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我们没有成为陌路

将此随笔送给兔子一家。

这是一篇欠了许久的文,和奔跑了6年的《running man》一样长。

兔子要结婚了。

兔子是谁?他是我的小学同学,精确一点,是小学同桌。从小学相识到现在还经常保持联系的,除了小蜗和多多,就是兔子了。哦,我是转校生,五年级转去了兔子的学校,最先认识的是多多,然后认识了小蜗,再然后直到和兔子成为同桌,才相识。

小学毕业后直到大一其实没有和兔子联系过,中间是断档的,甚至我这个堪比金鱼的记忆,对小学同学有哪些人,若不提醒加详细描述根本没印象。大一什么时候再联系已经记不清了,谁组织的小学同学聚会也没印象了。只是再次聊天,才发现,原来我们可以聊的如此投机。

我们成为同桌的时间不长,似乎一学期都不到,但是同桌的时光却是充满了战争的硝烟。我俩的斗争,从划三八线开始就没消停过。年少的我们根本就是磁场不合,挤兑,斗嘴,挪凳子摔对方,互相告状打小报告,现在想起来那时的我们就没互相看顺眼过,“针锋相对”绝对是形容我们最好的词。互不相让,绝不吃亏。

只是没想到时隔六年之后的再聚,我们依旧斗嘴,却在斗嘴中变得更加熟悉。直接点说就是,和别人我已经聊不来了,和你,我却能聊得欢。许是曾经的针锋相对让我们消除了说话的顾虑,许是曾经的吵吵闹闹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平平淡淡,许是我们已经长大,不再像孩子一样幼稚…也许有太多的许是造成如今我们之间的平和,但我却能感觉到,在你面前说话,我可以真正的无所顾忌。不需要在意语气,不需要在意措辞,不需要在意感受,我可以说我想说的。

再熟悉之后,我们并没有频繁联系,依旧各自学习,工作和生活。但是遇到烦心事了,我却可以随时找你吐槽,即使你的回答牛头不对马嘴,却依旧能把我逗笑;遇到节日了,我也能收到你的祝福,即使你会调侃,却依旧透露着关心。明明是两个成年人,却能用孩子气的对话聊的酣畅淋漓,乐此不疲。

经常看到有人发表感慨说:时间会冲淡一切,包括友情。这话如同太阳从东方升起一样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很多不经常联系的人,逐渐逐渐地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淡出了我的生活,从此成为陌路。惋惜?我不会这么觉得。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轨迹,不想和你有交集,那就干脆地做成平行线。正因为如此,我很庆幸,我和兔子你,没有成为陌路。我们依旧斗嘴,却不是争吵;我们依旧挤兑,却不是讽刺。彼此,我们珍惜这份情谊;彼此,我们互相关心。

我们是兄弟,在吵闹中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但你却会对我说:找男友,如果吵架了,对方不会和你认错,那就甩了他。

我们是好朋友,用孩子气的语气聊天,我任性耍赖,你却会像兄长一样不留痕迹的迁就。

我们是曾经打打闹闹的同桌,现今友谊常在。

真好,我们不是陌路,是朋友。

我很感激上天让你拥有了一个美好的姑娘,也会包容你的无理取闹,会迁就你的任性,会很好很好的照顾你,爱护你。

也想对你的兔子媳妇说,你很幸福,因为兔子在和我介绍你时,透露着满满的幸福和甜蜜。

知道你的喜讯,我是由衷地感到快乐,打心眼里的祝你们幸福安康,一世无忧。

其实有很多想说的,只是写成文字,就变得如此简短了。

能给予你和你家媳妇最大的礼物也许就是祝福了——

祝你们安宁且融,幸福悠远。

高堂祝福,亲朋恭贺,你俩夫妻,执手偕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