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2章:精灵少年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一章回顾

就在那一刻她的眼前好像出现了一道洁白的光,温暖而又神圣,光中隐约闪现出熊熊的火焰,一群人在围绕在火焰的傍边跳着舞,那优美的舞姿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哥哥, 圣云帝都是什么样子?”草原中的火光中,一个身穿红色长裙的少女依偎在一个相貌英俊的穿着战士制服的黑发少年身旁。

“等你长大了,我就带你一起去。”少年轻轻地摸了摸少女乌黑的头发,微笑着对她说着,他的眼里流露出怜爱的神色。

“一言为定。”少女也笑了,激动的握住了少年的手,但不是为什么她感到少年的手是如此的冰冷,似乎没有任何温度。

“哥哥,你的手......”少女欲言又止,火焰的光一下子暗了下来,四周逐渐被黑暗吞噬,少年的身影一下子就被卷入了黑暗中。

“哥哥,不要走。”少女撕心裂肺的喊道,伸手试图抓住少年,但是少年的身影越来越远,逐渐的消失了。

少女不顾一切地追向那一片的黑暗,跑着跑着,突然脚下一个踉跄,绝望的摔倒在地上。

哥哥!少女尖叫着,睁开了眼睛。她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山洞里的篝火旁。篝火微弱的红光使周围的空气被这种温暖的光覆盖,丝毫感受不到山洞外面刺骨的寒意。

少女坐起来环视着四周,心中不禁默念道,“这是哪里呢?”。

从雪山上滑落撞到头的一瞬间,她的脑袋里一片空白,什么都不记得了,只依稀记得滚下山坡时被冰划到脸上的那股阵阵的疼痛。想到这里,她用手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的脸。

令少女感到惊讶的是,脸的温度已经从在雪山中的冰凉变得暖暖的了,脸颊上被冰划到的伤口竟然一点都感觉不到疼了,就似乎完全消失了一样。


“你醒了?”

一个男子的声音从洞口处传来,少女随着声音转过头看去。在火光中她看到一个同样穿着毛茸茸的兽皮大衣拥有湛蓝瞳孔的少年抱着一捆枯萎的树枝朝她走来。

“我怎么会在这里,难道是你救了我?”少女疑惑的看着少年,站了起来,朝他走过去。

“你最好不要乱动”,少年放下树枝,连忙跑过去扶住了少女的胳膊说道,“你的伤才刚刚好”。那个声音充满着磁性和关怀,有种兄长般的温柔和体贴。

“哥哥”少女的眼睛瞬间朦胧了,不由自主的小声喊道,双手抓住了少年了衣袖,眼里的泪水似乎要夺眶而出。

突然,她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连忙松开了手,后退了几步,连声道歉。

“对不起,我……”,少女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双手背到身后,低下了头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不敢看少年的眼睛。
 
“怎么,把我当成你的兄长了?”少年微微的扬起了嘴角,那蓝色的眼里流露出一种似笑非笑的表情,然后他凝视着少女那张通红的脸问道,“怎么样,还疼吗?”

“我很好,什么事都没有啊。”少女一下子来了精神,在少年面前转了一个圈,“你看,你看”,少女带着她那清脆声音对少年欢快地笑着。

虽然穿着厚厚的兽皮外衣,但少女轻快优雅的身影在朦胧的火光犹如同飞舞的蝴蝶,那一袭红色的外衣给微弱的火焰也增添了一丝生气。

那身影好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少年凝视着她许久,幽声说道,“看来,我的治愈术还是管用的。”

治愈术?少女听到少年的话怔了一下,连忙抬起了头,盯着少年的眼睛问道,“治愈术和蓝色的眼睛,难道……你是……”

“不错,我是精灵。”少年微笑着,缓缓的摘下了头上的帽子,露出了一头金色的短发和那只有精灵才有的又长又尖的耳朵。

“哇, 是精灵啊”少女兴奋的跳了起来,脸中难掩喜悦之情,“以前只在古籍中听说过精灵族,小时候也听哥哥说到过,今天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精灵!”

少女说着,跑到少年面前凑近了一些仔细打量。少年看着手舞足蹈的少女,并不介意她略微失礼的言行反而笑了起来。

“怎么,你以前没有见过精灵吗?圣云帝都中有很多的精灵住在那里啊,倒是龙族……”少年说道这里,表情一沉,便停住了。

“这是我第一次穿越雪山去圣云帝都, 以前只来过雪山山脚采药,都是和哥哥或者小伙伴们一起来的。”少女没有注意到少年表情的变化,继续说道,“我一直想看看圣云帝都是什么样子,关于它的描写我只看过古籍中的记载。”

“圣云帝都”,少年缓了一下,幽幽地说道,“那是一个浮华而又威严的地方,人族帝王的宫殿世代都在那白鹭之塔下。”

“哇,浮华又威严?那该是一个怎样的地方,还有白鹭之塔……”,少女又兴奋起来,露出了无比期待的表情。

“听说里面住着一位美丽的精灵女子,小时候每次问哥哥关于圣云帝都,哥哥从来都不告诉我,他只是说和灵碧草原很不一样,让我长大后有朝一日亲自去看看。”

说到哥哥,少女的眼神就慢慢黯淡了下来,但是当她发现少年正在盯着她,又咯咯的笑了起来,话锋一转对少年说道,“对了,我叫莫蝶,你叫什么名字?”

“蓝笙”,少年凝视着少女的眼睛,蓝色的眼睛中闪过一道不易察觉的惊讶,缓缓的说道,“你姓莫,那你的哥哥是不是叫莫凖?”

第三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