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脏呢?

  一、

  “嗯,不错,的确是个好地方。”李俊萌一边吸着手里的香烟,一边望着广告张贴栏上的“山里度假村”介绍语,打算月假去那里放松一下紧张的学习生活。把烟掐灭后,把联系电话记录在了手机上,转身走向了B中学。

  “高二的生活真是太单调了。”刚进教室,同学们都哀叹道。“是啊,以前班主任被调走后,换上了李老师,自从李老师接手我们班,以前丰富的课外活动都消失了。更令人愤怒的是连一月一次的班级联欢晚会,也变成了数学综合学习,现在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曲晓东插了一句。

  这时,上课铃声响了。大家纷纷回到自己座位。这节是班会课,李老师一本正经的走了进来,玻璃茶杯放在讲桌上后,漫不经心的说:“这次月考很不理想,优生率少之又少…大家都要努力点…”

  我旁边的小明子实在听不下去了,扭头问我:“这次月假有七天呢,有什么打算?”

  “听说横山有家度假村,环境不错。我打算去那里玩两天。”说完,我从抽屉里慢慢抽出了一本漫画。

  “小明子!我刚刚再说什么?”李老师一手拍在讲桌上。眼镜后面一双凶神恶煞的眸子。

  “额…在讲…那个……”旁边的小明子语无伦次。

  “后面站着听!”李老师说的唾沫星子都喷了出来。

  小明子蹑手蹑脚的走到了后面。

  “还有,李俊萌也到后面站着。”他扶了扶眼睛。

  “啊?为什么?”我满脸问号。

  “刚刚干了什么,自己心里清楚,需要我帮你报道出来吗?”

  “啊?算了吧。”说着我也走到了后面。

  同学们纷纷发出讥笑。

  “不许笑!有什么好笑的?”他吼道,唾沫星子又喷了出来。

  教室里刹那间安静得出奇。

  二、

  回到家里,我把书包随手一扔,坐在了沙发上。从口袋掏出手机,手指在上面滑动着。拨通了那个号码:“嘟——嘟——喂,你好”电话里一个成年女人的声音。

  “你好,请问是度假村吗?”我一边剥这口香糖,一边说。

  “什么?要结婚?可是这里不是婚介所啊。”他刚想把电话挂掉,旁边又转来个声音:“妈,人家是问你是不是度假村。”听筒里传出了杂音“妈,我来接吧…喂,你好。这里是度假村。”

  “你好,明天我们月假,我打算去那里度过。”我说。

  “哦,好的,欢迎你。这里地址是A村”

  “OK,我明早过来,麻烦你们帮我准备休息的地方。”

  “好的,再见。”

  “拜。”我把电话挂了。放在茶几上,把刚刚剥好的口香糖放在嘴里咀嚼起来,双手抱在后脑勺,倚在了沙发靠背上。

  三、

  不知什么时候楼下的吵架声把我吵醒了,揉了揉朦胧的睡眼起了床,一切准备好了,我走出家门。

  现在已是深秋,大清早冷飕飕的。远处驶来一辆的士,我招了手,司机把车停在了路边,进车后我把城区地图给了他,示意他到A村。

  车很快驶出了县城,泊油路也变成了尘土洋洋的石子路,一路的颠簸,挡风玻璃上已经堆积了一层薄薄的尘。再过了一座石拱桥,到达目的地了。这里土地平淡开阔,村庄房屋排列整齐,田间小路,交通相错。我下了车,看见桥下有个人背对着我。等车走了过后,我走过去:“你好,请问你山里度假村怎么走啊?”

  他没有回答我,我以为他是个聋子,正想转身准备自己找。

  这时我的肩膀被她拍了一下,我转过脑袋,吓了一跳。凌乱的长发下,恐怖,苍白的脸,眼睛流着血。獠牙也露了出来,我吓得腿都软了。我想跑,但被某种力量在后面拉扯着。忽然背后传出一个声音:“喂,你是李俊萌?”

  我很感谢这个声音把我从深渊拉了出来。我转身一看。她那仿佛会说话的眼睛望着我。

  “你是?”我慢慢问了句。

  “左云啊。”他微笑着。

  “哦,那刚刚…”

  “刚刚什么呀,快跟我来吧,我们度假村可不是那么好找到的。”他说着。拉着我的手就走。

  我像木偶,被人拉着,走进了这座寂静的村庄,转了两个弯后。来到了所谓的“山里度假村”。这时一间很古老的房子了。杉木门上嵌这两个狮头,嘴里各突出一个环。

  “咯吱。”他推开了门。

  “行李给我吧。”他有微笑了起来。“现在淡季,没什么客人,吃的是乡下饭,不介意吧。”

  “呵呵,当然不介意。”我说。

  “小心门槛。”他带我穿过阴森的过道,到了我的房间。

  房间里面有张貌似有点年头的木床吸引了我的视线,呵呵,因为早上没睡好。我躺了下去。

  他说:“那你先休息,吃饭了我叫你。”

  “嗯,好的。”说完,我闭上了眼睛。

  他走了出去,带上了门。门关了过后,我睡了过去。

  四、

  眠一小会后,我习惯性的伸手在床头柜抓着什么——哎、没烟了,刚好出去看风景,将就买烟。我轻轻推开那扇大门,这里房屋排列整齐,流露出纵横交错的小巷,貌似一不小心就会迷路。走了许久,眼前只有黑与白的墙壁,当转了第四个弯的时候,我远远的看见了一道深红色的铁门门口摆着玻璃柜,里面正摆着花花绿绿的烟盒,走近一看,老板娘正窝在摇椅里看书。

  “老板娘,来包烟。”

  她把书从脸前拿开后问:“什么烟?”

  “紫云吧。”说完她拉开玻璃柜,取出了一包紫红色的烟盒递给我。

  “慢走。”她阴阴的笑了,因为这时她小店卖出的第十三包香烟。

  我没有抽,把烟揣在了上衣口袋里,回到房间后手机响了,是手机报业务短信:从周一至今,警察接到十二起报案,共十二人他杀死亡,个个死前面带恐怖,喉咙都被利器戳破,留下於黑的血。并且胸膛都被划开,心脏都被取出。警方怀疑器官贩卖,目前正在调查。

  晚饭过后,忽然想起当初打电话来的时候不是左云妈妈接的吗?为什么我来一整天了,却连她的影子都没有看到呢?我问了问左云。

  “她...我...我外婆生病了,在你来之前她去医院照顾我外婆了。”他有些结巴,显然是在说谎,我没有追究什么,今天月亮很圆,我走出去看夜景。无缘无故走到了桥边,看河水滟滟,与沿河垂柳相匀称,水天一色,的确很美。接着,我燃起了刚刚买的烟,轻轻吸了一口,烟顺着我气管弥漫了我整个肺。

  我再次把烟放在嘴边,这时我觉得头顶有什么液体在往下流,并把我手里的烟浇熄了。我借着月光一看:血!我一下子惊住了,缓缓抬头,一具女尸悬浮在我头顶,脖子被粗麻绳往上拽,四肢自然下垂,眼睛瞪得大大的望着我。左眼已被血染红了,那血顺着眼角往下流,一滴...两滴...

  我浑身汗毛竖了起来,心提到了嗓子眼。本能性的往后退,却被什么东西绊倒在桥中央,我双手在后面支撑着身体,望去,眼前又是一具女尸倒在血泊中,她突然醒了,向我爬来,右手架在我脖子上往后一推,我撞在了桥上,失去了知觉。

  这天早上醒来,却发现自己谁在桥上,眼前是一杯被打翻的番茄汁和一个黑色的口袋“真是,昨晚发什么了什么?”我自言自语。“这个地方太邪门了。”我燃了烟,准备回房间收拾行李,离开这个鬼地方。烟燃到一半的时候,我杵在了那里:“左荣?”我轻轻喊道,只见眼前一个女生慢慢想我走来,我跟着他脚步的节奏往后退,当我无路可退的时候,我又说了一句:“左荣,真的是你吗?你不是...跳楼自杀了?”她没有回答我,把手伸在了我眼前,黑色的指甲开始变长,刺入了我的喉咙,我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左云】

  我叫左云、有个亲生姐姐叫左荣,在B中学念高三,他成绩很好,人缘也不错,但在临近高考的前十三天他跳楼自杀了。听当场看着的老师说,他在往下跳的时候微笑的望着天空,然后眼睛慢慢闭上了,直到落地后已没了生命的迹象。

  姐姐生前最疼我了,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妈妈做任何事情都偏向姐姐,我们姐妹犯了什么错误,她只把错怪在我身上,就像我不是她亲生的一样。姐姐死后,没人疼我了。我总是每天望着她照片发呆,怀念着和姐姐的时光。被母亲知道后,一口气把我姐姐的照片全部烧毁了。

  一年后,我在打扫姐姐房间的时候,发现了她的日记。

  【。。。左荣】

  “今天高一新转学来了一个男生,长得很高、很帅,听认识他的朋友说,他叫李俊萌,看着他可爱的样子,我真想认他做弟弟。后来我们经过朋友的介绍后互相认识了,而且很谈得来,每当我们走在一起的时候,过道上吃醋的女生们总是流言蜚语。我听不下去了,拉着他的手冲进了我们教室。他见我那么主动,自己也主动了起来:“我们恋爱吧。”我顿时吃了一惊:“怎么可能,我高三,你高一诶,这不是自欺欺人啊。”

  “那就来场自欺欺人的恋爱吧,让那些女生不再指指点点。公开证明,我是你男朋友!”

  从此,我们的假恋爱开始了。在操场上手拉手、在过道上卿卿我我。那些女生看得羡慕嫉妒恨,渐渐的我们动了真情,当我觉得他爱上我的时候我也深深爱上了他,已经把我的心交给了他。

  这天下午,烈日炎炎,我们坐在石凳上吃冰淇淋。他突然跟我说他觉得很累。我没理他。第二天,他试探着问我:“如果我们没有了未来,你去找一个比我优秀的男孩好吗?”

  我明白了他的意思,眼泪流了下来:“我整颗心都装满了你,还可以容纳其他男生吗?”

  “我真的很累,我不能和你用同一种心态看待爱情,或许是年龄问题吧。”他说完,头也没回的走了。

  看着他的背影,我彻底绝望了。暧昧,我玩不起!

  我大哭一场后,走向了五楼。”

  【。。。左云】

  看完了姐姐的日记,我坚信:姐姐是为了那个叫李俊萌的男生自杀的。于是、我开始计划我的报复手段,向我姐姐以前的同学了解他后,我在B中学门口贴了张小广告。当他打电话来的时候被我母亲接了,母亲知道了我的报复,努力阻止着。我更加相信我不是她亲生的,她一点也不了解我,只会让我更痛苦。

  她故意把“度假村”听成“要结婚”,正当她准备挂掉电话的时候,我猛然间抓起了把铁锈的匕首刺进了她的喉咙,他当场倒下死亡。我拿过电话,他还挂掉。我向他解释着。他决定明天要来了。我计划的第一步成功了。我却杀了貌似不是我亲生的母亲。我当时我只觉得不能控制自己躯体了,用那把铁锈的匕首划开了她的胸膛,取出心脏,看看到底是不是肉长的...

  至于那个买烟的老板娘、我叫他雪姨。七个月前她失去了她唯一的小儿子。被一辆轿车撞到在地后奄奄一息,过往路人,尽然看着一个小生命在死亡前挣扎着,尽然可以视而不见。当自己得知消息后,儿子已没了生命。

  我们都有着共同的嗜好:收藏人心,看看到底是不是肉长的。她知道我的计划后,我们开始合作,她卖的烟叫迷魂烟,人吸食后会产生幻觉,这正是我下手的好时机。

  那天晚上,李俊萌在桥上吸了迷魂烟后我没有杀他。因为雪姨突然找到了我,她说在李俊萌行李里面发现了姐姐的照片。我右手架在李俊萌脖颈上,往后一推,他撞在桥上晕了过去。

  我回到家里,在李俊萌行李里面翻出了姐姐的照片,哭了一整夜。

  正当我准备出去找李俊萌的时候,我看着他正抽着迷魂烟向我这边走来,我掏出了那把铁锈的匕首,慢慢向他靠近。刺入了他的喉咙,待他倒下后取出了他“黑色的心脏”...

  雪姨共卖出十三包香烟、那把铁锈的匕首共刺入了十三个人的喉咙,然而我们收藏的心脏只有十二颗,因为最后那颗心脏,我把它喂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路过超市停车场,远远的望见一辆白色小汽车,正在倒车入位。抬头看时,只见后车窗上贴着这样一张纸条:“70岁老太太,新...
    点墨闻香阅读 216评论 0 1
  • 多希望以前可以在网上多留下些脚印,可以更真实地被了解。但是很遗憾,以前很长时间都不习惯在网上记录生活。也许,正因了...
    十来克阅读 137评论 0 1
  • 方法1: 用SET PASSWORD命令 方法2:用mysqladmin 方法3: 用UPDATE直接编辑user...
    极地瑞雪阅读 2,232评论 0 0
  • 不知青衫落拓 再望天道错莫 怕忍不过 黄花早去 流离失所 却也故作 此生不若 岁月如梭 天高地阔 于我 大抵是一场白忙活
    善家姑娘阅读 15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