蒙,总是一副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态度,如果遇到一个阳刚气十足,既主动又慷慨的男人,女人是较难拒绝的。

我就是其中一个。

虽然理智上从始至终都明白不可能有结果,但最初想着,试试又怎样?干嘛想那么多那么远?于是两人携手,愉快的进入恋情。

但问题迟早会来,且越积越多,你心里一直明白分手是最好的选择,但一次又一次,不仅分不了,你还越陷越深,矛盾越来越多,相比甜蜜,两人的缠斗也越来越剧烈,你非常痛苦,比之当初预想的好则合不好则分的轻松态度相差了十万八千里。

因为我们是女人。

4

天性上,女人是感性的,男人是理性的,再理性的女人也难免陷入如上困境,因为一旦投入感情,理性罗盘就会失灵。这个你投入了感情的男人就像你的宠物,或者你用了很久的心爱包包一样,拥有了特殊的意义,你会选择性的对他的缺点和你们之间的分歧视而不见。

你对他,就像小王子对那朵玫瑰花:

“我的那朵玫瑰,别人会以为她和你们一样,但她单独一朵就胜过你们全部。因为她是我浇灌的。因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因为她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因为她身上的毛毛虫是我除掉的。因为我倾听过她的哀怨,她的吹嘘,有事甚至是她的沉默。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这个时候,你真的开始剪不断理还乱了。回想着你们之间的所有温存甜蜜,你自动屏蔽掉后来他越来越频繁的冷漠粗暴,却反复咀嚼着刚开始他追求你时对你的热情、疯狂、和各种嘘寒问暖。

有人会说,男人也是一样的啊,投入的感情谁都会珍惜,何况小王子还是男性呢!

是呀是呀,但男人天生以事业为重,他的精力大部分投入在工作和社交上,剩下的感情生活里,与女人的感情也只是占据一小部分而已。

女人就不同了,天生为感情而活,无论是基因,还是传统,还是社会对她的要求,都是以感情和家庭为重。这是动物和人的本能,是优胜劣汰物竞天择男权社会的结果。没的办法。

5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也是天性:男人与女人感情的热度总是差一个季节。男人是夏天-秋天-冬天,女人是冬天-春天-夏天。

当你还没啥感觉时,男人已经激情满怀炽热如火了,这时的你在他眼里是女神,是苍老师,是范冰冰,是高圆圆,他会拿出大部分时间精力来追求你吸引你的关注;而等你慢慢的入港,他也渐渐的消淡,因为夏天和冬天都只是一个季节而已,热情终会散褪,冰冻总会融化。

于是,上述的第一点天性逐渐显露,你用情越来越深,直至夏天,而他却渐回正轨,将精力注意力重新转到事业和其他的社交,夏转秋,再转冬。

如果遇到的是渣男,那一般都是追你到手后刺啦啦直接进入冰河世纪,留下你一个人在春花秋月中缠绵悱恻愁肠寸断痛不欲生。

所以,那个刚开始追的惊天动地情深深雨蒙蒙的藏族男人为啥后来开始肆无忌惮的发脾气,一言不合就删微信?而我高傲美丽聪明有钱的女友却落到敏感脆弱,因为男人的一个举动一句话就唯唯诺诺猜测半天,连续多天都郁闷不已?

是为解。

6

理智如我,一向在感情上看的透理的顺,也免不了栽跟头,还栽了又栽。所以,对于女友的境况,我只能通过电话拥抱她,给她理解,然后还是只能告诉她:没有别的办法,只有时间是唯一的解药。

希望她快快熬过去。

最后,送给她也送给其他的女友们:相信爱情,但也别对其抱过高的期望;先爱自己,再爱家人,精力投入工作和感兴趣的事情,剩下的再留给爱情。

最最后,希望我们真的能做到。

我的公众号:哼哼豆将月光煮了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白走在离京的道路上,抬头看看天上的一轮明月,觉得日子过得很难。明明有一身才气和满腔的抱负,却不被皇帝重用,只能眼...
    一蓑烟雨任平生0801阅读 162评论 0 1
  • 1.在.h中创建不同网络状态的枚举, 2.创建一个全局记录者 3.初始化监听方法
    涛涛灬灬阅读 499评论 2 1
  • 小米鼓励我说,坚持写个一年半载,你会有比较大的进步。一年半载,对我来说是个远大理想和目标,也让我很期待。这两天勇气...
    明心99阅读 191评论 0 0
  • 神创论的宇宙是萎缩的,是一个从高级到低级,从复杂到简单,一代代往下设计的过程。但是科学的宇宙创生论的观点是宇宙是发...
    nina啦啦啦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