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外语软件的姿势最帅

    总有一天,我把下载的学习软件,一个一个都用能力卸载掉。–––我用之前的旧手机时的宣言。

    大家都在介绍安装什么样子的app去学习,我就不介绍了,我就说一下我怎么用自己的能力,一路升级打怪,卸载掉单纯学习用的app吧。

1.考虑一下手机的感受

    之前,每次手机卡成犬的时候,我就开始删一些照片,犹犹豫豫的卸载一些软件,而那些我学习用的,删除一个都舍不得,哪怕我不怎么打开它。

    还有一些卸载后,后来又要学又装回来,就像玩游戏上瘾反复装卸一样的感觉。我必须替我的可怜替罪羊手机想一想,之所以说手机是替罪羊,是因为我当初不努力给自己的做减法的行为,都归罪于手机内存小了。从16G---64G---128G,手机在升级,我学的东西也在变多。

    关于日语:今天,卸载完一些日语软件,我开心极了,一是省了空间,二是我做到了不看字幕听录音80%识别音频的能力了,即使是NHK的新闻,我也能分辨出讲的是什么,发生在什么地方,大概的处理方式是什么。目前:只保留了:NHKnews,喜马拉雅,日语输入法。每天上下班听听音频,偶尔查个单词就行了。

我很早前学习用的app

      关于英语:我一看吓了一跳,听说读写都有,从单词----新概念----雅思----阅读---YouTube----Ted。11个!!!要是按照杂烩来说的话,我的手机,那绝对是汇集了彩虹色的杂烩,各种分类,各种汇聚。

    英语,我已经用能力卸载一些公众号推送的app,卸载自己报的课程app,练习的口语app。

    不可能都卸载完,但我已经知道自己究竟到什么水平,保留一些什么样的了。完成一个阶段的东西就卸掉一个。

2,正视一些“神话”人物的话

      我努力把很多知识学到,并丢弃一些东西,是在买书的时候意识到的,因为,“積ん読”(つんどく)攒书的情况就是我最大的毛病,床边,窗台,厕所,架子上,堆了一小堆一小堆的书,没拆封皮的不少,看完的也不少,还是没涨技能,因为书分好多类,一些是给你加“谈资”的,一些是丰富感情的,一些是工具书,一些是外语书籍。

      神话人物说了:懂得了很多道理,也没过好这一生。我特想说,这不废话嘛,懂了不代表你会实现一些功能啊,“过好”就是做到一些事儿,达到一些目标。

      就是说之前怎么也不开窍的我,在没开始动手卸载这些app之前,我不知道自己究竟会了什么,做到了什么,做到了哪一步,开始卸载后,渐渐越来越清楚,我下载app为了学啥,我会了没会,没会该怎么做,怎么做才能做到不惦记,不再觉得这些有用,卸掉它。

3,逼自己“丢人”

      买的书,下载的app,有多少是你看到或者听说“XX好看,看了可以飞升上仙,历劫成功”,“XX从入门到满级,走下去,你会发现什么叫柳暗暗暗暗暗暗花也未明”。

    我咋做的?比如为了找一个会编程懂算法的男朋友,我去学编程,走曲线救国模式,就不信遇不到你,╯^╰。于是,我买了一大~~堆书,从Python开始,买了入门的2---3种,进阶的2---3种,网站2---3个,学了一个月,我发现我就是2333333了。因为我后来才发现,我这种小白,基础书籍先选合适自己的(不合适的书我当柴烧了)。

    跟卸载app一样,搞掉了细枝末节,我开始正式学习,比之前明显进步很多。从到处瞎问,丢人现眼,到路线明晰。

4,卸载是从积累的那天开始的

    之所以会出现卸载的情况,说明在打怪升级的路上,捡了很多很多到后来发现并没用的装备。而最开始,最适合自己的道路,我觉得是没有的,你总会发现一个现象:你想走的路,有人在某个节点喝着小酒,翘着二郎腿,开始躺着收钱,睡后有收入了。

    猫有猫道,狗有狗道。没关系,相信我,他们刨出来的道,旁边的土,你再刨一个道走下去,会发现你,我去,我刨的道也能走啊。所以,你想啊,你拥有可以卸载的一些app,一定是你一直想努力,想学习的时候下载的,攒下来的。也就是踏出你想学习的那一步开始,你已经上路了,只不过路程上需要加一些装备,扔掉一些装备。

    卸载的时候,问自己一下,是不是真的因为有了段位,有了可以卸载掉的能力。

    我现在的习惯,觉得有用,买了就学,学会就过。用不到的,再手痒痒也会考虑一下,我为啥要买?买了是又要交智商税吗?是为了用自己的钱和时间证明别人是对的吗?是为了证明自己与众不同?要不,为啥啊?



我是饕餮思文,一个在路上的,努力刨土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最初吸引我买下《创意思考术》这本书的原因不是创意这两个字,而是思考。因为当时我正在想有关思考模式的问题,在萧秋水的...
    安扬育儿阅读 305评论 0 2
  • 最近在跟一些朋友聊天,大都觉得找个自己称心如意的男/女朋友很难。 眼下相亲是当下普遍单身男女找对象的主要方式。 作...
    夏洛特没烦恼阅读 9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