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故事,一段人生!一场逆袭那个中了500万的人回来了

家传承作者:有梦想的木头

前一段时间,与朋友一起去吃饭!

桌上有几个陌生面孔!

饭桌上这种事情从不用操心!

大家岁数相仿,觥筹交错,几杯下肚,嘘长问暖,便成了如多年未见的兄弟!

这就是饭桌上酒的“艺术魅力”!

随着酒精的上头,大家也都略带微醺,酒局也就结束了!

路上和老王闲聊着,他说你知道今晚吃饭时,咱们对面的老张不,那可是个有经历的人!

我说第一次见,老王便来了劲儿!

滔滔不绝的给我讲起了老张的故事!

这个老张,与老王是同事,岁数不大,是个70后!

但要说起人生经历,这岁数放一般人身上,还真没他经历的多!

他的人生经历可谓跌宕起伏,跟过山车一样,真让人听得是目瞪口呆,唏嘘不已!

老张家庭出身一般,性格大大咧咧,喜要个面儿,人员儿也行,没什么大文化!中专毕业,早早就结了婚,在一个效益不错的民营企业工作!

日常也没有什么过多的爱好,偶尔与身边的人喝喝酒,业余时间想找他,你得去彩票站,这就是他最大的爱好!

他的业余时间就如同一个苦心钻研的学者!

但他跟学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学者屋里都是各类书籍,而他的小书房却满墙的彩票走势图!

别人常跟他开玩笑,老张就你这钻劲儿,放当年上学,弄个清华北大都可以......

老张的生活原本就是如此简单且平凡!

彩票中奖是他人生的终极目标,因感觉老张有些痴迷,把大把的钱都花了进去,为此媳妇也不知道跟他吵过多少回!

但每次吵完架,老张总会留下一句,你等着吧!总有一天我让你看看什么是钱!

生活中一般人都会认为中奖简直就是一种可望而不可求的梦想!纯属娱乐!

但对老张来说那却是一种看得见抓得找的目标!

不知多少个日日夜夜,可能就连晚上做梦老张都在琢磨着他的彩票号码。

人生总会时不时给人一个惊喜,奇迹的出现,不知是运气好,还是老张真钻研出了道道!

大惊喜!老张真中了,大奖500万!

这500万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这消息成为了当地的一则爆炸新闻,传的是神乎其神,贯穿了整个大街小巷!

老张也为此失眠了,由于太兴奋,血压都上去了,还输了几天液,才缓过劲儿来!但人变得有点痴,那些天,他总会冷不丁的冒出几声傻笑......让人听了胆寒!

家里他成了大爷,每天对着媳妇唠叨:怎么样,你看怎么样,这是什么,这是钱,500万,见过吗?你给我弄个试试,不让买不让买,你就是头发长见识短,就会唠叨别的还会什么......

有钱了,日子变了,老张本就喜欢要个面儿,就这事,他连请了七天,顿顿大馆子!

随便吃,不差钱儿!成了他这几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回家躺在床上他悟出了他的一个人生道理:有钱真好,人有了钱,这脸就大了,谁不给咱个面儿!

老张逆袭了,从一个普普通通,经常穿梭于市井小巷的小人物,摇身一变成了备受追捧的大“明星”!

他开始规划自己的明天!

老张做的第一步,就是给自己工作的厂子捐了几辆车,弄了个停薪留职。

捐车那天厂子还给他开了个表彰大会,老张第一次站到了厂里的主席台,带上了大红花,还做了发言!台下那掌声,那看他的眼神!让此时的他感到人生已经达到了巅峰!

从单位回来,老张决定下海了!

媳妇劝他,别瞎折腾了,你又没经验,咱就稳稳当当地过日子,有了钱也不能瞎花呀!

老张还是那句话:你们女人就是头发长见识短,我现在人脉圈子变了,接触的都是大人物,路子多的是,你别给我搅,你就会拖我的后腿唠里唠叨,烦不烦.....

媳妇也无奈,她本就是个朴实的农村家庭妇女,确实也没见过大世面,又因为以前常劝他不要买彩票,被老张记在了心里,让她自此总感觉说不起话!

圈子变了,老张身边不知不觉多了好多的社会朋友,大都是这个老板、那个董事长、各种工程投资商等等,反正都带有一大串头衔的各类人物、社会精英!

这大多归功于饭局中酒的“艺术魅力”

在这些人物、社会精英的指引下,老张开始了他的投资生涯,钱生钱成为了他继彩票后的又一大人生目标!

饭局是他投资项目的主要场所!

外面的世界总是那么的诱人而精彩!见的世面大了,人的心也就变了,眼光也就高了!没有好的心态,你终究会难以把持!

生活中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老张变了!

出入的场所多了,每次他回到家看到自己的妻子,总会感觉土里吧唧的,跟自己的身份十分不符,会丢他的人,丢他的面子!

人就是这样的毛病,有些时候当你看一个人不顺眼时,会越看越不顺眼,他的一举一动,甚至每一句话都会让你感到反感!

没有争吵、没有打闹,伴随着媳妇那无助的哭泣,老张留了一部分钱,净身离开了这个已经经营了多年的家......

后来老张与饭局中认识的一位南方大老板合伙在外地投资了一个项目,也许老张真的运气很好,此项目完成后,不知不觉中他挣了这人生中的第二桶金,年纪轻轻就成为了别人眼中的成功人士,他回到家总是那么的风光无限,老家的人提及他也总是把与他是亲戚挂在前面!

此时的老张感觉人生是那么的幸运,钱来的是那么的容易!生活中的人们处处对他都投以羡慕的眼光,让他感觉这才是生活,才是人生!

人有了资本就有了底气,老张与合伙人很快就开办了自己的公司,成为了大股东、董事长。

他信心百倍地开始涉足各种行业!

错误往往就是在当你的欲望冲昏了你的头脑时发生的。人如果步子迈的太大,往往会扯到蛋!

盲目的扩大,几年下来,项目有亏有赢,支出大于盈利,公司开始亏损!

他开始想办法筹备资金,为保证资金链不断裂,银行、个人入股等等只要能来钱,他不惜出纳高额利息!

从而让他走向了恶性循环,往往盈利就连利息都无法填补!

压垮一个人的不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而是每一根!

日常的积累,恶性的循环,合伙人的欺瞒、撤股跑路!最终他的公司垮塌了,老张也崩溃了!一切都成了过眼云烟,一无所有!

真可谓:

天落钱财人心变,糟糠之妻弃一边!

眼高手低闯世界,酒肉朋友伴身边!

不知脚下多陷阱,误入其中万事空!

黄粱一梦终有醒,现实是真一场空!

如今的老张回归了普通,回到了原来的单位!这一逆袭不知是上天给他开了个玩笑,还是他自己做了个真实的梦?

他买彩票五年获得了500万,从小人物变成了高大上,抛弃了妻子,放弃了家,又用了六年时间让自己变得一无所有,债墙高筑,回归了普通。

人生如戏,真是一点没错,这场戏的主演如今不知心里是怎样的感觉?是后悔中奖?后悔公司起步太快?后悔自己没能力?后悔看错人?后悔上天不公?后悔没那种命?还是后悔......

只可惜世间没有后悔药,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让你后悔......

上天是公平的让你得到什么,总会让你失去一些什么,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做好你自己,任他世间万千诱惑,把持住自己的心态,不为所动,坚持自己的信念,走好自己的路,去追寻真实的自我,莫为了虚荣,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痛苦的疾病与挫折是对生命最好的教育,是对生命最好的升华。 一个只有经历过巨大痛苦和折磨的人,他才会不让自己的生命活...
    耘心阅读 897评论 0 1
  • 自从区块链兴起以后,大家就在讨论谁能超越比特币成为新的王者?在去年市场大爆发的时候,每天都会有许多新币发行,比特币...
    麦声阅读 172评论 0 0
  • 今日体验:今天早上去漆房送车,说是中午就能好,去了之后发现有色差,挺明显,于是给他们说,明天下午取车,明天尽量整出...
    京心达王绎龙阅读 48评论 0 0
  • 社区动态(市场运营) “正道区块链,清风全国行”活动八月走进山东,OKNC节点社区作为该活动的指定社区伙伴,全程参...
    OKNC阅读 3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