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梦(1)

公元2117年,江洲。

“要不…还是算了吧?”

狭窄的房间,沉闷而又潮湿,天花板上旧式节能灯用两根交缠的电线系着,如同伽利略的钟摆,慢悠悠的来回晃荡。

屋内的光照也随着节能灯摇摆闪烁,所幸屋子不大,没有出现黑暗的地方。整个房间里除了一张躺椅,和桌子上一堆线路以及不知名的机器外,再没有其他摆设。

一个西瓜头,大嘴唇,带着眼镜,畏畏缩缩的男人坐在躺椅上,看的出来他明显有些犹豫,几次想要站起来却被一旁的高瘦男子给摁了下去。

“不然…还是算了…算了吧。”西瓜头看着瘦高个儿,期期艾艾的说道。

然而对方并不回话,只是转身捣鼓了一番桌子上好像是示波器一样的黑色机器,然后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按下开机键。

win27的图标一闪而过,屏幕一黑,接着无数段复杂而又冗长的代码不断刷新跳跃,约莫三四分钟后,才彻底开机启动。

“垃圾电脑…”

瘦高个嘟哝了一句后,转身看着西瓜头,眉毛朝上一挑“选什么场景?”

“那个,我想回去了…要不?”西瓜头垂着头着说到。

撇了撇嘴,他不屑的说到:“回去?先说好,五百块钱定金和你刚才交的2500预付金一毛都不退,您要是不心疼钱,就全当没这回事!”

“我这…毕竟第一次,有点害怕…”

“头一次听说,做梦还害怕的。这是美梦,让你梦想成真的梦,在梦里,你爱做什么,想做什么,都行,没有法律,没有道德,您就是唯一的主宰,唯一的真神。”

“这…”

西瓜头被一番话说的心猿意马,探着身子看着廋高个手中的电脑。

那电脑桌面默认的草原背景,其上没有什么我的电脑,网上邻居,回收站之类的图标,只有几个黄色的文件夹。

“古代,科幻,侠客,末世,商场,官场………”

每一个文件夹的名字都如同网络书籍的分类,就是不知道其中的内容是什么。

“不会出什么问题吧?”西瓜头环顾了一眼狭窄的房间,粉白的墙还透着刚刷过油漆的恶心味道,椅子是暂新的,但是桌子上那台示波器一样的机器却破旧油腻,怎么看怎么不靠谱。

“瞻前顾后的,你要这么害怕干脆去Dream公司定制一套梦境,50万一次,那真是至尊级的享受,绝对的安全可靠!”

他不耐烦的说到,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根两端大小不一的数据线,小端的插在电脑USB接口,大端的插在那台破旧的机器上。

紧接着随便点进了一个文件夹,熟练的激活程序,将数据从笔记本电脑下载到示波器上。

约莫十来秒之后,下载进度走到尽头,示波器上亮着的红灯啵的一下闪成绿色。

“商场大亨,来吧!”他将另一端连着的一副VR眼睛递给西瓜头,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仿佛在测试西瓜头有没有勇气接手。

西瓜头盯着他手中的VR眼镜愣了很久,面色变化多端,最后心一横,一把夺过去,把VR眼睛带在头上。

按下启动键,VR眼镜细微抖动,西瓜头浑身肌肉一阵紧绷,像个僵尸一样硬挺在椅子上,紧张过度。

 但是没过多久西瓜头的身体就慢慢瘫软下来,鼻间的呼吸也逐渐匀畅,仿佛睡着了一般。

瘦高个见状,大致检查了一下设备,确认没什么大问题后,就起身离开了闷热的房子。

外面是一个废弃的私人修车间,从街外传来的灯光隐隐可以看到乌七抹黑的砖面,在角落里堆积成群的破旧轮胎,和蛛网密布生满铁锈的零件。

他从房子中走出,黑暗中不知道踢到了什么零件,发出哐啷哐啷的声响,暗骂一声。

“开始了?”

前方卷帘门处有人开口道,声音嘶哑,像是两块纱布摩擦在一起,初次听,有些刺耳。

“我说你就不能把这收拾一下,搞的跟上不了台的黑社会地盘一样,每次客户来都像是被绑架,害得我要安慰半天。”

他走出修车间,看着跟前这个穿着大裤衩,穿着人字拖,嘴里还叼了根烟,满脸生活沧桑却还吞云吐雾的中年大叔,抱怨不已。

“我提供的场地,我提供的机器,我还把里面的墙刷了一遍,难道你不应该把外面收拾收拾?”中年人斜着眼,从裤兜里摸出一根玉溪,随意的丢了过去。

“得,您是大股东。”他稳稳的接住玉溪,啪啪两下点着,低价烟的苦涩从咽喉顺着气管冲进肺部,兜转了一圈后带着辛辣从鼻腔喷薄而出。

深深的一口,让他骨头都酥了不少,学着中年人,斜靠在门框上,悠悠问道:“葛叔,这个FD303是从哪淘来的,我怎么就找不到?”

“我说是从Dream公司弄来的你信吗?”中年人明白他的小心思,似笑非笑的说到。

“您不说也别埋汰我!”他摆了摆手,原本就没打算问出来,对方又不是傻子,两人合作入梦体验,他提供代码,中年人提供机器和场地,一次5000块,五五分成。

场地无所谓,随处都能找到,关键就是那台FD303,是让梦境成真的关键,是Dream公司foun dream(黄粱一梦)系列中效率最好,也是最稳定的一台交换器。

别说是foun dream系列,其他系列的交换器也是极其难寻,他在二手电器市场甚至黑市中都找了很久,没有一台能够完整的运行,都有致命的问题。

然而没想到这个浑身邋遢,一脸穷苦相的开黑车大叔竟然有一台五成新的FD303,除了个别部件需要更换以外,竟然能够成功启动。

dream公司定制梦境,体验完美人生需要耗费50万元,历时一个月之久。而自己有了FD303和网上偷偷下载来的部分源码,只需花费五小时,就能创造最精华的片段场景,虽然VR眼镜没有dream公司生物仓来的逼真现实,但是他只收取5000元,便宜了整整100倍。

  “让穷逼们也有梦能做!”他为自己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嘿…”葛叔抽了口烟,笑盈盈的问:“杜帆啊,你不也二十来岁,正是爱做梦的年纪,没想着进去试试?”

他伸手指了指房间,此刻西瓜头正待着VR眼镜熟睡,大嘴唇裂开,漏出猥琐的笑容。

 “切…”杜帆吐了个烟圈,凝视着外面霓虹闪烁的街道,各色灯光乱花渐欲,像是穿着彩衣的丑陋怪兽。

“梦,呵呵,这玩意儿上起瘾来比黄赌毒还要劲大,我可抵不住,要不您试试?”

“年纪轻轻,故作老成。”葛叔笑骂了一句,然后将烟头扔到地上,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百元大钞,递了过去。

“我明儿还有事,今晚要早回去,就不待了,你一会打车自己走,机器就暂时交给你保管了,明天你可以自己接活,不用给我分成。完事了记得要把门锁好,钥匙藏门口砖下面。”

“呦,难得见您不扒皮一回,怎么,赶着去见小情人?”他毫不客气的接下100块,调侃道。

“都是穷光蛋儿,难为谁…”葛叔头也不回,挥了挥手消失在夜暮中。

杜帆抽完一根烟,顿觉无聊,转身回到房间,坐在桌子上,将笔记本摆在腿上,打开命令端口,敲入一段指令,一个播放器的界面弹了出来。

这是他预留的一个后门,通过VR眼镜可以将入梦之人的梦境映射出来,就像是观看电影一样,不过画质很不清晰,最多也只有420p。

偷窥隐私是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的一点点欲望,杜帆保证自己只看,从不录制。

“商场大亨,身价百亿,把妹去KFC,啧啧……”

“呦,买下来了…”

“嗯,人妻,秘书…”

“萝莉…操…”

杜帆啪的一下关闭了播放器,一脚踢在了西瓜头的膝盖上,西瓜头闷哼一声,却没有醒来。

“禽兽啊你…”他摇了摇头,果然猥琐的外表下有一颗更猥琐的心。

偷偷干这行已经半年了,见过无数的人,无论什么的梦最终都大同小异,权财情色 ,人的欲望被无限的放大,种类却就几样,但是其中的龌龊却变着花样的翻新。

“人生啊,周公梦蝶…”

夜空中,一阵凉风吹过,又抽了一根烟的杜帆精神不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