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增长,在YC你只需要关注这一个指标


作者丨Mattan Griffel

编译丨一笑 < IT桔子 >

本文作者Mattan Griffel是在线编程学习平台One Month的创始人,One Month曾入选 Y Combinator。作者根据自身经历介绍,在YC的创业公司只专注一个指标:增长,一切都围绕每周增长7%这个目标。这不仅是YC成功的重要原因,也值得所有初创公司参考借鉴,以下是全文:

YC之所以成为享誉全球的加速器,背后是有原因的:它能极大地帮助你的创业项目加速增长。在YC模式下,无例行办公制度,不提倡办公社交,更不参加会议。但却有效地架设了每周一次的聚餐社交 ,每周一次的创业者互动演讲,可选择的知名投资人和导师制度,以及1-10万美金的初始资金。

但是YC究竟是如何让初创企业增长的如此之快呢?

他们迫使你只关注一个指标:增长,并且按周检查。

正如YC创始人 Paul Graham 所言,创业=增长,对于任何一家创业公司来说,建立在什么技术上,是否拿到风险投资,或者是否具有退出机制,这些都不是必要的,其最根本的地方在于增长。增长是唯一重要的事情,这也是YC不接受只有一个idea的团队的原因。YC不是创造项目的地方,而是让项目增长的地方。这也是为什么每次遇到Paul Graham,他都会问:

“上周增长了多少?”

当你把其他所有因素都排除掉,事情就简单得多了。Y Combinator希望所有团队每周至少取得7%的增长。理想情况是指收入增长,对于那些一开始不收费的公司而言,用户增长或者其他参与度(Engagement)成为指标。

在最开始的时候,这些一开始听上去很容易实现。只需要团队的成员在朋友圈转发,就能达到增长。开瓶啤酒庆祝吧。

问题在于每一周需要达到的标准都在提高,你需要持续地冲击更好的数据。除此之外,几周之后你就会把亲戚、朋友圈子这些容易获得用户的渠道榨干。这就迫使你开始更加长远的思考,并专注在找到持续获得用户的渠道以及手段(比如提高网站转化率)。

每周都要增长会带来很大的压力,好在终点就在眼前:路演日Demo day就在12周之后,到时候你需要一张类似这样图表:

Facebook达到10亿用户的月活跃用户增长曲线

这其实是一种幻觉,因为只要你拿了投资人的钱,你就需要向投资人汇报,增添了一层责任,但这件事情还早。

只关注增长指标的好处是,数据不会说谎。你要么在增长,要么没有。

在产品上线前,大部分创业团队浪费大量时间在重新设计App,开发新的产品功能等等并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上浪费时间。它们害怕产品不够好,想要尽可能的开发出完美的产品再上线。对此,Paul Graham说:

“当产品能为某些用户提供一点价值的时候,就赶紧上线。”

只有开始关注增长数据,公司的决策才能落到实处。我们该不该招实习生?这个新的产品功能到底该不该上?只有能够帮助我们取得7%周增长率的建议才会被采纳。

我们在YC的墙上贴了一个很大纸条,上面写着:这样做能否帮助我们获得7%的增长率?

这张纸条一直作为我们的一种提醒,当有人提出新的产品功能想法的时候,我们都会指着这个目标,围绕它进行讨论。

诚然,这是一种短期的思考方式,对于创业公司长期处于只关注增长的状态是否健康也存在着争论。但我的观点是,看得太长远的思考对于初创公司来说是不切实际的,你完全可以把增长问题解决之后再去考虑别的问题。在用户大量流失的时候,考虑公司应该用一个什么样的Logo是毫无意义的。

但是我认为对于一个健康的创业公司来说这些长期层面的担忧是奢侈的、不必要的。等你搞定了增长的时候再去担心那些问题吧。当用户数在下降的时候,考虑公司 logo 的事情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但只有进入了YC才可以这样做吗?很明显不是,你自己也可以做这些事情,但YC的环境会让整个过程进展的更容易。你的团队只需要专注于真正重要的事情,YC会持续不断地提醒你。在YC,你是在与同一期的其它雄心勃勃的创业团队竞争,想要在增长上超过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下,很少有别的事情让你分心。

所以,如果你正在一家创业公司,第一件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制定一个增长目标,并且保持专注。把目标写在白板上,让公司每一个人都能看到,让所有人都为之努力。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