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爸爸有问题(一)

一个衣冠楚楚的男子,在超市教唆儿子偷喝果汁。她吃惊地发现这个人竟然是自己的丈夫。丈夫有钱有身份,为什么这样做呢?她到超市悄悄调查,吃惊地发现丈夫竟然是个惯犯。她坚持起诉离婚,他在法庭上终于说出了真相……​

国庆小长假后,丽丽兴冲冲来的办公室,她想早点见到姐妹们,畅谈节日感想。姐妹们都来了,正聚在一起看网上的视频。​

她凑了上去,发现是几个超市工作人员,正指责一个戴眼镜的男子:作为家长,怎么能教你的孩子套盒果汁呢?自己还帮着放风!那个男人满不在乎的说:我儿子不就是喝了半盒果汁吗?我赔你就是了,给你们一百块够了吧?……​

看到这里,她脑子嗡了一下。因为那个男人是她的丈夫阿杰。那个孩子是她五岁的儿子。​

下班后,她回到家里。想问问究竟是怎么回事?她俩结婚十年了,婚姻幸福美满。阿杰在一家大型IT公司从事研发工作,工作环境优越,薪水颇丰,他本人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任何不良嗜好。他是个好丈夫,好爸爸。怎么会做出这种事呢?​

那天晚上,她早早把儿子哄睡,想问问丈夫这件事。阿杰神色如常,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似的。于是她直截了当质问丈夫,为什么让儿子做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情?他听后不以为然的说:什么偷不偷的?儿子当时喊口渴,我随手打开一盒果汁给他喝了,后来我把钱也付了,值得这样嚷吗?​

他不认错,反而狡辩。丽丽生气的说:你得先付了钱再让他喝呀!你这么做不就是偷吗?这下倒好,被人拍成视频传网上去了,真够丢人现眼的!​

阿杰急了:我有钱有身份有地位,怎么可能让儿子做这种事呢?别人不解实情,你也跟着小题大做,以讹传讹,真是无理取闹!夫妻俩大吵了一架。​

此后几天,她很苦闷,她宁愿相信丈夫说的是真的。然而周围人的评论让她很苦恼。她决定亲自去超市一趟,跟超市好好说说,请他们原谅丈夫,并给予一个公开的说明,以平息这场风波。​

随后,她找到熟悉内情的工作人员,说明自己来意。没想到工作人员气愤的告诉她,去年下半年,他们就发现超市里的果汁,经常被人打开偷偷喝剩了一半,他们本以为是小孩子的恶作剧,经过蹲守发现,竟然是一位衣冠楚楚,一脸斯文的男子,让儿子喝的。理由是,小孩子口渴了,他情急之下才这么做的,并且为果汁付款。更蹊跷的是,他每次都会在超市购买几百块钱的东西。这些东西远超一盒果汁的价值。别的东西他都会拿去付款,可就是果汁偷喝不结账。国庆节期间,工作人员又一次发现了这种情况,忍不住上去指责,当时的场景被人拍下来放到了网上。​

一个胖胖的女售货员,犹豫的吐出了心中的想法,说她怎么也想不通,这个男人怎么会这么做?因为这样只会教坏孩子,让孩子走上邪路。难道他跟这个孩子并不是亲生的?他故意想毁掉这个孩子?​

丽丽听出了话中暗示的意思,脸上一阵白一阵红,匆匆离开了超市。​

回家路上, 她想着女售货员的弦外之音,忍不住哭了起来,一段已经淡忘的陈年往事又涌上心头……​

原来她的初恋并不是阿杰,还是她的高中同学阿坤,两人情投意合。但她的父母一直不同意,因为阿坤家境贫寒。在家人强烈反对下,俩人忍痛分手。接受了阿杰。结婚那天,阿坤伤心的离开了这座城市,据说辞职南下做生意去了。婚后阿杰对她很好,丽丽过的很富足,渐渐淡忘了他。专心经营自己的小家庭,小日子过的煞是红火。​

然而这个外人看来幸福美满的小家庭,却也有烦恼,那就是孩子。他俩一直想要个孩子。可结婚四年却怎么都怀不上,两人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丈夫不易使妻子受孕,他们四处求医问药,却丝毫未见成效。就在两人对生孩子不抱希望的时候,一个男人的出现,让他们的感情出现了裂痕。​

一个周末他去单位加班了,丽丽听到门铃响了,打开门一看,竟然是消失很久的阿坤,通过聊天得知,他在南方做生意发了家,却一直对她旧情难忘,希望能够再续前缘,在他的苦苦纠缠之下,他俩的关系渐渐暧昧起来。​

没想到,一次俩人见面时,居然被阿杰撞见了,他大发雷霆。此后,她才感到阿杰对他的重要性,她一面跟丈夫认错,里面断然拒绝,再和阿坤有任何来往。阿坤见续缘无望,又回到了南方。然而阿杰怒火却没有平息,甚至一度闹到了要离婚的地步。最终两人没有离。因为丽丽此时怀孕了。十个月后,两人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孩子。​

虽说阿杰一直对孩子很好。但有几次她听到他嘟囔。说自己本不易使妻子怀孕,怎么偏偏在闹离婚时有了。言下之意。她怀疑她与前男友有染。丽丽虽然并没有和阿坤做出格的事,但毕竟精神上暧昧过一阵,始终觉得对丈夫有所亏欠。她想用对家庭的尽心尽力换来丈夫的谅解和宽慰。却没想到他做出了这样的事情。​

一天后,幼儿园老师打来电话,让她去一趟。原来,这几天他们放在教室准备发给小朋友的饼干,被人捏得粉碎,后来发现,是她的儿子干的。这孩子一向乖巧,不知怎么做出这样的举动来。​

她很吃惊,接到儿子后,她严肃的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孩子哼唧了半天,竟说出一句让她崩溃的话……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