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一块木头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图片来自网络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除了因为我早六点就起床在剁手网连下了好几单,还有个更重要的意义:这是我结婚五周年纪念日。

早在前几天晚上,陈先生同事聚餐喝了点酒,回来按酒后惯例拉着我要聊一会儿。我打趣道:你最近对我这么热乎,就这么喜欢我啊?

他答:我一直这样啊。

实不相瞒,这应该可以列入他说过的“情话”TOP5了,还得借着酒劲才对得出来。

嫁给他以后,我常常仰天长叹:好歹我也曾是个半文艺小青年,怎么就嫁给你这么块木头了,一点生活情趣都没有!

他只皮笑肉不笑地回我一句:你这是要上天啊。

嗯,半年前他被外派至邻市,经常几天不能回家,我问他:你现在隔几天才回一次家,有没有小别胜新婚的感觉啊?

他也是这样白了我一眼说:你这是要上天啊。

我当时就放狠话说:我可以去写篇“嫁给一块木头是什么体验”了,以身说法,劝诫广大年轻妹子婚前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不要一入城成千古恨!

嗯,然后重度拖延症患者如我终于择了个吉日“开批”了。

                                                                                                 ❤❤❤❤❤

每当看到诸如“说说男盆友是怎么向你告白的”“聊聊你的求婚故事”之类的帖子或话题,我都会在浏览几页后默默捂住胸口关掉页面。

什么玫瑰花海、蜡烛心、烟花雨、高空示爱、街头请愿、征集祝福、录制视频……

太铺张浪费、太劳师动众了好不好!

我才不会随便告诉你,我们当初的定情话是:好,那我们就相约玄武湖畔吃饼了!

鬼知道当初心中小火苗悄悄燃起来的年轻男女大半夜的为什么会谈论什么好吃的饼,然后陈先生就顺势用“一起吃饼”把我给定下来了。说起来都是泪,小二,来两块烧饼。

等到准备谈婚论嫁的时候,我学聪明了,先提了要求:我也不为难你了,就给我写封情书吧,当作求婚礼物。

我眼看着这位大哥每天晚上抓耳挠腮、苦思冥想,做好了感动涕零的准备,结果那情书真的让人潸然泪下——全文以一首歌词占了五分之四的篇幅,剩余的角落写着“你知道我不善言辞,上面这首歌词代表了我所有想说的话。我**以生命起誓:爱你一世,护你一世,陪你一世!”。全文完。

好吧,看在你“生命”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一起去领证吧,毕竟已经大老远地跑回老家了不是。

自此之后,我算是认清现实:不要指望一块木头在情人节、纪念日等你认为重要的日子说啥感人肺腑的情话。毕竟他在婚礼上也只能笑眯眯地憋出一句“嫁给我吧,老婆!”害我在大庭广众笑得仪态尽失。

                                                                                                    ❤❤❤❤❤

人生一等一的大场合就这么轻易让他过关了,由此可见我这人有多心宽了。

但是,人非草木,孰能不矫情,偶尔见着路边捧着花的小青年,难免羡慕嫉妒,感慨自己没被热烈地追求过,实乃此生之憾。但是,叹归叹,我还是本着自己挑的人无论如何也要爱的原则,不去想入非非,因为,意外惊喜这种事情,对一块木头的伴侣来说实在是件奢侈品。

印象中只有一次,是我过生日。我俩早期是异地恋起谈,那次他竟然破天荒地一早坐火车来给我庆生。嗯,空着手。然后我去上班,安排他在住处自由活动。礼物我就不期待了,心想着他也许会去买个小蛋糕意思一下吧,结果下班回去后发现人家躺着看了一整天电视。好吧,你赢了。

吃晚饭的时候我看着他那会还没发福的脸,想着“好歹看到了真人,这也算礼物了”,就愉快地吃肉喝汤了,暗暗庆幸还好中午我同事姐妹有心准备让我吃到了蛋糕。

后来再也没发生过这样遗憾的事了,因为我不管在什么情境下再问“你为什么从来就想不到给我买个礼物呢”之类的问题,他都会回我:钱都在你那儿呢,你自己不会买啊?

也是哦,我自己买花给自己戴,还省得被他抓住机会用另外的话堵我,比如:给你买了你也不用,我之前给你买的手表你戴了吗?

这个……明明他自己的手表也没戴好吗?

                                                                                                    ❤❤❤❤❤

这几年在微博或朋友圈里看到过几次“你觉得世界上最温暖的三个字是什么”这样的问题,答案有很多,诸如我爱你,有我在,我陪你,我等你……

每一条都足以让女人们的幸福指数蹭蹭蹭往上涨。

可惜,我只能说,这些词我一个都没听陈先生说过,是不是太凄凉了点?

碰到伤心事,别希望被他拥在怀里摸头:有我在。他只会默默陪在身旁,忙前忙后,任劳任怨。

遇事为难内心纠结时,并不会得到温柔安慰:别担心。他只会不计较得失,心有灵犀地给出我心里暗暗考量的解决方案。

出差晚归,也听不到他关心行程嘘寒问暖:想你了。他只会在看到我平安到家的那一刻,安心地倒头大睡。

赶上节日假日心情好的每一个日子,也别以为他会发几句感慨,来一句真情告白:我爱你。他能去买束花已经是我调教多年的最大成果了。

就在昨晚,我有事加班,他打来电话不说“辛苦了”,上来就训斥:你加什么班啊?

我说:你不也在加班吗?

按正常剧情发展,下面的台词应该是“我心疼你啊”“我负责赚钱养家”啊之类的吧?

结果他老人家不按剧本走,来了一句:我挣多少钱,你挣多少钱啊?!

噗!我一口老血喷在了苏打饼干上。

还好,这几年的家庭生活练就了我钢铁般的意志和敏锐的感知力,让我能在他含蓄的行动中得到安慰:不要苛求木头先生去理解女人们对“糖衣炮弹”的热衷,他只会时刻和你站在同一阵线,务实地去面对柴米油盐的琐碎生活。

                                                                                                    ❤❤❤❤❤

我曾在看过一个电视节目后问他:你觉得最幸福的事是什么?

他难得没有说我幼稚、无聊,思考后回答我:下班回到家,热腾腾饭菜已经做好,等着我坐下来吃饭。

由此可见,这是一块集“爱吃”和“爱家”于一体的木头。虽然从未正面表达过,但我已经学会从他晒娃狂魔的“爱娃”举动里找到他“爱妻”的蛛丝马迹了。没错,强行占位。

那天的酒后惯例聊最后我问他:我们结婚几年了?

他说:若干年了。

我斥:这才结婚几年啊,就觉得像过了若干年了?

又接着问:那若干年过去了,你现在对我有什么感想啊?

他答:好好挣钱。

我又重复了一遍问题,他还是这么回答。

我说:你这答案跟我这问题有什么关联吗?

他说:让你不用上班啊。

我顿时了然。若干年过去了,这个人还是这么含蓄这么木。然而,我很满意。

我说:那敢情好啊。我希望,再上20年班,然后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然后每天晚上做好饭等你一起吃。

他已经半梦半醒了,答道:嗯。

就这么说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12.20(周二)# 15:30## -集团领导一行8人高铁到站(吴总、牛小斌负责接站及入住手续办理) ...
    kisshhua阅读 599评论 0 0
  • “丽江打人抢劫事件”被疯狂刷屏。 这不是第一次,更非最后一次。 事件的主人公是微博名叫“琳哒是我”的董某,在微博怒...
    皮皮呀阅读 3,062评论 72 67
  • 交友交心 知恩图报 人是不知足的,你次次都白给,只要一次拒绝,就抱怨你不够意思,忘掉了你所有的好心好意。...
    许永杰阅读 195评论 0 0
  • 贱与钱,左边偏旁都是货币的代表,右边都是一样,至于为何,恕我才疏,不做解释。 我已发现新大陆的...
    斌心依旧阅读 2,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