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天我是怎么从水桶腰练出马甲线的?

     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大咖“全球健身中心”在做一个活动说是健身爆照就有可能获奖,然后我抱着试试的心态发了四张自己运动70多天以来的前后对比图,@了“全球健身中心”,在今天被告知中奖了,一条微博阅读量一天就有近40万,然后突然间收到了很多的私信,都是问我怎么做到了?怎么瘦下来?因为私信太多,问题基本都是重复的,所以,我把问题整理了出来,在这里统一回答大家,也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心得,仅仅代表的是我个人的经验和看法,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宝宝们看了就选择适合自己的,因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

的。

    我大概是从2015年9月开始有意识要运动起来了,因为我的体重达到了人生的巅峰,我不想再胖下去了。导火线是我的一个同事告诉我,来到我们学校的所有老师基本都会变胖,这是一个魔咒啊,好可怕,不行,我不想再胖了。要说一下的是,我现在在泰国,泰国是一个热带国家,泰国人每天喜欢喝很多的有颜色的饮料,可乐啊,汽水啊,还有喜欢吃油炸的东西,肉丸啊,炸鸡啊,很多食物都喜欢加糖,连水果都会蘸糖吃,平时很喜欢去吃自助餐啊,肯德基啊等等。都是嘴巴过瘾但是热量很高的东西,所以我也就知道了为什么泰国有那么多胖纸,在国内我这样的算是胖了,可是在这里我觉得我算是还好的了。但是,正因为我看到了他们肥胖的身躯,我想到了自己,如果放肆下去,我就会变成那个样子,我亲眼看到泰国的一个胖女人,屁股大的像脸盆,身躯宽得像门板,手脚粗壮得像大象,形象一点就是那种养胖了的待宰的猪,一坐上车,车都会一震的那种,好可怕。我自己不是天生就胖的那种,曾经我也瘦过,想到就心酸。

     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开始行动起来。因为我住的地方条件有限,去过跑步一次被狗追,去我是怎么从水桶腰练出马甲线的?又没有交通工具。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于是开启了我的郑多燕之旅。每天晚上大概七点半左右,一般是饭后一个小时,我就开始跳郑多燕那套小红帽,35分钟这样吧,刚开始特别累啊,半套就很累了,到后来慢慢的跳到最后那个蹲马步的实在坚持不了,都是应付过去,久而久之,我就可以完整的跳完一套郑多燕了,而且觉得很轻松。但是我并没有坚持每天跳,我懒的时候就安慰自己今天休息一下,姨妈来的时候就停了,大概一周过去,又开始跳几天,然后有时候晚上有事外出很晚回来,肯定是不能跳操了,还有时是因为自己的事情多,也就没有跳了。间隔很久,所以断断续续的,从2015年9月到2016年的1月这样,我总共运动的时间才40多天。就是跳郑多燕,然后晚上我从以前的吃米饭过度到隔天吃一餐晚餐有米饭,到现在晚餐基本没有米饭,都是喝粥,吃杂粮水果,酸奶。当然少数时候也去外面聚餐,酒吧喝酒,反正就是正常的生活。但是,有一点就是我不会让自己吃撑,因为是聚会聚餐,我不可能只坐在那里傻傻看着不吃,我会吃会喝就是不会让自己撑到。这个习惯保持至今,导致了晚上我吃不了什么东西胃就会自己告诉我它饱了不想吃东西了。

   到了2016年2月这样,我去称体重,发现体重变化的很小,但是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腰真的有变小很多,而且马甲线竟然也有略微的迹象,身边的同事也说我瘦了啊,瘦了,瘦了啊,我是那个开心啊。一直以来在网上获取吃的信息表明,运动要坚持半个小时以上才会消耗脂肪,运动一段时间必须加大强度和时间,不然瘦不了。于是我买了一根跳绳,一个瑜伽垫,从2016年2月这样开始,每天一套郑多燕(小红帽),接着跳绳,恩,在这里提一下,我大学有段时间晚上在宿舍门口跳绳,但是没有坚持下来。现在重新拿起来,所以我的身体是有一定的跳绳基础的,再加上跳了一段时间的郑多燕了,体力好了很多,我从一开始连续跳200个为一组,一组休息15秒钟这样,接着跳,第一天跳1000个,第二天1500,第五天2000.第十天2500,过一点时间加一点量,这样慢慢的加大量,让身体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不要一下子跳几千,累得半死,第二天爬不起来,也没有体力接着运动了,循序渐进是最好的。直到早几天我的跳绳个数加到了5000个,大概40分钟左右可以完成。第一天跳到5000个的时候,身体会有点累,但是跳了几天身体适应了,也就不觉得累了。每天一套郑多燕,再跳绳。做完运动一般有时间我会在瑜伽垫上拉伸一下,就是捶捶腿啊,捏捏肉啊,有时候看到网上一下视频会记一下几个动作,有时候会做一下平板支撑,没有每天坚持,所以一般只能坚持一分钟就累得不行了。关于运动方面,我就是这样执行的,完全是靠自己慢慢摸索的,因为我是易胖难瘦体质,所以减重比较难,我自己又是特别爱吃的人,特别爱吃水果,管不住嘴,只好迈开腿。我没有节食没有吃药,完全就是运动加合理饮食,建议宝宝们,多吃蔬菜水果杂粮,红豆粥,绿豆粥,杂粮粥,燕麦粥,对身体都很好。减肥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做到的,正如我们的肥肉也不是一天两天长出来的,当然长肉比减肥可容易多了。如果心急的话,节食或者过度节食确实容易让人很快的瘦下来,可是我们谁保证可以长年累月的节食?节食瘦下来的坏处就是一旦你吃的多一点马上会胖回来,甚至反弹,得不偿失啊,而且想吃的东西压抑自己不去吃,饿了不吃,这是反人类啊,人生连吃都不痛快,何必这么痛苦?何必压抑自己的天性呢?所以我的建议是运动尽量每天都做,实在懒的时候可以允许自己放假一两天,条件允许就做一下简单拉伸,让身体里的运动细胞活跃起来。吃的方面,想吃什么都可以吃,但是不能吃饱吃撑,比如薯片,饼干,最多一周吃一次,一包分几次吃。肯德基啊大餐啊这种,一个月最多两三次,一旦吃了油腻的高热量的东西,喝点柠檬水啊,茶之类,吸吸油脂。还有就是每次吃饱饭后最好能站个半个小时左右,可以减少脂肪在腹部的堆积。不管是跳郑多燕还是跳绳我都会有意识的收腹,很多动作都可以边收腹边运动,我自己感觉马甲线就是这么出来的,还有线条,还有肚子也感觉到小了,其实肚子是最难减的,但是要坚持。

     总之,减肥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变好看变得更加自信,如果靠压抑自己节食或者减肥药痛苦的瘦下来都是不健康的,所以要想瘦下来,还是需要运动和注意饮食,少油少盐,注重早餐,营养均衡,午餐尽量吃到八九分饱,晚餐喝粥吃蔬菜水果杂粮,最多七八分饱,还可以再喝点酸奶。这是我自己的经验,我原来就是水桶腰来的,前面的微博有图片,现在腰线也有了,马甲线也有微微的痕迹了,但是还是要坚持继续努力,争取到2017年的2月总共瘦20斤,马甲线清晰可见的那种。好了,这就是我个人的经验,大家可以参考并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每一个今天留下的汗水都是为了明天不流泪水,变成更好的自己是为了拥有更好的人生,大家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大家来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u盘,我们最常见的可携式存储设备,一个很小很方便的资料移动载体,今天,我就围绕他谈谈(硬盘也不过就是升级版u...
    八级大哥当阅读 862评论 1 7
  • 那年 高三 初春 黄昏 学校的门前 她拉住他单车的后座,扬起娃娃脸 他回眸,伸手,眼带笑意:乖,摸摸头 空气中弥漫...
    切糕露阅读 267评论 0 2
  • 他是不是偶尔才想起找你,你秒回了,等他却要一整个世纪。 他是不是总是回复的三三两两的言语,而你激动的发出长篇大论的...
    猫子大人阅读 407评论 0 0
  • 我不是一个喜欢与人交谈的人 也觉得自己不善交谈 尽管我的boss说我与人交谈没有障碍 可是我心里总是有疙瘩 觉得跟...
    Acreep阅读 2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