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9 我懂个P|工具篇(三)-我懂个P【设计大神阿文带你飞】(学习笔记)

文章原创,最近更新:2018-06-10

课程内容:想一秒钟提升PPT质感?你需要Mockup样机.
课程原链接:我懂个P【设计大神阿文带你飞】

看过我无数页PPT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欢用一些模型结合内容,这样看上去非常高级,这节课就带大家学习如何运用这些模型素材~


先普及一下,这些装逼的元素叫Mock-ups,江湖俗称“上模型”,用P圈官方用语,不就是我们最熟悉的“套模板”嘛?

哪里可以找到又新又好的模型.....

在下准备了三种方法,走起~

  • google搜索
  • 在线 Mockup编辑器
  • PS替换法

1.第一招:Google图片搜索法

是否记得在《视频素材打造顶级PPT》章节里面,我们就提到过找样机。简单回顾一下google里面搜索“关键词+png”,建议同时设置工具中【透明】,成吨高清样机要哪个,随便挑。


那种镂空屏幕、镜面高光和自带阴影的模型,选它,选它,选它打开图片,右键保存到本地

有了样机,尝试提升这张图表的逼格吧~打开作业跟着一起做噢.

操作步骤:

步骤一:调整图表大小,放入样机中。
步骤二:回顾图表课,还可以改变图表的颜色形状。
步骤三:

最后,记得把样机放在顶层,露出镜面高光~但整体感觉少了点什么?


还记得版式课程中多次提到的用几何图形增加画面感嘛?



选一个几何图形,一张完整的PPT就搞定了!记得动手尝试噢~



当然背景还可以换成渐变色~

换成好看的背景图片一样很出彩~



三件套只用掉了一套,再尝试其他两个~

课后作业:

尝试用其他设备把,这张图表PPT装起来.

参考答案:

2.第二招:在线 Mockup编辑器

这里推荐两个好用的 Mockups在线编辑器

2.1Smart Mockups

Smart Mockups是一个提供优质免费样机的网站,共有157种涵盖苹果五件套的场景.


随便点开一个,都是逼格满满,各种样机的图片宽度都超过2000px,完全满足PPT页面的使用.


SmartMocups支持两种方式填充图片:①上传本地图片;②上传网址



先来看第一种,也就是大家不能再熟悉的上传图片,选择图片》打开



往夜历历在目

Smart Mockups提供了四种大小的图片下载,大家按需下载哈(提示:1280像素等于PPT16:9页面的宽度)



除了|Mac,这里还有剩余四件套,再试试 Apple Watch



当上传图片的长宽比例和样机界面比例不一致的时候,会自动出现裁剪的页面.

用鼠标拖动四个边角可以控制大小,拖动中间的十字符号,可以改变选区的位置选择完毕之后,点击下方按钮确定


是不是超简单?记得做作业哈


课后作业
在 SmartMocups里任选一张样机图,把我装进去吧,么么哒~

学完一招,我们再来看一下第二招:上传URL地址,也就是网址。

输入网址,接下来等个几秒就会自动生成

系统自动识别首页,并帮你截图裝机

课后作业:

还记得我们在《审美篇》提到的设计大神吗?选一位爱慕的大神页面装机吧!


2.2Magic Mockups

Magic Mockups是一个特文艺青年的装机库



操作内容大致一样,特别的是 Magic Mockups里有部分模板可以同时容纳两种设备~



以上传URL为例,选择 eImage A就会填充到Pad之中

同样输入 Image B的网址,会自适应截图到 Phone里


网站提供了三种尺寸的下载,选大尺寸的肯定没错~


课后作业:

这次用 Magic Mockups选一个你爱慕的站酷大神的主页做一张模板吧


3.第三招:PS替换法

当你在 Google搜索 Mockups时,除了电子设备,还会看到很多展示型的产品如宣传册、水杯、徽章、企业Ⅵ产品………·在哪里找呢?

这些 Mockups素材大部分源于一种格式一PSD(Photoshop的文件格式)

来FDR.(FreeDesignResources)找超高质量的PSD设计素材吧~完全免费!


在导航栏,我们可以直接点击【Mock ups】进入样机页面,目前总共有408个包括书籍、海报、T恤、抱枕、水杯……·还有各种小卡片.

如果要具体寻找某一类产品,直接在右上角位置打开搜索记住,要英文单词搜索(不会的百度有道各大翻译器为你服务)

看中哪个,随便挑


这套小卡片姿势多样,下面选它作为栗子

在模型的页面下方会有该模板的基本信息在下载模板之前,先确认是否为PSD格式~确认无误后 Download



在正式开干前,我们要初步了解Ps的两点

图层面板:

在眼晴开启的情况下,图层位置越上,对应的内容显示也越上层。


智能对象:

这里是关键!双击智能对象可以修改内部素材,更改保存后效果会显示到源文件上~


初步了解后,我们打开下载的其中一个PSD文件~


打开图层中第一个文件夹,鼠标双击 LEFT CARD或者 RIGHT CARD图层的智能对象.

点击后,会弹出一个框,毫不犹豫地【确定】


你会看到一个新的文件被打开,其实就是刚才的智能对象智能对象里所有显示的东西,保存之后内容也会显示在源模板里面。


拿油画PPT封面做小\卡片,直接把图片拖拽到画板上就好了


可以用鼠标拖动四周,使页面完全填充空白部分(当然也不反对周边留白哈)


填充之后,按【Enter】键表示确定,然后保存该文件(Ctr+S),最后返回源文件.


你看,不过三步:双击打开智能对象一拖入图片一保存文件,你就可以完成了这么精美的小卡片.

同样的方法,再替换另一张小卡片。

想要获得不带底色的名片?关闭背景图层和第二个文件夹的图层的眼睛


文件》存储为Web所用格式(快捷键At+ Shift+ctrl+S)选择PNG类型输出,如果觉得图片太大了,还可以修改尺寸,最后确定保存~



在PPT里再加一些文字素材~手痒了吧,记得要做作业哦


课后作业:

在PDR上找任意的名片模板制作一份PPT小卡片吧~


参考答案:

可能有同学觉得一个素材库不够,那就再推荐这两个免费的 Mockups素材库,少年,素材虽多,用得好才是王道啊


https://www. mockupworld.co/

http://www.uisck.com/


知识点回顾

  • 一、Google搜索法
    快速获取镂空的电子设备PNG图片。
  • 二、在线 Mockups编辑器
    在线替换电子设备屏幕图片,支持图片和网址上传
  • 三、PS替换法
    模板多样,掌握智能对象,就能掌握替换大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