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老不老

(人民日报一早推送的主题是"今天,向青春致敬",五四青年节到了,昨晚突如其来感慨恰好迎合了青春的话题,想到那年白若溪简单的白t恤长裙,古朴的吉他,淡淡的脸上唱着那首"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亲吻着你的脸……,霎那间,整个嘈杂的车厢就那么安静了下来,静静地听着青春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告别青春,走向初老的年龄起始段,可谓是众说纷纭,有60之说,有40之说,也有30之说,也是,在大多数人的心中,老,只是一种心态,有不识愁滋味乳臭未干的少年喊老,也有耄耋之年发如雪的老人觉得自己依旧年轻,所以,无论是老,还是初老,一千个人眼中,自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年龄的恐慌,于我,真的是一进入30,不用自己刻意去寻觅,悄无声息地,年龄的痕迹出来了,这可能也是第一次感觉到了时间之手的无情。从小到大从不担心皮肤的问题,现在忽然也发现了法令纹越来越深,毛孔粗大,粗糙,肌肤黯淡无光,失去的不仅仅是胶原蛋白,感觉鲜活不在了。

看到资深美女明星依旧俏丽养眼时,还是会感慨,无论花多少时间、金钱和精力,谁也无法与时间抗衡,美人依旧美,但是已至暮年,她的美无论如何精心装扮却再也不能打动你了,因为,你心中刻下的最美的印记永远是那不施粉黛,随意一笑就温暖了整个世界的婴儿肥的少女,比如星语心愿时代的张柏芝、大话西游时代的朱茵,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那是无可比拟的青春气息,也无可取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不出众的容貌感觉也不如从前了,对着镜子,看着那张想变美的脸,觉得越发的力不从心。头发越来越少,发型似乎怎么梳也不对,脸蛋似乎怎么抹也没有光彩,去年的裤子今年穿进来忽然就很费力了,只有默默感概,刀刀催人老的岁月之刀开始向你下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女人,30岁前的模样靠天生,30岁以后的模样靠后天, 30岁以前,你可以有大把的资本挥霍,年轻就很美好,一切都恰到好处,你贪玩熬夜,你暴饮暴食,你放纵无怠,依旧苗条可爱,撒撒娇、矫矫情,可萝莉、可御姐,挥洒自如,自有人青睐。但是30岁以后要注重各方面的保养和穿着打扮,比如坚持健身塑形,不然身上的赘肉长起来,不小心就成了土肥圆,扮嫩不成扮老不甘。要坚持护肤,不然一白遮百丑,一黑没所有。要健康饮食,要不身体上各种各样的毛病也找上了你,要培养健康情趣和爱好,养花养草,喝茶看书,烹饪烘焙,不然空洞会让你减分不少。总的来说,不仅要装点外在,更要装点内在,让内在的气质外化于形,不是说吗?你的摸样里,还藏着你看过的书,走过的路。30岁以后,你只有更加努力,才能继续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外表的变化已然明显,其他的变化自不用说。每个月各种各样的贷款提醒着你进入了新一个周期,从房贷到车贷,从到信用卡到淘宝花呗分期,工资对于你来说只是个匆匆的过客,从你的卡里停留了下,真正与你相关的只有还贷剩下的少的可怜的余额。一边默念少花点就行,一边感概有钱人真好。

初老,没结婚的成了大龄未婚青年,老大难;没有孩子的成了大龄未育青年,老大难;至于还独身的,估计是难中难吧。你在正常的时区里,落后了,没有跟上节奏,独善其身 终须异常强大的内心,只有一边着着急,一边努着力。

初老了,可是工作依旧没有起色,既没有提干,也没有成骨干,你还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你说我是家庭型,不注重事业,可是家庭也是过得平平啊。你说,我不跟比人比,自己过着舒心就行,可是看别人豪车豪房、周游世界、膝下两子、诗和远方时,只有暗自悲悯命运的不公。

你开始经常头疼健忘了、你开始睡不着早起了、你开始关注养生节目和食品了、你开始健身锻炼了、你开始不愿意结交新的朋友……关于初老的症状,50条,更多条都罗列不了。怎么办,已经初老了,莫名的恐慌,再用力去捧住的水,也会慢慢渗走,再想要去留住的青春,也会慢慢溜掉,害怕老,也不得不老,还好世界呈现给我们的风雨云雾一样也不会少,接受自己,接受初老,甚至更老。几盏淡酒,敬青春,愿初老不老,青春不悔,岁月如歌。刚好看到一句喜欢的话,你拥抱了自己,世界也就拥抱了你!就用来结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从没想到我会走上追星这条路 即使在很多人眼里我不是追星,我不买专辑,至今没去过演唱会,也不会打榜,在专业迷妹中我...
    Tree_G阅读 155评论 0 1
  • 我们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曾经相熟的人,因为时间的变迁,地域的相隔,渐渐有了各自的圈子,交流越来越少,交集越来越小,感...
    雪女泳儿阅读 263评论 0 1
  • 同じ 日[おなじ][onaji] 【形容动词/ナ形容词】 (1)相同,同等,等同,一样,一致。(同一の,同類の,同...
    萌囧囧阅读 1,031评论 1 0
  • 今天知道的这个平台,也许这是一个好平台!好多想看的文章,明天开始看起来!
    兮也88阅读 130评论 0 0
  • 幼儿时期是情感教育的黄金时期。 其实我自己就是一个很难控制自己情绪的人,我很偏激,怀宝宝初期情绪特别不稳定,我怕到...
    无处安放的灵魂1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