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时间都去那了!

摄影//长姐


小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就是一个节气,一个进入蒸桑拿的天气。

大概是年青吧,三十七年的今天,我对小暑没什么记忆,但是对七月七日我充满了期待和恐惧。

期待着新生命的到来,同时怕那个生产时的万一。

天也是这么的热,没有什么降温条件,县医院的待产室简陋的不能在简陋了,床上只有一张草席,房顶的吊扇在吱吱呀呀的转着,给空荡荡的产房发出一点响声。

听说县人民医院的妇产科,前期有个刚出生的婴儿耳朵被老鼠咬了,当时听着匪夷所思、不可思议,好歹也是县级医院,怎么会有这样的事呢?

百思不得其解。

我的婆家住在县郊的诊所里,婆婆说:我们这的王姐(王医生)可是接生高手,到时候就在本医院生产。

看着医院的环境,我对准爸说:我必须去县医院生产,万一有个难产,出血什么的,还有缓冲余地,不能把自己的生命交给诊所。

还好,老天眷顾我和肚子里的女儿,没费什么事,就完成了整个生产过程。

都说儿奔生,娘奔死。

来到婆家生产,脑子里确实会想到这个问题,想着如果有意外,我就见不到父母和弟妹,他们都是我的亲人。

真正到了要生产时,肚子疼的根本没有时间去想。

早上住进医院,九点后开始不紧不慢的痛,中午婆家大嫂去看望,用医生和过来人的口吻说:哎呀,看你这样估计到明天差不多才能生。

听到这话,心中有点小失望又有点小紧张,我都痛成这样,还要痛到明天?

到了中午,准爸爸终于给我做好了桂圆红枣汤,那时我已痛到不行。

只是整个医院的产房就我和婆婆俩人,婆婆午睡正香,(婆婆就是一个只对自己好的人,绝对没有真对谁)我痛的只能咬牙坚持,嘴唇上都是牙印,没有亲人在身边,我只能自己扛。

准爸来院见我痛的难忍,去找医生。

医生见我说:上班交待过,没看到你们,抓紧去产房吧。

做好的桂圆汤还没喝上,就去了产房,85年的县城认识桂圆的人很少。

这是母亲给我准备的,那个时候虽然不富裕,母亲还是从家庭开支口,买了桂圆红枣给我带到婆家。

进入产房安顿好,一个医生过来检查,然后对我说:孩子头都看见了,你听我的口令,让你用劲你就用劲。

我对医生说:我现在没劲。

医生说那就过一会吧,说完人就进到另一个房间。

空荡荡的房间里就我一个人,心中有些恐慌,怕把孩子生下来,掉到地下。

现在想想真的很无知,从怀孕到生产,一次体验都没做过,也没听过别人生孩子的故事,真的叫无知者无畏。

不知道是过了多久,医生从房间出来,边戴手套边对我说:用你的双手抓紧床边,听我说的去做。

医生说:用劲,就像要大便一样用劲。

我按要求,努力的使劲。可是早上吃了两个荷包蛋,中午痛的吃不下,现在真的没什么劲了。

第二次又按要求用劲。

医生不停的鼓励说:就快生出来了,你歇一下。

第三次在医生的指导下,再一次的使出浑身的力气,孩子生出来了。

就听医生说:是个女孩,长得和爸爸一样。

医生刚说完,就听女儿哇哇响亮的哭声。

没有电视电影上的悬念,也没有什么死去活来,都没有动一针一线,休息半个小,下床时觉得头重脚轻的飘飘感。

孩子爸推来了平板车,我躺在平板车上,女儿用两层布的包被裹着,躺在我的身边,我们就回家了。

拉着平板车的孩爸说:我看过了,女儿一切正常,脚趾都是五个。

怀孕时,做个梦,梦见女儿是六指,几天心情都很难过,到了生时就忘了此事,还是孩爸有心了。

回家的一个月,真的叫度日如年。小暑生,立秋满月,这一个月不下过雨,连风都没有刮过,还好有一个电风扇对着墙面吹。

月子里浑身长满了痱子,一片连一片,就如皮肤肿了一般。

立秋日,妹妹接我回家。

坐上军绿色的吉普车,归心似箭。我带着刚满月的女儿,颠簸在回家的路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