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灵戒追魂 第八十四章 救援

救援.jpg

修海阁上,姬无尘和风逐云怔怔无语。风逐云颓然坐地,天火凝晶滚落地面,“连兽帝也……,”她忽然挣扎站起,道:“我要去丰国皇宫,这会去那,或许我还能拿到那面镜子,还能救兽帝,还能救我父王……”

姬无尘抓住她的肩膀,看着她的眼睛道:“我知道你很着急,不要着急,我们现在就去传送阵那!”他传讯给景阳,扶起风逐云,安慰道:“没事,一切有我!”

这时候,姬无尘的丹府中一阵剧烈震动,姬无尘心中一动,将凤玄小娃娃放了出来。凤玄一出来不像往日一般卖萌撒娇,而是灰头土脸地焦急道:“爹爹,姐姐娘亲,得赶紧去救我的父亲。我方方用此次父亲传给我感应之法感应到他似乎有大难。”

姬无尘风逐云面有惭色,此次兽帝遇险全是因为帮他们所致。

姬无尘摸着他的小脑袋,柔声道:“放心,我们一定会去救你的父亲。”

景阳回信让他们现在立刻去传送阵处,那可以直达丰国皇城。此次景阳动用了他在轩国的各种关系,着实不易。

风逐云内心一阵激动,恨不得腋生双翅,飞将过去。到了传送阵处,景阳已经等在那里。

景阳道:“丰国皇城守卫森严,我和你们一起去!”

姬无尘仔细考虑一番,摇头道:“此次过去是探明兽帝和丰王下落,人数不宜太多。”他对景阳说道:“你在这坐镇,有什么事情传音给你,帮助会更大。我会让龙前辈和七尾玄狐来帮忙,不用担心我们的安全。”

景阳点头称是。

姬无尘和风逐云带着凤玄来到传送阵前,登上传送台,正要传送之际。只见传送阵上空气一阵波动,显见得有人乘传送阵而来。

他们等候在一旁。只见传送阵里突然滚出几个血葫芦。

凤玄小娃娃给吓了一跳,风逐云将他揽在怀里。这时候突然那滚落在地的一个人伸出他的手,这手分明不是人手-—而是一只长着尖刺的利爪--抓住他的衣袍下摆道:“来者可是姬无尘姬少侠!”

姬无尘仔细一看,正是他们从幻影里看到的跟在兽帝身后的那几个化成人形的灵兽,虽然他们现在全身上下剑痕刀影重重,鲜血直冒,而且大半都显露出兽类的形态。可是他们的体态魁梧,比一般人类高大,让人印象无法不深刻。

风逐云一阵激动,抢上前去,道:“兽帝怎么样了?我的父王怎么样了?”

那几个灵兽抬眼看向姬无尘风逐云,脸色不甚友好。虽然兽帝行事从不解释,但是他们知道此次是受这两人之托,才去丰宫救人。不想大意之下,连兽帝都被封在幽冥炼狱镜中。

这时候凤玄小娃娃也抢上前来,急道:“我父亲怎么样了?”几只灵兽顿时感受到了和兽帝处感受到的同样的血脉压制。

当下不敢怠慢,抢上前来拱手道:“少主,兽帝大人命我等一旦幽冥炼狱镜到手,就送到姬无尘姬少侠手上。”

他颇有点踌躇,兽帝太过骄傲,只当自己救人不在话下,不想自己都被困在幽冥炼狱镜中,他没说自己被困在幽冥炼狱镜中,这镜子该当如何。

凤玄小娃娃急道:“快给我,快给我。”这几位灵兽手下心思单纯,又想道:“既然少主在此,自然由他掌管此镜,救兽帝大人出来。”

灵兽将幽冥炼狱镜恭敬奉上。

姬无尘看着他们身上纵横交织的伤痕道:“众位还请至修海阁上疗养伤势。”

众灵兽看看自己凄惨的模样,一时半会也恢复不了人形。在这人类城市里,这般模样会遭受到攻击,当下也不客套,一行人折返修海阁中。

到得修海阁中,姬无尘将冰火幻意龙和七尾玄狐唤出。看见冰火幻意龙这传说中的兽王居然认姬无尘为主,这些灵兽大吃一惊,对姬无尘的态度更加忌惮。

而景阳让人送来上好的灵药,给这些灵兽包扎治伤。

姬无尘恭敬地道:“龙前辈,这幽冥炼狱镜乃是成名的灵器。不知道该如何救出里面被摄入的人呢?”

那些灵兽也跟着大呼小叫了起来,道:“我们兽帝被困在里面了,该怎么救啊?”

冰火幻意龙一翻眼睛,大笑道:“那个小子被困在里面了么,太好了,省得我报仇了!最好和我一样被困个千年万年的。”

“你!”那些灵兽拔出武器。冰火幻意龙双眼一瞪,龙威排山倒海而出,那些灵兽在龙威下根本立不住脚,身上的伤口流血更甚,这种血脉上的碾压让他们无可奈何!

只有凤玄小娃娃站在那里,拉住冰火幻意龙的衣角道:“龙叔叔,你别和我父亲置气,你快救救他吧!”冰火幻意龙对凤玄这小娃娃一直十分喜爱,平时也甚为关照他。看他可怜巴巴地噙着两泡眼泪眼泪汪汪地看着他,顿时有些受不了。

姬无尘在旁也对冰火幻意龙作揖赔礼,道:“龙前辈,这里面困住的还有云妹的父亲,我知您见多识广,定有办法,请务必加以援手!等兽帝出来之后我定让他给您赔礼道歉。”

冰火幻意龙看见姬无尘如此赔小心,倒是不好意思再摆架子。

他对姬无尘摊手道:“把那劳什子的镜子拿来吧!”

凤玄小娃娃把镜子递到冰火幻意龙的手上,那几个灵兽大声鼓噪起来。冰火幻意龙不耐烦地叫道:“你们还要不要救你们的主子了啊?”

凤玄也看向这些灵兽,这些灵兽立时噤口不语。

景阳叫人送来伤药,请医士过来照料这些灵兽,处理伤口。这时候,七尾玄狐轻轻地走了过来,说:“我来帮忙吧。”

冰火幻意龙聚精会神地看着这面镜子,姬无尘和风逐云、凤玄都急切地看着这面镜子。

看这面镜子古雅繁丽,镜面如一泓秋水,仔细看去,却影影绰绰,像是碧绿湖水上笼罩着一层迷雾,根本看不清楚。

风逐云拿起镜子,使劲往里面望去。

这时候,冰火幻意龙惊道:“小心!”

只见一团黑雾从镜面腾起,风逐云被这声断喝惊了一惊,镜子掉在桌面。

冰火幻意龙道:“幸好,我们这没有人会口诀。不过元力未达到立元期小圆满还是不宜观看,容易离魂散形。”

风逐云被这么一吓,心中暗惊。

冰火幻意龙说:“你们且把镜子交与我,我须得研究一番才行。”他转向凤玄道:“既然你父亲教了你感应之法,与寻他大有便宜。你也过来。”

姬无尘和风逐云将镜子交与冰火幻意龙仔细研究,来照看这些灵兽。这些灵兽在七尾玄狐的照料下,已经处理好伤口,缓过劲来。

姬无尘拱手道:“众位,适才我看你们兽帝大人被摄进那幽冥炼狱镜中,之后就不清楚具体情形如何。烦请告知一二。”

那些灵兽纷纷拱手道:“少侠客气了!”他们逐渐把之后的情景告诉姬无尘,姬无尘听来惊心动魄,眉头紧锁。

原来,当那些灵兽先行一步拿到幽冥炼狱镜之时,洛子都被挟持在手。

他的儿子洛川率领丰国的众多修士将他们围在其中。虽然他们元力高强,可是洛尘手下人多势众。他们以洛子都为质,道:“你们退开一条道路,让我们离去。否则我就把你们的洛相国给杀了。”

他们边说边在洛子都的脖子上划出一道浅浅的血印。

洛川的面色一变,道:“都速速让开,让他们走!”

不过这些修士虽然退后,但并未散开,和他们保持着距离。他们在前面走着,后面跟着浩浩荡荡的修士队伍。
灵兽们为了这次行动,早已提前探好路线,知道传送阵在何处。

等到了离传送阵有一丈之远的地方,他们心知对方的忍耐已到极点了,不可能就这么让洛子都随着他们离开。

当头的灵兽九鞭冰虎就道:“你们退后!”说着他单手将洛子都砸向人群之中,领着众灵兽向传送阵飞去。

上一章:【连载】灵戒追魂 第八十三章 镜摄
下一章:【连载】灵戒追魂 第八十五章 整顿就绪
目录: http://www.jianshu.com/p/fa0f40a56896

友情推荐:简书连载风云录 http://www.jianshu.com/p/aaf6d3d979e2
作者:一鸣 【连载】《西游前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