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的青蛙,一个没有社交的社交游戏

这是我家呱呱~~

哪里是战场,哪里就有刷屏。

从年末的“圣诞帽”到“李小璐”再到“冰花男孩”到“雪乡欺客”后来是“网易课”,另外一波清流是从“抽卡”到“五杀带妹”到“今晚吃鸡”再到“养男人”现在是“养蛙”。

近日,一款名为《旅かえる》(中文译名《青蛙旅行》)的手游在微博KOL圈、朋友圈、B站、论坛贴吧等新生代群体社区迅速蹿红,成为手游市场上继腾讯荣耀系、网易吃鸡系、恋爱养老公系之外的第四股强劲势力——萌蛙放置系。

简单的描述就是:你养了一只蛙,然后你拔草给它换吃的,它要做的就是出门玩,给你寄照片。

这是百度指数中,“旅行青蛙”和前段时间大火的“恋与制作人”的搜索指数对比,在1月18日养青蛙PK掉了养男人。

结合微博指数、百度指数的榜单成绩来看,1月9日是《旅行青蛙》在国内市场热度集中上升的起始点,经过多家游戏媒体以及KOL的传播,这款游戏被更多玩家知晓,最终《旅行青蛙》凭借其“佛系玩法”引爆热度。

目前,微博“旅行青蛙”的热词趋势超过24万,百度搜索指数达到440350。甚至《旅行青蛙》的“养青蛙攻略”不止一次上了微博实时热搜榜。“养青蛙攻略”其实也就是游戏内容翻译,在官方还未推出中文版的情况下,国内大部分玩家对照翻译愉快地进行了游戏。

一个没有任何社交,不需要任何策略而且看不懂的游戏的游戏就这样火了。

可能最需要感谢的是

微信朋友圈


没有社交不带表不能社交,朋友圈里多了讨论自己家呱呱的群体。

每当全民关注的问题发生,微博朋友圈空间等,都会被刷屏,情绪这种东西真的会感染,尽管有些人也许一开始抱着置身事外的态度,但是看到身边好多好多人都在关注该话题便也会忍不住刷存在感。

不得不说有时候这样一种从众心理在这样的情况真的有一种洗脑式的效果,其实从小到大我们无形中不知被洗脑了多少次。

因为社交链的强大,形成新的鄙视链,这种流量是巨大的,也是目前只有微信具备的优势,微信朋友圈放大过一次又一次的热点,而你是通过什么方式知道这款游戏的?

这样吗?通过被刷屏的朋友圈,被朋友带动,不去试试有可能就代表自己与大家脱节。

还是说这样?因为下载量巨大而引起了你的好奇心~

15天,一个看不懂的游戏,4.5的星级,1.64万个评分,很火~

游戏榜第一,打败了腾讯爸爸的QQ飞车,可能腾讯爸爸已经默默的买下来了~

QQ飞车有原来的用户基础,因为当年的“跑跑卡丁车”“QQ飞车”都很火。

“荒野求生”也有原来的用户基础,因为“绝地求生”确实证明了游戏市场的一个缺口。

“王者荣耀”有着庞大的LOL用户基础。

就连最近热火的“跳一跳”在多年前就曾经大火过。

这些都验证了市场的需求,那么“旅行青蛙”的用户基础是什么?

为什么它能大火?

 治愈系

很多人说玩这款游戏是因为很轻松,没有压力,可以佛系养蛙,它传达了慢下来一种生活观念,它永远不急不忙,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想出门出门,想吃饭吃饭,发的一张照片都好像在告诉你:我很好,不用担心我。

像不像你、我、她在距离家人很远的地方,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想要告诉父母家人我很好,不用担心我。

治愈系的呱呱治愈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大龄青年,在大家忙碌的生活中等呱呱回家或许是放慢自己内心脚步的第一项。

也有人说这个游戏的世界观和现在年轻人的很像:

每天只管出去玩。

在家自动就有饭。

世界观设定里就没有上班。

院子里自己会长出钱。


√ 未知

蛙生有太多的未知,因为未知才会有惊喜有沮丧,如果都是可被玩家掌控的了,这个游戏可能就不会那么火了。就因为不可控性,所以可以赋予它更多的含义。

你不知道它在哪里,你不知道它要做什么,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回来,你不知道它又交了什么朋友。

你也无法操控它做什么,你能做的就是准备好行李和等待,所以一切都变得神秘且有吸引力。


√ 简单

简洁的游戏结构,简洁的画面,但是制作很精良很小清新,很有美感。


√ 认真

认真的态度。呱呱寄回来的照片都有实景,做的很真实。

未来游戏的机会主要有三个方向:第一就是重金,有非常有经验团队,去做大游戏;第二就是二次元细分领域;第三就是微信小程序小游戏,偏重社交属性这块。其实就是要么小而精,要么大而重金,中间的可能会比较惨。”


大火之后大家的反应

微信公众号也在这波里面迅速发展起来

相关账号有40余个,大多数讲的是攻略。

开通天数均在5内左右,第一个只有一篇文章,阅读量近1500。

在众多社交软件中贴吧是12-29察觉并开始传播

微博上迄今能够找到最早的相关是12-17

这款游戏的用户面很广,填补了很大部分游戏空缺,手游的魔爪终究是伸向了女性。

2013-2016年,女性玩家贡献手游市场84.4%用户增量,是男性玩家的5.4倍。“之前的游戏男性玩家已经开发到80~90%以上,但很多女性可能只是通过消消乐等简单游戏来接触,更多女性玩家还没有被开发出来,所以女性玩家的开发对于很多游戏厂商来说是一个蓝海。

2017年二次元手游收入159.8亿元,同比增长45%;H5游戏市场规模预计约29.5亿元,同比增长168%,预计2020年H5游戏市场规模达215亿元。”同时该分析也提到:“2018年关注女性向、H5、区块链游戏潜力,细分领域有待深挖。

在搜索中第一搜到的是


佛系游戏《旅行青蛙》大火,刷爆了朋友圈。但是今天,在App Store搜索“旅行青蛙”,会发现一款名为“旅行青蛙”的应用。打开之后发现这是一款山寨游戏,而且竟然是“跳一跳”换皮,让人无语。

在这场刷屏运动中你做了什么?跟着一起刷了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