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 第四章 变异树妖

感谢您的关注!请点击目录阅读梦幻西游所有章节

良久,众人才从骇人的雷光中转将过来,三个汉子都是震惊无比,全都一屁股坐在地上,丁胖子瓮声瓮气的嘟囔道:“这小神仙真是厉害,大白天的竟然把那雷雨天的响雷唤过来了。”

左边李汉子也是下意识的点头:“这一个下午真是开了眼界了,这又是妖怪又是神仙的,莫不是白日做梦吧。”

身边的王锤子却突然踢了他一脚:“对对对,李瓜怂你疼不疼,要是不疼不就是在做梦么。对哦,你身上都是些什么东西,怎么绿油油的。呀!我的新衣服啊,我身上怎么也有啊,这都是什么东西啊。”

众人这才回过神来,发觉身上糊了一身深绿色的粘液,想来应该是树妖体内的树液。

飞燕一脸厌恶的看着自己满身的树液,这树液虽说没有异味,相反还有点淡淡的幽香,但是女孩家家的看着一股不明液体满身都是,还是很难接受的,"这树妖,看着挺结实的,谁知道树干里都是这种黏糊糊的玩意,恶心死了,早知道就不用落雷符劈它了,这下好了,身上难受的要命。”又转身对着身前不远处的侠剑说道:“小剑,这林子深处估计还有古怪,我们还是先离开这里吧。”

侠剑抱着小英,见她还没醒,本来心中还是一阵紧张,以为她有什么事。不过仔细看了下,发现小丫头竟然呼吸平稳,竟是睡着了,不由呵呵一笑,这时听到身边飞燕呼喊,也是转过头来,回答道:“飞燕,这次真的谢谢你了,对了飞燕,你面色如此苍白,身体没事吧?”

飞燕摆摆手:“路见不平当然应该拔刀相助,再说我们是朋友呀,你这样就显得太生分啦。不过今天打的不过瘾,才施展了两招,这小树妖就不行了。算了,我们先出去吧,我得找个僻静地方换身衣服,这身衣服看着就难受。”说完又是用手拉了拉身上的衣服。

侠剑却是觉得无所谓,转过身来又对着跟过来的三位汉子说道:“三位大哥,大恩不言谢,这次多亏了有几位大哥相助,来日在下一定报答几位的援助之情。”

身前三人也是脸一阵臊,三个人过来还真是什么都没做过,正打算推辞,突然听见四周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都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飞燕却是一脸凝重:“不对劲,怎么这么重的妖气,不好!我们快走!”

侠剑正要答话,却听四周传来一阵震耳的喊声:”想走?你们走到哪里去,杀我族人灭我兄弟,真是不知死活。我要你们都在这里给我弟弟陪葬!“

轰隆隆~~四周突的升起一阵灰尘。待灰尘消失,众人都瞧见身边被十几只树妖团团围住,领头的那只只有三丈多高,但浑身金色,似是黄金树人一般。

李瓜怂又是脚底一滑,跌落到地上,嘴里哆嗦道:”我的妈呀,高三丈,黄金颜色,真有这个妖怪啊!“

身边丁胖子还有王锤子也是下意识的退后一步,这本来以为只是什么小道消息的,没想到竟然真的发生了。

黄金树妖瞪着一双铜铃般大小的眼睛俯视着众人,又不屑的瞥了瞥最前面的三个汉子,眼神一动,脚下飞起三根金黄色的树藤,王锤子等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树藤抽起,直直飞了二十多丈才落地,却是生死不知。金色树妖却是无动于衷,张口哼道:”凡夫俗子,死不足惜。“

侠剑也是吃了一惊,这三人可不是小英这种11岁的小女孩,虽是凡夫肉体,但体重怎么着也在一百三四十斤以上,特别是那丁胖子,一身肥膘少说也得两百来斤,但是看那妖怪的意思却是轻松的很,而且更重要的是这妖怪也不是单枪匹马,后面还有一大堆舞着树藤,矮则六七丈高达十几丈的大树桩子虎视眈眈着呢!

身边飞燕突然立起身来,一脸凝重:“大胆孽畜,你既然生了神智,就应该知晓这人族境内的妖怪都得到大唐妖怪管制府那边报备,并且不得擅自伤害人族。你却纵容手下肆意欺辱这些凡人百姓,还变本加厉的当着我的面杀害人族良民,你就不怕他日将你押入妖府,受那灭妖神雷的天刑,打你个形神俱灭!!!”

侠剑诧异的看着身前的飞燕,也不知道她在打什么主意。这变异树妖却是切了一声,不屑道:“你这小妮子,手上功夫不见你使,嘴皮子倒是利索的很。我等妖族觉醒之后强大无比,为何要向你们这些弱小的人族低头。哼哼,今天本妖不过是吃了几个凡夫俗子,他日等我妖族齐心协力,攻上天去,那天上的神仙也不是本妖的牙祭而已。”

“呵呵”,飞燕冷笑道:“真是大言不惭,五百年前你等妖族刚刚被赶进冰雪覆盖的北俱芦洲,还敢叫嚣着反攻仙族,也不怕叫人笑掉大牙,今日我就让你见识一下上清紫府仙法的厉害。”言罢又是默念法咒,手中浮现一张淡蓝色符咒,正是刚刚灭魔的落雷符。天空又是浮现一道雷电虚影,呼啸着就向树妖劈去。

那树妖却是不慌不忙,周身金藤舞动,将自身团团围住,宛如一颗金色的巨蛋。待雷影劈下,白芒散去,树妖毫发无损,甚至连金藤都未见断掉一根,竟是丝毫撼动不了这妖怪!树妖在那边一副早知如此的样子,桀桀奸笑:“小丫头,你以为我没有十全把握就敢现身在号称人族四大门派的方寸山弟子面前么,这三星洞的其他仙法先不论,单这一手雷法神通已是玄妙无比。不过本妖却是知道,这雷法虽妙但也要有法力支撑,刚刚看你凭借符咒施展出两道法术就力有不逮,想来还没有成就人仙,没有真元我看你还能施几次法。更何况就凭你那至多灵身三境的法力,唤出九天玄雷的一道虚影已是足见雷法的不凡了。我等妖族虽然天生惧雷,但这点骚痒般的雷电本妖还是不放在心上的。小丫头,刚刚你杀我亲弟,今日这树林就是你的葬身之地!!“言罢周身金藤飞舞,呼啸着就冲向飞燕三人。

飞燕不敢怠慢,连忙又是从乾坤袋中召出一张黑色符咒,却是刚刚用过的定身符,口中默念咒语,只见地面又似是冻结一般,就连飞过来的树藤都显的缓慢起来。身后的侠剑见此也是心中一喜,但还未见高兴多久,就发现地上的符咒竟然将将要燃尽,想来这妖怪法力不弱,想要定住它也是有些吃力。

金色树妖见此也是冷哼一声,随即昂的大叫一声,周边十几只树妖听此也是舞动树藤缓速接近。侠剑一手抱着小丫头,一手拿着家传匕首,一脸紧张的望着前方的飞燕,到这时,也只能将希望寄托在飞燕身上。

飞燕也是不管地上那张残符何时燃尽,口中又是默念咒语,但手中却不见有何符咒。却听她一声娇喝,口中喷出一口鲜血,双手结印,疾声道:“以精血为媒,,弟子方寸山菩提祖师门下一代弟子华飞燕,恭迎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神识降临,降妖伏魔,除魔卫道,五雷咒,破!“

天空不知何时又是一片黑暗,一道百丈高的虚影浮现,不正是人间供奉的雷部正神的虚影。古怪的是,雷神竟然深深的看了远处面色苍白入纸的飞燕一眼,随即一声大喝,天空瞬间被雷光吞噬,极道雷光仿佛要灭世一般,将方圆百丈全部笼罩。那边的金色树妖却是察觉不妙,连忙召回树藤围住自身,周围还未开化的普通树妖却是一脸茫然,虽然也察觉到危险却不知何去何从。

足足几十息过去,雷光才渐渐消散,天空中的虚影也已不见。但这百丈之内,寸草不生,之前的普通树妖全部被灭,那领头的变异树妖虽然逃过一劫,但也是惨状凄凄,原先的金藤百不存一,就连躯干都满是裂痕。这老妖虽是心有余悸,但却恶狠狠的环顾四周,正是在找寻三人的身影,但遗憾的是,方圆百丈一望无际,却根本瞧不见几人的踪迹。只剩下树妖一妖在那边咆哮:“方寸山的那个小丫头,本妖记得你的气息,来日我一定要抓住你,将你魂魄抽出,用妖火日夜灼烧,以祭奠我的族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您的关注!请点击目录阅读梦幻西游所有章节 侠剑连忙循着声音往林中跑去,飞燕也不怠慢,紧跟着就过去了。旁边本已休...
    楚小晓阅读 526评论 0 0
  • 感谢您的关注!请点击目录阅读梦幻西游所有章节 待余化离去,还未过半刻,飞燕就听见门外一阵敲门声。飞燕叫了声进来,就...
    楚小晓阅读 402评论 0 0
  • 感谢您的关注!请点击目录阅读梦幻西游所有章节 建邺。 作为大唐国境内一处还算繁华的城池,这未时已尽申时将至的时辰,...
    楚小晓阅读 294评论 0 1
  • "夕夏"这个名字是从一部长篇小说里看到。模糊记得那篇小说的开头是这样的:"你好,我...
    莜里阅读 449评论 0 1
  • 昨天晚上,瑄瑄跳舞结束了,不放心,怕晚上发烧,就带佳佳去诊所在灌一次肠。 她在诊所很安静,我们等在那里,忽然一阵阵...
    夏天的彩虹宝宝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