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你的每首歌都是一个可以讲很久的故事

深情的小王子!

主持人:“我最喜欢你的一首歌是《其实》。” 薛之谦:“有品味,我也喜欢那首。但那首歌不红。为什么呢…因为我的歌都不红…”看到这段简短的对话,作为谦友,我很心疼自己的爱豆。虽然我粉上他的时间并不长,但感觉我们认识了好久好久。

现在他终于真正的红了,出去逛街随处都能听到商店放他的歌,每个人都知道并会哼唱他的几首歌,新歌首发各大音乐软件评论瘫痪,演唱会门票一秒抢空售票网瘫痪,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他终于以歌手的身份重回到了我们的视野中,他的音乐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真的特别特别为他感到高兴。

这个能开火锅店,淘宝店,写段子,上综艺有多重身份的歌手终于可以把他的音乐唱给更多的人听了。这个平时总负责搞笑精分的他,唱起歌来却总是那么认真深情,让人听了陶醉其中。他对音乐是最真诚的,谦友说:这世界上最美丽的三行情书:  作词:薛之谦  作曲:薛之谦  演唱:薛之谦 。他有很多很多三行情书,愿每个听过他歌的人都可以去听听他的那些歌曲,他不止有《演员》《丑八怪》《绅士》,他还有更多更多优秀的好歌等着你去听。

每次听歌都习惯性的看网易云下面的评论,特别是听谦谦的歌的时候,里面的每句话都好暖。每首歌都有一个不同的故事,一边听歌一边看评论,你会发现原来世界上有那么多和你一样的人,那种温暖的感觉很美好。

爱我的人谢谢你

我是你的明星,而你是知己。爱我的人,我真的谢谢你。第一次知道这首歌是谦谦在第一场演唱会最后结束唱的这首歌,他唱哭了,哭的样子很丑却让所有谦友都暖哭了,这是他写给谦友的,很暖很暖。每次听时都会让自己坚信有这样的偶像真的很骄傲很骄傲,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薛之谦,谢谢你!谢谢你坚持到现在,出现在所有人的视野里!

现在是2015年8月20日00:18分,七夕节。在床上单曲循环着薛之谦的"爱我的人 谢谢你"而回忆翻滚止不住眼泪。他太用心做音乐了,一直如此。不红?那又怎么样 ,反而成就了更久更真心的我们这样一群听着他的歌、喜欢着他支撑着他的人。他叫薛之谦,他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我们是你的朋友啊,谦友谦友谦友,薛之谦的朋友。你努力坚持那么多年,10年薛之谦还是骄傲地说我还是那个认真做音乐的薛之谦。而你还是当初那个当谦友看完你演出会说:“辛苦你了,要安全回家。”的薛之谦啊。

喜欢你有点迟,是第一次如此喜欢一个歌手呢,遗憾没在你最低谷的时候陪同,未来一定同行~加油~对谦友来说你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偶像~

你说,希望当我们说喜欢薛之谦的歌时,周围的人不会投来质疑异样的目光,你说你会为此努力,让我们有面子。  其实不管你红不红,你都是我们的明星,现在你红了,我们开心的原因不是有面子,而是你不用那么辛苦地赚钱养音乐了,可以遂你的愿让更多的人听到你的音乐,为你开心。加油,谦友一直陪着你。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养活音乐,为了撑起我的音乐梦。”十年了,感谢你还在。我也会一直在,守候着你的梦想怒放。

你像一场正在热映的电影!人们遗憾没能从头看起!只是我懂得你光鲜背后下的苦工!你的与众不同我好想让人懂!谦谦结解不开!

苏黎世的从前

一看歌名就觉得很美,歌词写的也很优美,旋律柔和哀而不伤。像王子在低吟浅唱,我把那封信留在苏黎世的从前,将那里的记忆唱进了歌里,是最好的纪念方式。静静地看着歌词用心的听,感受一个深情的王子在歌唱,一直单曲循环,你会发现原来那时他的音乐就如此迷人了。

苏黎世,真的很美的名字。异域是我的向往,即使很遥远,但我坚信在某个地方,一定也有我的故事,像这样的,或美丽或哀伤。

《苏黎世的从前》这源于谦谦以前在瑞士苏黎世上酒店管理专业,每年学费很贵20万,家里的钱只够一年,因此他每天乘坐苏黎世最后一班的免费火车到兼职的地方,一直等到早上开始工作,这首歌就是写这段在苏黎世从前的故事。

出道前薛之谦在瑞士学酒店管理,因为晚上的火车是免费的,为了省钱每天晚上坐火车到了打工的地方后睡在因特拉根的长椅上。所以歌中写到“那是张单程车票”。《苏黎世的从前》有欧洲风情的旋律和薛氏情歌的忧郁。你受的苦总有一天会照亮你的路,你一定会红的。

这首歌写的是他在瑞士的前女友。当时他要回国了,女生去火车站送她。两个人都知道那是彼此最后一次见面了,但两个人就静静的对望着没有说话,好久,然后他上了车,看到她追着火车跑了好久。没有人说分手,却还是分开了。

梦开始的原点

旋律和《苏黎世的从前》一样,歌词却让人听了想哭,这首歌不再单纯是一首歌了,而是谦谦自己的内心独白,感觉他唱到最后都快要唱哭了。对音乐的执着他坚持了十年,就像歌里所写的:有多少白天黑夜,忍着眼泪流着汗水,我坚持走到今天,我愿用生命表演。最后的结尾的一声嘶喊是他对自己命运的反抗,对梦想执着的追求。听着这首歌,想象着谦谦经历的一切,会忍不住的想给他个大大的拥抱对他说坚持到今天,你真的很棒很棒!谦友会永远陪着你,你的梦想不会再到原点,加油!全世界最好的薛之谦。每次自己沮丧伤心的时候就会一直听,安慰自己爱豆这么优秀,自己也要为了梦想不断努力!

看到薛昨天的微博,然后回来听这首歌……感动心疼加油加油加油。有多少白天黑夜 忍着眼泪流着汗水 我坚持走到今天 我愿用生命表演 成败与得失之间 告诉自己坦然面对 就算我最后只能带着微笑流下泪水 我已经尽力而为 我可以无怨无悔…脑海里不停浮现那些笑和泪的画面 感动已装满心田 我早已无怨无悔

未完成的歌

你是我今生未完成的歌,唱不到结局却又难以割舍。那时他的歌还没有现在的伤感压抑还有些欢快轻松,虽然那时的歌没有现在的火,但真的很好听很好听,听了就不想放下的喜欢。那时的他还没有经历过这么多不公,写出的词还很温情,对爱情的深情全部写进了自己的歌里,用自己最爱的音乐表达出来,坚持唱着未成名的歌。薛之谦,你真的很了不起!

他在泰国拍戏出车祸  铁钉订穿了脚掌  仍然参加活动  坐在轮椅上  为谦友现场唱这首歌  对舞台另一边的谦友说  我过来了哦  然后夹着话筒  一点一点挪着轮椅过去  他原来是这样爱音乐  我没有哭  真的  薛之谦  你怎么能这么让人心疼

火星情报局《薛之谦被讽人红歌不红》那期 应采儿说了一句“你好好一个歌手怎么变成这样” 这句话我看到真的特别难受 薛这十年所经历的 他为了挣钱做音乐去做谐星 为了让观众笑像个小丑一样 他为音乐付出了多少不了解他的人却只奇怪他好好一个歌手怎么变成了这样。

你过得好吗

你过得好吗?你过得好吗?不知道谦谦经历过怎样刻骨铭心的感情才能写出这么相思入骨的歌词,他写的每句歌词都能让人感受到他的深情,我想他一定对他的女朋友很好很好吧。听这首歌时有些心疼他,自己已经很伤心了,想到的还是那个人,唱出的歌是自己最想说给她的话,音乐是他最好的表达方式。

他说自己过气了,才这样写段子逗大家开心  ,怕自己下次自己发新歌 ,大家已经不记得他是谁了,感觉好心酸。

Memory

谁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可是我怎么做也做不到。那时的声音还很青涩稚嫩,但甜甜的很好听。二十岁的少年阳光帅气,却如此深情,像少女梦中翩翩走来的少年,让人念念不忘。

你说认真的雪是你跟女朋友分手那天下着雪然后有感而发的 你说你年轻不懂事前两张专辑都是给她写的 听着这些歌 看着歌词 想着当时你写下这些歌的心情 好心疼 分手的那天 天空飘下雪 室友说 等你有一天感情幸福了 可能就写不出这样风格好听的歌了 可是我宁愿你以后的歌都不好听了 也希望你会过得幸福

Stay Here

英语发音好苏,谦谦的歌中很少有英文,听过他唱英语韩语的歌,真的特别好听,声音太苏了。这首歌像是写他自己:我们曾有引力,怎么没人记起。Stay Here .I want you stay with me.一直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拼搏,现在的你终于有了引力!

在华语乐坛,此人是个异类。搞音乐是副业,写段子也是副业,开火锅店才是主业。用开饭店赚的钱做音乐,而且写的歌还这么脍炙人口,还能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还能成为当红歌手,最关键的是人家还不靠做音乐盈利。老薛可以啊。

一半的我是个演员,一半的我是个小孩,从带上面具的丑八怪, 到摘下礼帽的绅士。下雨了, 其实 我想起你了,希望能有个意外, 你出现在我方圆几里,等我回家, 如同一个意外。那个冬天, 雪下得很深 很认真。我知道你都知道, 你是我今生未完成的歌,这样的你刚刚好。薛之谦果然是个深情的人!

其实

其实我根本没人说,其实我没你不能活。我想如果失恋的时候听这首歌一定会听哭的,里面的每句歌词都像是唱给那个人听的,虽然是用平缓的曲调平静的唱着,却让每个听过的人都会对他的痛感同身受,就像一个人想倾尽所有去爱这一个人一样。即使分开了,但曾经和你在一起的所有记忆都会封存,永远也不会消失。也许有的人只能做生命中的过客,但又让你永生难忘,这或许是失恋的意义吧。

想起一段话“我又不是圣人,怎么会希望你过的很好很幸福,我巴不得你过的贫穷孤独,每到深夜时,都是想着我的好。”

为了遇见你

为了遇见你,我珍惜自己!每次听这首歌总会想到谦谦在《金曲捞》里深情演唱的样子,每次唱歌都那么深情,音乐王子永远属于他爱的音乐舞台。为了遇见你,我竟花光了今生所有的运气,还好遇见了你!

如果说人的出场顺序很重要,那我真希望,我们到想结婚的时候再遇见,不是错的年纪遇到彼此,也不是对的年纪遇到错的人,而是牵了手,还依然心存野心,一起去看世界,和我们的未来。

伏笔

谁不是唱过细水长流最后变卑微。特别特别喜欢这句歌词。谦谦何尝不是一直细水长流的做音乐呢,对音乐的真诚有目共睹!他所有的努力与坚持都是现在大火的伏笔,他值得拥有一切的好!全世界最好的薛之谦,你很棒很棒!

很多时候,你对一件失去的东西念念不忘,废寝忘食,魂不守舍,大部分原因并非出于深爱。而是因为回到彼时彼地,让你重新做一些选择,你本可以避免这次失去。人最难释怀的,是自己的过错。又因为百般回避,才骗自己爱得执着。

薛之谦的歌,下载10首的话,很长时间都舍不得删一首。而听的多了,也会留8首一直在。他是个很可爱的人,难过的一面自己扛,只给大家带来作品和快乐。关于私生活保密的很好,很有担当,也很有初心。其实只要丑陋的炒作,早就很红很红了,可他并不,真的很好。

有没有

旋律没有以往的压抑,反而多了些活泼轻快。有没有人比你懂我的防备,还是会笑我傻到以为。百无一用是深情,他还是那个当初深情的王子,尤其是唱歌的时候,是那个一秒变深情的闪闪发光发亮的小王子啊!

想当年,你还是一头黄毛唱着认真的雪,现在你把头发染回了黑色,声音也有一点儿沧桑,也学会了自黑。现在 我却想把头发染成黄色 然后假装这些年什么都没发生 依旧没心没肺的听着口水歌啦啦啦。以前不懂歌词,如今听到泪流满面,才发现唱的都是自己的人生啊。只是 这好好的人生怎么就变成了这样?

从来扯着嗓门喊着要走的人,都是最后自己把摔了一地的玻璃碎片,闷头弯腰一片一片拾了起来。而真正想离开的人,只是挑了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裹了件最常穿的大衣,出了门,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从前我想你,我会奔向你拥抱你,说很多情话;后来我想你,思念都藏在草稿箱里,生怕你知道又担心你不知道;现在我想你,我会带上耳机听一首歌,关了手机倒头就睡。

我知道你都知道

明明在生气,故意不理对方。许久了才发现原来对方一直没在意或者根本不知道!才发现自己一直做无用功的闷气。然后别人稍微对自己好一点就瞬间原谅对方,甚至觉得是自己错了。悲伤,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内心戏,根本没人注意到。

敷衍

好吧我是个敷衍 但敷衍很爱你 听到泪目

一个人的时候,听他的歌,一个人悲伤;一群人的时候,看他的微博,一群人捧腹。然而,我却始终孤身一人。

薛之谦的歌里面有像女性一样的细腻和敏感又有男人一样的担当和宽容。

我想你了

总会有一天她帮你系上纽扣,总会有一天她宽容你的所有;总会有一天你和她撑着伞,总会有一天她催着你出门,夜里为你留灯;总会有很多一天,直到我不再为你失眠不肯睡的一天,我想起你的时候,内心不再有波澜。

一半

面对现在浮夸的世界,再难有纯粹的爱情,你的骄傲让你无法诉说那隐匿的伤,如果歌声碰撞到你的心灵,那么用这首歌告诉你曾经爱过的那个人,“我对你的感情,一半是爱,一半是伤……”

下雨了

我不管你是火锅店老板还是逗比段子手,或者网店老板,我只知道你一直都是认真做音乐的薛之谦,只要你认真唱我就会认真听,哪怕你的段子我也爱,这不是任性。

谦,你知不知道演员在网易云新歌谤位居榜首啊!好开心啊,你早就应该被世人温柔对待了!

我想我中毒了,近日各种单曲循环你往日精品之作。每一首 被你深情用心的歌声而触动,每一句 被你深沉心疼的声音而感动。虽不句句走心,但声声入心。

下雨了 给人的感觉好像 给我的爱人 缓缓的 像在诉说 我愿意听你说 薛之谦

花儿和少年

为了梦想你放弃了远行,放弃了远方的种种,把自己推上了梦想的航道。为了一份执着,把自己的青春交付在一个地方。顺着时光的脚印,抬头看见了现在的你。恍惚中就好像已过而立之年的你,还是那个青涩少年。抱着吉他,说偶像给你的力量。而我也好像还是那个不曾长大的自己。隔着屏幕说想要爱你一生。

十几遍了,手机从59%到了85% ,怎样开头都没关系,从700多人的时候听又怎样,薛之谦我只喜欢了几个月时间又怎样,但我还是记得是那个可爱多奶昔盒上的头像,那个中国梦想秀让癌症女孩坚强把仅有的出场费给她的人,很久很久以前认识你只是为了更好地喜欢你。

说不出什么专业的评价,但我想说薛之谦的一句对歌的保质保量让我深信不疑,这首花儿和少年真的是在单曲循环…放到最大声耳朵都很舒服的那种…有故事的少年…希望我说的爱你也让你深信不疑…薛之谦加油,音乐界顶端,我仰望你…

等我回家

有的歌词在词人笔下美得让人觉得不真实,有些歌词则是因为太真实太诚恳而充满力量,而显得动人。薛之谦的歌词大多数是后者。

你一无所有的时候,不如我带你回家。可是,你不要一无所有,你要有酒有肉有姑娘,你要无风无雨年复年。我陪你到这里,只愿以后你平安。

这首歌没那么红,是不是说明了没有那么多人像我一样有切肤之痛。知道吗,把你关在门外的那个人在屋子里哭成泪人。她曾经找了无数个理由等你回家,现在不行了,如果让你再一次踏进门里,她无法面对自己。别担心,等她不爱你了她就不哭了。真希望没人能看懂我写的这些话。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想起我,请别在打扰我。当初放弃一切的人是你,不肯坚持的人是你。我不是没有等过你,不是没有原谅过你。我没办法接受一个不把我放在心里,不把我规划在未来的人。从此你我都没有家,浪迹天涯。

王子归来

最近被薛之谦的《演员》感动了,每天追忆着单曲着各种薛之谦曾经的精品之作,也是我曾经的最爱~新歌榜第一的成绩是你努力用心呈现给我们好的作品的结果,我很开心,我想很多被你音乐打动的人也很开心,替你高兴,希望你好好做音乐,做你真正想做的事~十年不易~真心希望你有王子归来的结剧

还记得当年薛穿着白衬衫,绑着发带,在复活赛唱着这首歌霸气归来,特别是最后一句“这并不是童话,是我真的复活啦,还有太多的歌没唱完呢,王子归来啦”哈哈,在那个情景下这首歌真的应景又霸气!!!

现在听这首歌真是应景。当年你被淘汰,因为在复活赛上回来写下了这首歌。如今被埋没这么多年的终于又火了起来,你似乎一直在上演着王子归来的戏码。这一次,归来了,就不要再走了!

精灵入凡间,王子已归来。

歌曲名串联:Stay here,很是意外,方圆几里一半是认真的雪,一半是黄色枫叶。突然我想起你了,我知道你都知道,为了遇见你,我甘愿做个绅士的演员,做个深深爱过你的丑八怪,不管世上有几个你,其实,我们爱过就好。你过的好吗只是句敷衍,我终于成了别人的女人,你还要我怎样。下雨了小孩,等我回家。

“我发现有人开始回暖听我的歌,我那时候很兴奋。我知道我有机会回来做歌手了,我坚持了十年!”每次看到这句话时都会很心疼他同时又为他感到无比的高兴,他的那些好歌终于有欣赏的了!

愿每个听过他歌的人都可以看着他的歌词用心听一听他的每首歌!席慕容曾经说过:“每一首会流传下来的歌,应该都是从心底最痛的地方唱出来的…”谦谦的歌便是这样!

安静的听歌认识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