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的浮想联翩

昨晚凌晨两点睡觉,从朋友圈得知,外面下雪了,银川市西夏区下雪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挺难得的事,正如爱人说“全国各地”都在下雪,唯独咱们银川不下。

呵呵吾调侃到,或许老天爷在考验银川人的耐性尼?!

果不其然,清早,满天繁星的雪花,任性肆意地零零散散在空中飘落而下。

像是久违老朋友见面一样深情地拥抱着大地,雪白雪白的大地上,也正在迎接着各种玩弄的戏耍。

有小孩们撒欢儿奔跑的情景;有老人们拉着心爱小狗遛弯的快乐;有年轻人敞着衣领尽情享受着雪的洗礼;有恋人们手拉手独享那份二人世界雪的纯洁。

此情此景,让吾突然有了浮想联翩。

此情此景,让吾鼓励老大一起写作。

此情此景,让吾想到很多很多往事。

此情此景,让吾感恩着所有的遇见。

此情此景,让吾懂得了生活的真谛。

此情此景,让吾更加想努力的生活。

下雪天,和吾有着深深的渊源。

也不知道是因为雪白的雪儿深爱着吾,还是吾深爱着雪白的雪儿!?

幼小的记忆里,奶奶的影子忽隐忽现,高高的个头,瘦瘦的身体,慈祥和蔼的面孔,浮现在吾的脑海深处……

记得奶奶去世时,吾还很小,只记得是个下雪天。(写到此刻,热泪盈眶,大概为小时候不懂事,奶奶去世时还在外面玩雪的不孝行为而伤心难过吧!)

来个插曲,就在此刻,吾流着泪哽咽着给身边老大说,妈妈想吾的奶奶了,妈妈的感情表达方式就是哭出来,就像你一样,写到一半时,写不出来时,用眼泪做了继续写作的动力。

天呐,娘俩都开始哭了,女儿还大声哭出来了,彼此给了个拥抱,又擦干眼泪继续码字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奶奶要活到现在该有多好,能看到吾成家立业,看到憨厚老实的孙女婿,看到自己的重孙子重孙女……看到吾这个重情重义善良而又倔犟的孙女。

那该是多么好多么温馨的一副温馨画面啊!

然而现实生活中,是下雪天的触景生情啊!

成人之后的世界里,再也没有奶奶的陪伴和问候,结婚当天,更没有奶奶的身影,出现在现场,看吾穿婚纱的样子!

那天,依然是下雪天……

雪天,洁白无瑕的雪儿,这么宠信于吾。

人生重要的日子,都不会放过吾。

人生重要的日子,都将吾包裹住。

结婚那天,下了有史以来最厚的一次雪,朋友们都调侃说:“吾是个厉害的家伙!”

铭记在心的那天,终生难忘,洁白的雪儿给婚礼增添了很多麻烦,但,同时,也带来了很多好运。

感谢那天冒着大雪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们,感谢不远万里参加婚礼的同学们,感谢那些为了吾们婚礼,而辛苦帮忙的朋友们。

那天,厚厚的雪积压在柏油路上,一脚踩下去,蹭蹭作响,都能盖住整个小腿啦……

下雪天的浮想联翩,让吾情不自禁的回忆起这么多往事!

下雪天的浮想联翩,让吾不由自主地哽咽着泪眼朦胧啊!

往事温存在心,感情永恒不变。

愿吾们都有人想,有人疼,有人爱,有人牵挂,有人问候,有人理解,有人包容,有人信任……

此生短暂,请好好活在当下每刻。

珍惜拥有,请好好爱自己爱家人。

善行一日感恩所有的遇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到下雪天,总会让人浮想联翩 想到雪花飘落的瞬间溅起的依恋 想到雪堆掩映下白晳一片的夜晚 想到雪浪绵延着长袂舞出的...
    怀柔书生阅读 276评论 0 4
  • 一九九八年的冬天是个很平凡的冬,唯一的例外便是那个冬天的雪挺大,鹅毛大雪挥洒了好些日子依旧欲罢不能,翻翻日...
    青沐没有鱼阅读 723评论 0 2
  • 两束极亮的远灯光从后面射了过来 他本能地按下了防炫目装置 就在他按下防炫目装置的那一刻 后面的车极快地就冲了上来 ...
    阿磊_6812阅读 483评论 1 3
  • I hate labels as much as I hate being labeled. I hate bei...
    Tereshiiiii阅读 277评论 0 0
  • es6的一些知识点,阅读ECMAScript 6 入门心得和总结 参数默认值 ES6 允许为函数的参数设置默认值,...
    李白杜甫谈恋爱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