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1《遇见你之前》

本书的封面


一、这是一本畅销书

        好久没有看小说了,也不记得为何会把这本书买回家的,之前看了一个开头,这次一开始看就停不下来,看完之后就陷入了个人的思考,也觉得有必要把读书后的感受写出来。作者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把个人的性格弱点,观念,爱情 、婚姻、家庭、旅行、死亡、人生意义……放进这个故事中,也是一个生命互相影响,互相救赎的故事。

二、剧中人物的个性

       先说说女主,首先绝对是一个逆来顺受的类型。家里条件不好,她又失业了,还要担心他的父亲失去工作,而她的母亲是没有工作的。关键是她有一个很聪明的妹妹,很会为自己争取自己利益的妹妹,读大学没有毕业就回来生孩子,生了孩子之后还把她的房间给霸占去了。她有一个谈了7年的男朋友,也当她可有可无,连个求婚都没有。不过感觉上国外真的很注重个人的选择和隐私,也不会要求对方的财富之类的。

      她的生存环境就那么窄,每天家里就是父母的为生存的琐事担心,家里还有一个痴呆的外公,还有一个很会维护自己利益的妹妹,一个更像性伴侣的男朋友,她的活动区间就是一辆公交车可以到的地方。

    不过这孩子真的很善良,细心,勇敢,有责任心。因为善良她承担起了家里家庭的经济收入的支柱,甚至是在杀鸡场工作了一个多礼拜的夜班,也因为家里需要钱,才不得不不顾自己的讨厌,接下来了照顾男主的活。也是因为她的细心和爱心,让她慢慢的熟悉了这份工作,也让她慢慢的走进了男主的心里。

    其次说说男主,一开始的描述就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精英的人。为了答应和女友在一起,所以关了手机,结果第二天起来就发现了几个必须及时处理的手机。那天的天气很糟糕,他又体贴了他的手下,结果就遇上了车祸。从一个一年可以赚几百万的,管理公司的总裁,变成了一个只能在轮椅上生活的人。无法想象那样的转变对一个人意味着什么,换做谁谁都受不了。

      男主一开始的表现是很难靠近,刻薄,拒绝别人的好意和同情,到最后变得接受女主对他的改变。走出了他的房子,看了赛马,参加了前女友的婚礼,最后还坐了12小时的飞机去度假。这些对一个高位瘫痪的来说,都是冒着生命危险的事情。

      还有一个人物就是那个医生的助理,看到他的那张对男主的照料清单,真的是非常专业、可靠的人。


一个靠药物维持的人

三、本书给我的几个小启发

      1、健康最重要,男主的一生本来会是特别的辉煌,就是因为时间太紧凑,把逼得太紧。结果一次的放松结果就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局面。

     2、用生命影响生命。可以看到这本书里面,就是讲的这个奇迹。女主让男主体验了活着的意义,男主让女主,找到了自我,后来去学习,改变了人生的轨迹。

     3、社会上存在不同的人,但是主要的不同就是因为他们的观念的不同。男主代表了精英阶层,体面爱学习,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一年的收入是女主一家一辈子都挣不到的,女主代表着平民阶级。为了活下去而奔波,一辈子就在自己的街区生活,不去学习,大把时间用在闲聊和看电视上面还有鸡毛蒜皮的小事上面。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看一本书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对于此书,很多人觉得是一个悲剧,因为最后男主还是选择了离开。但是也觉得是喜剧,女主让男主最后的半年过的有尊严,有乐趣,有欢笑,最后享受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最后的段落,女主居然有机会接受大学教育,还根据男主生前的要求,去国外度假,终于发现原来这个世界真的是非常的广阔,她的智慧,坚韧,爱心不能浪费,不应该被困在原来的小地方。

善良是一个好品质,但是不能因为善良而善良。

助人是必须有的品格,但是不能没有自己的生活和梦想

打开眼界,努力奋斗,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祝福每个朋友好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来很多人不太相信,我用了6年的苹果笔记本,却一直在用Window系统!直到最近2个月才硬生生“强迫”自己改用M...
    Linda_aa69阅读 356评论 1 3
  • 昨天早上开开心心地送宝宝去园里,一路上欢歌笑语,宝宝禁不住问我:妈妈你为什么要唱歌啊?哈哈,告诉她我开心啊,我们开...
    阳光洒洒阅读 250评论 2 0
  • 有时候,心里有一团火在燃烧 冬天早已过去 我纵身飞跃 从不大叫 从不寂静 渴望在沙漠里燃烧 漫步在乡间长满杂草的小...
    长弓引阅读 176评论 1 1
  • 【精神的内涵】 NO.1 第一重要的是做人 人活世上,除吃睡之外,不外乎做事情和与人交往,它们构成了生活的主要内容...
    兴时态_198812阅读 1,395评论 0 4