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剂趣味记忆2

七福饮:(白叔)远归,当地人炒(酸枣)

普济消毒饮:陈胜巧拦截牛和马,才将秦(国老)晃眩

柴胡葛根汤:俏石姐请葛牛升柴炒粉

清瘟败毒饮:石母请俏丹姐要山地(玄参)炒犀(竹叶)

清胃解毒汤:粉要连升当地俏丹

不换金正气散:香后(仓促)令(二陈)炒枣酱

人参乌梅汤:(莲子)炒山瓜

牛黄清心丸:大山姐将请(四君子)归教(蒲黄)金曲,(犀角)才要防(雄黄)射羚(龙脑)卖猪肉(大豆黄卷)

参附龙牡救逆汤:加草药

人参五味子汤:草令卖猪

葶苈大枣泻肺汤:

三拗汤:干嘛信?

二陈开郁汤:

香棱丸:我只能敛回(青皮)丁木箱

启宫丸:(二陈)令凶猪想超神

开郁种玉汤:粉丹令猪想要归

养精种玉汤:要熟鱼归

毓麟珠:人兄令猪要当地(杜仲)炒(二椒)鹿兔

小营煎:当狗要炒熟(山药)

荆防四物汤:四物汤加荆芥、防风

解毒活血汤:翘桃红只要当地(银花)割柴草

圣愈汤:四物汤加人参、黄芪

保阴煎:二弟请(黄柏)要续山草

胎元饮:(杜仲)白要当地人皮草

寿胎丸:续交(寄生)兔

五味消毒饮:二紫银菊公

止带方:(茵陈)责令黄西山要猪丹车

内补丸:连叫将归

左归饮:令(山药)炒熟狗鱼

调肝汤:当爸要教(山药)炒鱼

清热调血汤:兄要连当地香(红花)逃索丹

少腹逐瘀汤:小胡兄将没官当,要肉、蒲黄、五灵脂

膈下逐瘀汤:当乌胡兄只要红(牡丹)屎炒香桃

苍附导痰丸:导痰丸加苍术、香附

补肾地黄丸:六味地黄丸加鹿茸、牛膝

一阴煎:西丹麦(生地)要炒熟

人参养营汤:(思君)起草远(五味),陈红将要当(官桂)

归肾丸:杜令熟狗兔鱼归山

安冲汤:龙牡猪飘旗,要(地黄)续欠

举元煎:白人升旗杆

清热固经汤:柏板要春情香交(地榆)

二至丸:悍女

透脓散:皇兄(穿山)归(皂甲)

复方大柴胡汤:老公只想要请(大黄)索敛财

红藤煎:(红藤)乳没银紫花,(大黄)干索丹

沉香散:王归(沉香)书草药,(石韦)滑(去卖)(葵子)

黄芪鳖甲散:(天门)(地黄)九令(白皮)柴姐要夏官人母炒(地皮)

顾步汤:(石斛)西归,(银花)参芪

四妙勇安汤:银花玄参归甘草

止痛入神汤:(槟郎)(仓促)归(皂角),九责(大黄)防(黄柏)逃

脏连丸:(地榆)情连当地,要(槐角)教(槐花)(警戒)

凉血地黄汤:(黄柏)(槐角)当地亲母

当归饮子:四物(首乌)界防芪草刺

除湿胃苓汤:六一散(仓促)防(五苓散)通陈后山

萆䉏渗湿汤:萆䉏薏黄柏,丹泽茯苓滑通草

二仙汤:威灵仙、仙灵脾

逍遥蒌贝散:当白领(慈菇)半醒才诉(牡蛎)

身痛逐瘀汤:桃红九兄没枪归西,炒香(地龙)屎

四妙丸:一苍黄牛

干姜苓术汤

龟鹿二仙膏:龟板胶、鹿角胶

虎潜丸:大补阴丸没蜂蜜,(陈皮)要将(虎骨)锁

双合汤:二陈令(桃红四物汤)炒(白芥子),沥姜

薏苡仁汤:干姐

乌头汤:干妈要骑乌

防风汤:葛妈九跪官,请令归草房

导痰汤:二陈指令(天南星)

通瘀煎:乌山择香(红花)归(青皮)(木箱)

五磨饮子:四磨汤去人参加木香、枳实

通关散:(细心)(鹅不食)(牙皂)

大补元煎:熟人(杜仲)归山炒狗(鱼肉)

槐角丸:(侧柏)请(地榆)归,只界防(白术)

附子理中丸:理中汤加附子

保元汤:桂草参芪

补肝汤:(首乌)要当地瓜兄炒鱼

益胃汤:沙门生冰玉

沙参麦冬汤:沙门(玉竹)炒粉扁桑

养心汤:(茯神)参芪凶,令远(二仁)早归炒拌(五味)肉

补肺汤:(石英)起草厚陈,令远门人贵将当地(五味)(红枣)种桑碗

清骨散:九连蒿母鳖柴炒(地骨皮)

七味白术散:四君子哄葛(木香)

消渴方:(葛根)连(花粉)请母卖生(藕汁)

香附旋覆花汤:二陈一令(苏子)

十枣汤:着急遂愿

椒目瓜蒌汤:二陈令(苏子)停刺(桑皮)

柴枳半夏汤:(瓜蒌子)请(杏仁)姐炒(青皮)

己椒苈黄丸:

甘遂半夏汤:加草药

知柏地黄丸:六味地黄丸加知母、黄柏

地榆散:(乌梅)归炒(柏根皮)

茜根散:(茜根)请(地榆)教(侧柏叶)

泻心汤:情连(大黄)

甘麦大枣汤:要卖人

丹栀逍遥散:逍遥散加丹皮、栀子

涤痰汤:二陈去乌梅,男人是蜘蛛

苏合香丸:?

参附汤:加姜枣

羚角钩藤汤:领狗上草地,主妇要被拘

杞菊地黄丸:六位地黄丸加枸杞、菊花

济生肾气丸:金匮肾气丸加牛膝、车前子

春泽汤:五苓散人才门

代抵挡丸:(大黄)(穿甲)归逃

清肺饮:妈玄门结母喝荊粉

无比山药丸:山神指责巴地(五位)(杜仲)兔牛鱼

程氏萆䉏分清饮:

石韦散:(石韦)滑车(去卖)(葵子)

桃红四物汤:四物汤加桃仁、红花

疏凿饮子:(小豆)令(大腹)九郎抢交通商

胃苓汤:平胃散加五苓散

五皮饮:令陈(大腹)(将军)上

越婢加术汤:越婢汤加白术

何人饮:归陈姜

清瘴汤:二陈请蒿连,六一才指令母茹尝

截疟七宝饮:(常山)青郎皮草厚,(煨草果)

柴胡疏肝散:穷陈只要香干柴

柴胡桂枝干姜汤:姜炒(牡蛎),请(天花粉)才贵

柴胡截疟饮:桃郎才尝(乌梅)

附子理苓汤:五苓散加四逆汤,加人参

调营饮:我(大腹)兄心归胡要令郎(桑皮)(大黄)停止卖肉枣酱

中满分消丸:四君子连二陈将只请母后杀黄猪

化积丸:山神连我兄三来香桃山

六磨汤:(大黄)(沉木箱)只要郎

木香顺气散:清官二陈炒厚肉,砂木屋香

鳖甲煎丸:(半吓)仁厚贵人为(牡丹)去(凌霄)交房消螂要胡大(将军)别射情妇

茵陈四苓散:(茵陈)(仓促)请陈柏令(苏梗)择车

黄芪建中汤:小建中汤加黄芪

茵陈术附汤:肉炒姜

千金犀角散:(茵陈)连令山地(大黄)丹拦(玄参)

茵陈五苓散:五苓散加茵陈

黄芪汤:贵人石门炒熟药,令母升旗

连理汤:草述连炮

桃花汤:赤石脂,姜,粳米

驻车丸:当交连炮

正气天香散:将香(苏叶)陈屋

良附丸:高良姜、香附

丁香散:丁连早

补气运脾汤:四君子红旗人

通幽汤:桃红升归炒二地

启膈散:母郁令(沙丹二参)和砂糠

理中汤:参草姜术

香砂六君子汤:六君子汤加木香、砂仁,去茯苓

四七汤:半夏厚朴汤去生姜

小半夏汤:半生

芍药甘草汤:白芍、甘草

丹参饮:丹参(檀香)砂

清中汤:二陈令草寇连山

还少丹:西山小鱼令远地杜爸续食(五味)兔肉

六君子汤:四君子汤加二陈

通窍活血汤:兄要桃红充大将射(黄酒)

定痫丸:丹麦陈石老下南疆伏虎,扶母珠江远歇

琥珀养心丹:当地龙琥(二仁)连朱牛唱人神远(酸枣)

二阴煎:(黄连)通令(玄参)炒卖(酸枣仁)

癫狂梦醒汤:(苏子)(半夏)炒四皮通胡想要逃

生铁落饮:天麦星贝神令(二参)远钩菖砂俏皮

顺气导痰汤:导痰汤加香附、木香、甘草

逍遥散:白领当才干,逍遥逐江河

地黄饮子:远东贵妇赴沪地,将从大巴鱼尝味

解语丹:天蝎男远娼妇抢香草

真方白丸子:乌父知夏天天蝎香

芎芷石膏汤:高举枪

安神定志丸:神龙令人远唱

交泰丸:桂心、黄连

黄连温胆汤:温胆汤加黄连

龙胆泻肝汤:?

四逆加人参汤:父肝酱加人参

当归四逆汤:肝大同志药当心

枳实薤白桂枝汤:厚瓜

炙甘草汤:阿妈卖地,贵大人干酒浆

人参养荣汤=十全大补汤=四君子汤+四物汤+黄芪、肉桂

瓜蒌薤白半夏汤:加白酒

桃仁红花煎:桃红想要乳兄请当地胡参

桂枝龙骨牡蛎汤:

七味都气丸:六君子汤加五味子

麻黄升麻汤:(玉竹)(麦门)炒出高贵药,令请姜母归

生姜甘草汤:生姜甘草人参枣

甘草干姜汤:

平喘固本汤:气沉下身,数款陶瓷无尘

桑白皮汤:二母前,(桑皮)擒瓜射(地龙)

越婢加半夏汤:越婢汤加半夏

苏子降气汤:苏大官爷盛夏前后归国

补天大造丸:四君子远归要狗地板角骑(紫河车)

保真汤:当(两地)四君子齐知二门陈(地骨)后才要(五味)(黄柏)

秦艽鳖甲散:九地胡甲归母

百合固金汤:两地卖草药,百元皆归母

四磨汤:想要(人参)郎

五磨饮子:四磨汤去人参加香附、枳实

三子养亲汤:来借书

二陈汤:二陈领草莓酱

麻杏石甘汤:

华盖散:橘树杏林,(桑皮)麻草

金水六君煎:当地二陈领草

生脉地黄汤:生脉散加六味地黄丸

六君子汤:四君子汤加二陈

越婢汤:膏妈炒枣酱

射干麻黄汤:(细心)将桑麻碗五枣射下

黛蛤散:青黛、海蛤壳

清金化痰汤:(山栀)姐(知贝母)请(瓜蒌)令(陈皮)炒卖(桑白皮)

二陈平胃散:二陈(茯苓)苍老厚

加减葳蕤汤:玉竹姐为何早操吃葱

再造散:再造桂枝汤,凶富人抢新房妻

新加香薷饮:香花逗俏猴

荆防败毒散:苏(将军)吃葱界防胡人结红草

月华丸:天门山地,沙母百令(景天)交(水獭肝)

沙参清肺汤:黄(太子)当沙党(贝母)炒(冬瓜仁)卖百玉

加味桔梗汤:陈银姐毅力炒母鸡

如金解毒散:如金解毒栀桔草,芩连柏英消毒好

千金苇茎汤:以桃敬瓜

参蛤散:人参、蛤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产之剂 妊娠六合汤 海藏妊娠六合汤四物为君妙义长 伤寒表虚地骨桂表实细辛兼麻黄 少阳柴胡黄芩入阳明石膏知母藏 小...
    Knight黄药师阅读 4,411评论 1 1
  • 痔是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扩张形成的静脉团,或痔外静脉破裂或肛缘皮肤因炎症增生所形成的肿物。痔分内痔、外...
    信天翁happy阅读 1,913评论 0 3
  • 1 视频截图 给朋友做伴娘,本是一场喜事,但没想到,对于海南女孩杨某来说,却失去了生命。原来,杨某在文昌市文城镇维...
    华俊竹阅读 273评论 0 0
  • 昨天8月30日下午,会议上还是困的睡着了,会议上大概有8个人演讲,只有1-2个的演讲的内容我听进去了,其他的由于太...
    一个景天阅读 260评论 0 0
  • 大学毕业那年的暑天,北京炎热难耐。一次次告别,一次次情不自禁的热泪盈眶,让这个夏天掺杂了些许忧伤。也许是想给大学时...
    静观自得阅读 486评论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